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96.JPG

新山山頂下來,很快!!

因為MooMoore是從右去左回,左側山路較陡,邊踩著石頭梯子,邊攀著樹枝,像猴子晃蕩晃蕩,不過十數分鐘就到底了~
穿過一片小樹林子,夢湖就在眼前...

2.jpg











夢湖很小,小得像坨躺在新山腳下的水塘子,難得的是,這裡...其實是塊私有地,主人家將它整理好,開放給大家休憩。

IMG_1299.JPG








湖畔,開了家小小的咖啡廳,賣咖啡的收入,就拿來當做維護夢湖生態的基金。

IMG_1310.JPG
大自然回饋給了夢湖主人生態復育的努力,就是茂密綿延的台灣荸薺、黃花狸藻等水生植物,生生不息的蓋斑鬥魚、大肚與此起彼落的蟲鳴。

除了穿上保護色還是被識破的蚱蜢外,湖畔綠絨絨的草叢裡,像星星般的"大葉穀精草"引起Moo的注意,那一顆顆小小巧巧的白色頂生花序,看起來、摸起來都像一粒粒保麗龍球,有...想捏的衝動...

 IMG_1309.JPG    
 IMG_1318.JPG

鄉民推薦,這裡最美的時節是晨霧和陰雨,因著小巧娟秀的風景,是熱門婚紗攝影外拍景點之一。

連狗狗來到這,都變得有氣質起來...
OS:不知道這種氛圍適不適合套用在阿Kane身上...(迷~)

IMG_1341.JPG
















來夢湖,可以走走環湖步道,或選擇涼亭歇歇、大石坐坐,想...在湖畔野餐,一定很棒!!        
聽說,桐花季節的清晨,這裡也很美...
冬季午後,山嵐升起的霏雲下,浪漫~
4-5月向晚的螢火蟲季也不要錯過喔!!

IMG_1329.JPG IMG_1336.JPG

Moo來得不是時候,既非清晨亦非向晚,沒有桐花也沒有螢火蟲,但這午後落在湖畔的光影,是,不。虛。此。行。
 
IMG_1228.JPG




新山夢湖

GPS座標:N25.12244  E121.636248

方向:
汐止交流道往南港方向下-右轉大同路-左轉汐萬路至三段後有指標...
找不到,就找"新山夢湖土雞城"的牌子~

夢湖及其周邊屬私人處所,沒有停車場,快到時,看到排隊的車車就別勉強再往前行,大家要把車車沿著路邊排排站,免得無法迴車喔~
另外,沿途的產業道路僅容一車,技術欠佳的最好在新山夢湖路與汐萬路交叉口附近停車,走路上去。
(可是要多走2.8Km...)

夢湖邊有新山步道可爬,山頂上,很。美。
常爬山的,約30分鐘即可登頂,像Moo這種弱雞來回加休息約2hr的時間已經非常非常足夠。有體力的、喜歡登高臨下的,一定要上去瞧瞧,來了先上山,下山才在夢湖停留休息!!
話說夢湖海拔325m,新山海拔499m,夢湖到新山山頂不到200m,怎Moo可以爬得跟牛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