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617.JPG就是這個...
就是看了這個...
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topicdetail.php?f=190&t=1131529
(01真是MooMoore吃喝玩樂兼敗家的好朋友ㄟ)

離台北市不到30Km,不管星期天會不會人山人海,睡覺睡到自然醒,對面早餐店看報紙吃蛋餅,T恤短褲一套,小折搬上車,走...
DSCF0840.JPG
屯山小枋不在地圖裡,設定好坐標(GPS:經度121.462、緯度25.2363),依著指示,過聖約翰技術學院約2Km,在淡金公路5段看到右邊的7-11時,左轉進淡水鎮北5-1鄉道直走到底,六塊厝漁港邊唯一一棟小屋,就是了...

DSCF0634.JPG








DSCF0603.JPG

剛吃完早餐,不餓...先在附近繞繞...
這裡是位在屯山社區1981年興建的六塊厝漁港,在
大台灣旅遊網有概括的介紹,Moo就不說了...

DSCF0826.JPGDSCF0680.JPG





















漁港內一片恬靜安適,防波堤的堤防上三五釣魚的老少,專注著竿頭動靜,釣客們目光總隨著魚獲愉快又期待的互秤著彼此斤兩。
防波堤外,可就不是這等風光...

DSCF0615.JPG


















邊坡上,浪大得駭人,水花噴濺的程度,足以讓人卻步。
這浪頭,真夠大了!!

走到堤防盡頭...盡頭沒有盡頭,突出的堤岸,就這麼幾呎見方的伸進海裡,放大膽子走到盡頭,就會發覺,除了自己腳上這一塊地,感覺上,是全身浸淫在浪頭裡的。
一開始有點害怕,習慣後,竟有種天地愴然的爽...


DSCF0683.JPG


 



 



















這個...恐怕得漲潮時分,自己站到上頭才能體會...一定要試試,但是,安全第一。
這種感覺,嗯...這樣說好了...如果Moo是男生的話,這時候,真想站在這個盡頭解開褲襠灑泡尿來著,攻上喜馬拉雅山應該也就是這樣吧...但,當時Moo只會尖叫,呵~

PS.Moo覺得,對這種站在世界盡頭的感覺,有那麼點上癮...

DSCF0619.JPG
繞過另一邊,是一片平坦礫岸,岸邊,不知名的小溪匯流,星期假日,來這裡的人只有兩三隻,是因為,這裡不是沙岸,蹎腳吧...

DSCF0624.JPG 



   










不過...
沿岸有許多貝殼,細心挑選,會找到喜歡的...

DSCF0626.JPG

















隨便走走,腳上滿是砂石;沒關係...屯山小枋裡,洗手間外就有乾淨的沖水設施,洗乾淨再進門,迎面涼快的冷氣,酷暑...就讓它在外面等吧...


  DSCF0627.JPG

上到2樓,六塊厝漁港在眼前一覽無遺;相較於外頭熾熱艷陽,屋裡的溫度是讓人感動的清涼。

當然,如果願意與大自然的熱情共舞,戶外陽台上也有遮陽下的桌椅讓人可以更貼近港邊。不過...中午兩點,外邊...沒人...

DSCF0632.JPG










主人家貼心,整杯冰塊、一點點水,旁邊小桌還有一大壺,知道進門的旅人,第一需要的就是來一口沁涼呢。

坐下了,就不急了...
就著菜單慢慢考慮...
雖在漁港邊,可不是賣台菜海鮮...

DSCF0629.JPG


套餐裡,除了Menu上
的餐點外,還有另外店家新推的夏日菜色,如椒麻雞之類的...
點了鄉民們推薦的咖哩藍帶豬排飯,再加一份千層麵;套餐內會附上湯、甜點、飲料,夠吃了。

等餐的同時,服務人員鋪上餐紙及餐具...
看到這餐紙,Moo就笑了...這種餐紙以及包餐具的方式,Moo已經很多年很多年沒有見過,ㄎㄎ~好有趣啊~
有另一種"懷舊"但又不是舊的感覺...


DSCF0638.JPG

DSCF0647.JPG
咖哩藍帶豬排飯  $280

許是因為怕搶了起士豬排的味,因此,主人家的咖哩特意做得清淡,用來澆飯與裹豬排用。
不懂為什麼豬排夾起士稱作"藍帶",只懂得吃...

DSCF0652.JPG





全世界最博學的就是Mr.咕狗大師...原來,
餅老闆說阿,藍帶豬排的由來是因為這是法國藍帶餐飲學院研發,因此就取名藍帶囉。
不是黃帶(起士),不是紅帶(火腿),也不是彩帶(紅黃白)...

DSCF0644.JPG






兩片豬里肌肉夾上起士、火腿,裹上麵包粉酥炸,趁熱吃,濃郁爆漿的口感,讓人超有飽足感。

配菜嘛...實在是佩服老闆的閑情...
這一盤豬排,圓盤周邊依序羅列了蓮藕、蘆筍、彩椒、火腿、紅蘿蔔、綠花椰菜。

除了花椰、紅蘿蔔、火腿是以水煮燙熟外...
彩椒是用百香果醬汁調味...
蘆筍有鳳梨醬汁的味...
蓮藕...
Moo吃了兩片,知道它有一種特殊的味道,但始終嚐不出來,追根究底,在服務人員經過時攔路一問:是過檸檬汁後上桌的...
嗯...只能說,每一樣配盤小菜,"分開吃"都很有特色,有趣的經驗...
DSCF0661.JPG
香焗牛肉千層麵  $230

義式千層麵、乳酪絲、牛繳肉、洋蔥、蕃茄、紅酒、高湯,烤箱伺候...
在家裡也可以做的簡單美味,但就是嫌麻煩...

不過,今兒個點餐失策,大熱天的,應該點些小酸小辣的,兩盤充滿起士的大菜,最終沒有吃完。
令人讚許的是,服務人員收盤時,看食物未見底,就立刻問,是否食物有不滿意的地方??
Moo老實回答了:"...份量太多,吃不完..."

DSCF0641.JPG













DSCF0662.JPG











南瓜濃湯

附餐的南瓜湯,不"濃",但也剛好,夏天嘛,奶油太多會太膩。

南瓜是主人自家種的,並沒有攪得非常細碎綿密,而是另有一種吃得到南瓜肉肉的口感,這樣的口感,奶不多反而正好!!

DSCF0668.JPGDSCF0663.JPG            
甜點飲料

薄荷綠茶清透爽胃、茉香奶茶濃密香醇,吃飽了剛好拿來看書消磨時間用;輕乳酪起士巧克力蛋糕是鬆軟可口的那種;雖然品質並不高檔,但相較於鄉間小店以及餐飲價位,已是非常相襯了。

店家的貼心在上甜點時表露無遺,怎說?
記得,服務人員撤桌時問了食物為何沒吃完,是哪裡不合胃口,Moo回答因為太多吃不完。
因此,餐後,服務人員先端上飲料,但並未把蛋糕送來,而是在餐後約莫一個鐘頭,才將蛋糕端上,這期間,剛好可以沒有壓力的聊天看書喝飲料,而不會因為桌上還有糕點而有壓力,加分~

DSCF0827.JPG
下午6點的堤防...知道這是哪嗎?
嘿嘿~
是中午剛到屯山時那正值漲潮的漁港邊哪~
潮汐間的變化真的很大,傍晚時分的海邊,陡地讓人可以親近褻玩起來...
  
DSCF0615.JPG













至於,吃完中飯後到晚餐間,Moo去了哪??ㄘㄟˊ...可有趣著呢...(等下集唄~)

DSCF0672.JPG





屯山小枋

營業時間:週休5日;每週六、日營業(1100-2100)
地址:淡水鎮屯山里六塊厝1鄰1號-1
電話:02-28013398、0958-835752
官方網站:
http://fat425.myweb.hinet.net/
官方Blog:http://www.wretch.cc/blog/twensan
GPS:經度121.462、緯度25.23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