close

IMG_1574.JPG

忠誠路的巷子裡,每次路邊停車要去誠品的路上,總會看到這家招牌亮著...黑皮的店
"現煎鮮魚"一直叫MooMoore有空一定要去吃牠...

說來,這個晚上也是歷經波折,每次順路經過都有開店的晚上,第一次專程前往,營業到2030的黑皮已經在拖地板,第二次去,門口已然貼了張休息一週的告示(悲情的是:看著告示才想起,上回經過就貼著了)...
也就是說,Moo可是三顧黑皮才得以嚐魚鮮呀~

IMG_1569.JPG IMG_1595.JPG

菜單上只有飯、麵及各式小菜,有關魚的"欄位"只有兩隔空格...
1.現煎鮮魚
2.現蒸鮮魚
IMG_1573.JPG
那...魚勒??
呵呵...
魚呢,當天的魚貨就寫在店裡和店外的黑板上!!
當天的青菜,也在黑板,所以,老闆特別交代..."菜單請註明青菜、魚種,謝謝!"

今日鮮魚有黃魚、鱈魚、黃雞魚(船釣),魚種並非一個價位,同一魚種仍視每條魚的大小有數十元的差異,非常公平!
不若坊間的台菜海產店的澎派,店裡每日供應的魚種不多,頂多兩三樣;也沒有繁複的料理方式,煎就是乾煎,蒸就是簡單鋪個蔥薑打底,對魚而言,這是對鮮度有絕對的自信才敢端出的料理方式。

另外,黑板上說,店裡的米粉湯,米粉是100%純米製造,湯頭是天然食材熬煮,也試試...

MooMoore對現煮海鮮麵疙瘩有極高的興趣,但兩條魚(現煎黃魚、清蒸黃雞魚)外加麻醬麵、米粉湯、竹筍湯、涼筍,估量肚子是裝不下啦~


IMG_1589.JPG
涼筍  NTD$120

這綠竹筍聽說是店家觀音山自種的,小貴...純粹圖個嘴饞...

不過,時令菜水煮帶出鮮味,簡單的料理方式就好吃~

IMG_1591.JPG





竹筍排骨湯  NTD$45

點了涼筍,也不知怎的鬼遮眼,明明有綜合丸湯和蛤仔湯可選,卻偏偏還是點了個竹筍排骨湯;也好,再一下,筍季就過了~

竹筍湯果真清甜不膩,且名符其實以竹筍為重,湯裡排骨只有一塊,想來是取其蛋白質的香味吧...

不過,竹筍倒是不小氣,是滿滿快溢滿出來的一碗呢!!

IMG_1572.JPG











現煎、現蒸的魚總是要等一等的...
瞧著客滿的黑皮與門口一直進來張望沒位子又隱身回巷裡的的人們,又再度的慶幸,MooMoore沒訂位而能剛好坐到最後一張空桌真是最幸福的等待呀~

黑皮沒有"套餐",所有菜式一律單點,今天點了兩樣澱粉配魚...

IMG_1587.JPG
米粉湯  NTD$45

米粉與湯頭均講究的米粉湯是黑皮推出的招牌,隨俗點了一碗。

湯頭的確清鮮,米粉有溫婉的味,但因為不是Moo的喜好,淺嘗一口試試而已,說不上幾句感想。
   
IMG_1578.JPG





麻醬麵  NTD$35

因著肚皮的考量,捨了海鮮麵疙瘩,選擇麻醬麵墊墊肚子。
這麻醬不若坊間的麻醬,有濃烈嗆香,略淡,與麵拌勻後,口感絲滑,直到最後一口都沒有一般麻醬麵的乾澀感。

IMG_1576.JPG









不過,倒是覺得拌麵的湯多了,所以這碗麻醬感覺"稀"了點...

現煎黃魚  NTD$200

黃魚上桌!!
光看這乾煎焦黃的色澤就讓人蠢蠢欲動~
側身檢視魚肚更是令人激賞,師傅處理得乾淨透徹,魚腹淨白完全不帶髒汙,不怕吃魚肚時帶到苦味,足見黑皮對魚料理的認真。

IMG_1579.JPG IMG_1582.JPG 

筷子夾起魚肉時,由手感便能判斷出這魚的火候恰到,不沾不黏,魚肉與魚骨交界處乾淨不拖泥帶水,外皮略為"恰恰",而魚肉仍帶有濕潤的光澤,這樣的煎法是Moo最喜歡的口感!!
第一口就讓MooMoore開心,好好吃呀~
大約吃了3口吧...趁隙尿尿,等洗完手回到位子,這尾魚...只剩骨頭...
不管不管,下次Moo要自己一個人吃一隻啦!!(怨念~)
 IMG_1585.JPGIMG_1586.JPG
IMG_1584.JPG
  








清蒸船釣黃雞魚  NTD$ 320

黃雞魚是哪種魚MooMoore不瞭,只是黑板上建議,這魚應選清蒸,那表示,店家絕對是有自信於它的鮮嫩才敢撂下"清蒸"兩字。

現點現做的缺點就是要等...
約莫20分鐘,見魚上桌...客官阿,這頭是頭尾是尾,覆著青蔥,全身光鮮亮麗擺在眼前的船釣黃雞魚,光看口水就留不住了~
魚身幾無魚鱗,從魚頭嗑到魚尾,口口滿足,吃乾抹淨,果真如預期中的鮮嫩!! 


吃飽了,也明白了,為什麼每次經過黑皮總是客滿的原因了...
哼!!下次MooMoore要點一碗海鮮麵疙瘩和一尾現煎黃魚,然後一個人把牠吃光光!!
  
IMG_1593.JPG











黑皮的店

地址:台北市忠誠路2段160巷4號
電話:02-2874-9312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030
店休:Sun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