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的MSN暱稱,除了發發牢騷PO PO當日心情外,有時看到或想到 (Moo認為的) 佳言絕句也會貼一下,比如最近貼過的...

醫師與其他行業最大的差別在於:他是唯一被主動邀請進入別人生命的人。
請讓我像隱形人般的不存在似的存在者...

瘀青...是人生重要體驗之一;忘記...會讓它好(只在於是要短跑還是馬拉松
)...
上天給我最大的逞罰就是,將你納入我的心房。
如果樹木的枝葉落盡,還能稱之為樹嗎?
哪一條規定一定要跟全世界的人都麻吉...

既然讓一個人住進心室,怎麼可以隨便對待
?
告訴我,在落入這樣的絕底深淵時,我該縱身一躍,還是奮力的爬?
美麗不過是排列好看的分子組合...
不相對的沉淪交會後各自孤單...
我們用盡一生追求的,在別人心目可能一文不值。
不要以為我不喊痛,就表示我沒有感覺...


有些句子已經不太記得,但原作的意思大抵如上述那樣;這些話的特色在於,它們都很短,通常是幾個字或一兩句話,但總能一箭穿心切中人心。
當然,Moo語文中樞發展得不好,所以像 "Der Horizont vieler Menschen ist ein Kreis mit dem Radius Null - und das nennen sie ihren Standpunkt" by Albert Einstein 這種至理名言,貼的就少了...


網路上一篇文章,裡頭有一句話覺得寫的有意思..."愛情讓人忘了時間,時間也讓人忘了愛情"。
於是,Moo把它放在MSN上,隔壁村的Nan很可愛,敲了Moo...


Nan 說 (下午 08:20):妳又談戀愛啊!!??
Moore 說 (下午 09:13):你怎不說,我又失戀了,哈哈
Nan 說 (下午 09:14):哭哭 
Moore 說 (下午 09:14):ㄘㄟˊ
Nan  說 (下午 09:28):又失戀啊!!??
Moore 說 (下午 09:29):也沒有,只是覺得這句話蠻值得玩味
Nan  說 (下午 09:29):傻瓜!!~
Nan  說 (下午 09:29):哪天一起去騎卡踏車吧!!~
Moore 說 (下午 09:29):
OK啊!!我剛騎回來,落湯雞一隻
Moore 說 (下午 09:30):剛擦完車、洗完澡
Nan  說 (下午 09:31): !!~洗香香快點去睡覺覺!!~
Moore 說 (下午 09:31):
哈,好啦













這讓Moo覺得有趣...
其實貼這句話的當時,沒什麼特別的想法,只純粹認為作者形容得好。
Nan一敲,Moo才發覺,喔~
原來即使只是這麼兩句話,每個人的解讀卻是那麼的兩極啊~

愛情讓人忘了時間,時間也讓人忘了愛情。
可以是因為戀愛而讓人覺得時間過得好快,覺得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不夠。
可以是因為相處太久,隨著時間過去激情不再看不破平淡而忘了當初戀愛感覺。

所以,同樣一句話,有的人看了覺得愛情,來。了。有的人卻認為是愛情,走。了。如同 "Der Horizont vieler Menschen ist ein Kreis mit dem Radius Null - und das nennen sie ihren Standpunkt" 所說:
很多人的視野都是一個半徑為零的圓,而他們稱之為他們的觀點。
所以啊,Nan一定是跟老婆沉溺在幸福愛情裡,所以才會解讀為戀愛喔~ㄎㄎ~
至於MooMoore,呵~應該符合資格可以申請殘障手冊了...哈哈哈...

 

*晚上很涼,騎車沿河濱自行車道踱去關渡,下雨前的夜色很美;回程一半開始飄雨,到家...落湯雞一枚。
*如果回頭看相片,每個人的解讀也會像斷章般不同嗎??會認為那是晴天還是雨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