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這玩意兒,是老少皆宜大小通吃,尤其是想吃吃小吃,想吃這、想吃那,或是不知道該吃這還是該吃那...的時候,去夜市就對了!!

士林、遼寧、寧夏比較常去,樂華是此行新踩的點...
沒做功課就來了,這種時候,就把夜市當Buffect,先繞一圈瞧瞧人氣,也幫等一下要吃啥的先後順序先打個底。

IMG_3537.JPG
蚵仔煎  $55

這許記蚵仔煎攤位前,看來人多,對於沒來過的地方,往"熱點"擠,八九不離十。

話說,台灣各地的蚵仔煎從小吃到大,從$10元吃到現在已經$55啦!!士林夜市最近也漲到60大洋說,嗚嗚。
一坨地瓜粉漿、一顆蛋、蚵仔數顆、青菜少許,就醬...55塊...老闆錢好好賺...

IMG_3540.JPG

這蚵仔煎上桌,賣相倒頗能引起食慾。
師傅煎蚵仔煎的經驗想必特優,粉漿外圍是稍稍焦脆的兩面煎,內層柔軟且不厚重,圖的是將各種食材搭在一塊兒,沒有一般攤商以漿代料的取巧。另外,甜辣醬汁清淡不膩,讓這份庶民美食加分不少。
對於蚵仔的尺寸Moo雖不滿意,小顆了點,但新鮮度是有的;總有一天,一定要去嘉義東石吃吃看傳說中的碩大肥美到底是什麼滋味呀~
Moo的經驗,蚵仔煎都是加小白菜,這裡是空心菜,且份量給得多,是均衡的小點。

雖然...Moo覺得花蓮海埔蚵仔煎略勝...但是人在台北,也就不強求啦~

豬血湯  $30

這一碗30大洋的豬血湯,實在話...經濟實惠...
對於豬血湯,Moo至今還是無法分出優劣,只要大塊,咬下去有噗哧感,韭菜多,湯不鹹,就OK。
這碗,相較於昌吉街豬血湯來說,雖略清淡,韭菜也不若昌吉的澎湃,但仍屬及格之作!!

IMG_3542.JPG














另一家沒有店名,只賣三鮮羹(土魠、螃蟹、蝦仁)、米糕的小攤,朝聖人口亦是洶湧,見轉角邊邊有空位,坐下來再說。

IMG_3548.JPG
台南米糕  $30

米糕果真南部味兒,上頭擱了顆小丸子,除了肉燥配飯,比一般的米糕多了魚鬆,這樣一碗,越吃越香,每一口因著各項食材不同比例的混搭,層次不同,有趣的滋味兒~

IMG_3546.JPG     
螃蟹羹
  $40

說實在的,比起基隆廟口,這螃蟹羹遜色了些。
蟹腳咬來鬆散,沒有結實感...這些螃蟹們可能是坐辦公室的...有進步空間。

IMG_3545.JPG
土魠魚羹  $50

雖然蟹肉羹的水準遠低於Moo的期望值,但土魠魚羹倒是扳回弱勢。
土魠魚羹羹湯清甜,不厚重,外皮在羹湯的浸潤下,酥軟酥軟的,魚肉堅實緊緻,香菜有點睛之效,灑點胡椒,真正是庶民級美味小食呀!!
 IMG_3550.JPG 







IMG_3551.JPG









五葉松汁

吃飽喝足,旁邊遞來一杯"奇異果汁"...
嗯...這果汁怎這麼香,喝起來甘甜有味,但...不是奇異果??
是怕MooMoore聽到是"五葉松汁"這怪名字就不敢嘗試,先唬人的~

這五葉松汁還蠻令人驚艷的,聽說是養生飲料?!
姑且不論養不養身,在吃完一輪小吃後,來杯冰冰涼涼,添了檸檬汁和糖的五葉松,酸甜鮮香,剛好清了脾胃,爽了膩嘴,很不錯的體驗。

就在挺著肚子散步回家時,瞥見路口豆乳雞的攤子人潮正旺,是叫肥豬嗎?想吃肚子已經沒"扣打",回家才知道,這豆乳雞可是正有名著...殘念呀~
還有還有,那個無雙牛肉好像也很好吃呀...



IMG_3544.JPG
樂華(許)蚵仔煎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永平路18號
電話:02-29282929
營業時間:1600-0100

無名三鮮羹
地址:樂華夜市內,阿國蝦仁羹旁

五葉松汁
地址:樂華夜市一家果汁攤,招牌有寫,繞繞找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