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30.JPG













想吃個小炒,但...
不要太遠,價格不能太貴,份量不能太少,口味一定要好吃,最好有百道菜可供選擇,每道菜最好是百元左右...機車鬼...

ㄟ~
偏偏就是有...嘿嘿嘿...這家吉祥小館讓MooMoore一週吃了3次!!


IMG_2127.JPG
沒。有。看。錯。
雨聲街尾巴,路邊...吉祥小館就在路邊,裝潢只能說是"家徒四壁",廚房一點點,洗菜沏菜剁肉都在路邊;座位嘛...當然不可能高級...兩三張在屋子裡,人行道上的位子還比裡頭還多些...

IMG_2128.JPG

到了小館,可別傻傻等著領位,通常應該是沒位子的。記得跟"櫃台"報上用餐人數,拿張號碼紙和筆,等叫號才有位子,等待期間,也別浪費,先拿菜單瞧瞧,把菜名寫在紙上給櫃檯,師傅炒菜功力了得,一有座位,菜馬上就上啦~
另外,一些像獅子頭等招牌,可別傻傻的以為隨時都有,記得人一到就先喊一下,讓師傅確認還有沒有料,不然,也許下一桌客人就訂走囉!!

IMG_2338.JPG









白飯  $10

白飯每人10元,剛去以為每人只能盛一碗,食量大的怕不夠吃,就把飯堆得老高!!...糗大了,隔壁都在看...
端菜阿姨飄過的時候,小小聲的留下...
吃不夠再添啦~~~~~更糗...(快跑換桌~)
(大會報告...右邊平平那碗是Moo的,真的...)

IMG_2133.JPG
蒜泥鮮蚵  $190

建議若只有兩三人來用餐,對蚵若不是頂愛,就不要點,這鮮蚵...顆粒太大、份量太多、肉質太鮮了!!
這盤鮮蚵,當然有大小之分,但整體平均而言,粒粒不小,肥美著呢~
上頭些許蒜末醬油膏,薑絲襯在邊邊,以為底下也是一層厚實薑絲鋪底,待筷子翻攪才發覺,這深盤滿滿都是蚵仔!!多得嚇人。對嗜"鋅"的人來說,鐵滿足矣。

IMG_2347.JPG









炒蛤仔  $140

蛤仔亦不惶多讓,九層塔拌炒,顆顆皆肥、粒粒皆開,足見其鮮度;不僅如此,師傅讓蛤仔砂吐得乾乾淨淨的,吃起來只有鮮味,沒有喀吱喀吱的砂石,好吃!!

師傅也沒有取巧,故意用小盤盛得蛤仔都滿出來,這盤可真是貨真價實著實有料的大份呢~

IMG_2351.JPG
五更腸旺  $160

吉祥的五更腸旺不若其他餐廳,另準備的小火爐,維持腸旺的溫度,而是料理好直接上桌,別怕吃到一半冷了,因為,還沒冷就已經拌著飯通通下肚啦。

IMG_3909.JPG













干絲牛肉  $150

Moo不太愛吃豆乾,總不明白這麼硬梆梆、乾柴柴的長條玩意兒有啥好吃?
不過,這干絲牛肉倒是讓人驚艷了!!

不過是加了點蔥,牛肉絲與豆干絲拌炒拌炒,師傅火候實在厲害,牛肉絲軟嫩、干絲細嚼之下,還可感覺到外皮稍稍硬脆、內裡微微柔嫩,齒裡舌尖夾著蔥香、肉香、豆香,又多扒了口飯... 

IMG_2342.JPG
糖醋魚片  $150 

一般在飯館裡,Moo點菜不喜歡點海鮮,尤其是炸的或糖醋、紅燒之類的料理作法,就是怕不新鮮,加工料理的調味料掩了酸臭肉質,不過,像這類有口碑、客源不斷的店家,就不怕了...食材都不夠用,沒機會放到不新鮮呢~

IMG_2346.JPG









宮保雞丁  $150

不辣但夠味的宮保,乾辣椒很香,但不是那種以辣衝刺著味蕾的激烈菜色,而是嗅聞著乾椒香味,咀嚼著花生香氣,一口接一口的雞丁就這麼又跟著好幾口飯下肚了...

IMG_2142.JPG








莧菜小魚  $120

莧菜Moo很喜歡吃,但不容易"入手",可能是因為莧菜易爛,所以一般餐廳、自助餐沒有。

簡單的小魚與莧羨菜同煮,這一盤營養加分呢~


IMG_2356.JPGIMG_2344.JPG






青椒肉絲  $140

青椒與肉絲超搭,簡單快炒,椒脆肉香,好吃極啦~

炒山蘇  $130

炒山蘇是倒入門野菜,配上薑絲、小魚干,一整個野味都出來了。


IMG_2145.JPG
鹽蛋苦瓜  $120

蛋是蛋、苦瓜是苦瓜,芶芡將蛋與苦瓜和在一起,鹹香鹹香的,蛋蛋的鹹與瓜瓜的苦在口中搖來搖去的,沖激著舌根與側緣,這頓飯真是整個味蕾都給洗過一遍了。
IMG_2143.JPG

IMG_3910.JPG



醬爆茄子  $130

茄子一上桌,醬油香味撲鼻而來,一挑一夾,就知道,師傅這道菜慢上的原因是因為有花時間油悶,茄子軟嫩,蔥蒜醬味都浸潤到茄肉裡啦。

美中不足之處在於,這道料理對Moo而言,鹹了些,是下酒等級,不過...今兒個沒喝...

IMG_2136.JPGIMG_2137.JPG


 











鍋煲獅子頭  $160

獅子頭是吉祥招牌之ㄧ,肉質緊緻,沒有坊間料理的粉味,是結結實實的肉丸子,煨以白菜,光這鍋,就可以扒上一碗飯,很危險...非常危險...


IMG_3902.JPG放山雞  $330 250 (謝路人假更正~)

跟獅子頭一樣,放山雞和玉米雞不是每天都有,當天若有這兩雞,師傅會先切盤好放在點菜台那,要吃就先叫,一樣...晚來就沒了...

放山雞吃得出"叔叔有練過...",肌肉緊緻有彈性,肉凍還黏著在皮上ㄉㄨㄞ ㄉㄨㄞ著,啃這雞阿,要跟熟人(或討厭的人)去,因為呢,齜牙裂嘴舔指頭的戲碼有可能上演...

另外,放山雞所附的沾醬也讓Moo稍有驚豔了一下,醬油與酸佶醬攪一攪,跟雞肉好和啊~
  
IMG_3900.JPG










九層塔烘蛋  $120

烘蛋有好幾種,挑了九層塔口味,圖的就是那個塔香啊~
這烘蛋可一點都不偷料,厚實得緊,九層塔也不是兩三搓交代而已,滿滿的九層塔,略微焦香的煎蛋,想小口吃,嘴巴都不由自主的張大起來。

IMG_2355.JPG IMG_2353.JPG

青菜蛋花湯  $110

人多了些,點個大碗青菜蛋花湯,這湯不是幾根青菜打個蛋交差的,是滿滿的青菜蕃茄蛋花香蔥,是家常的那種,啊啊,來這,就像回家一樣呀~

IMG_2146.JPG












吉祥小館

電話:02-28383250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雨聲街161號
營業時間:
W2-W6  1630-2200;W7  1630-2100  (W1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