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09.JPG看這些傢私就期待黑白切的師傅有刷子...


IMG_8108.JPG去為恭醫院探訪友人之餘,聽說對面的黑白切快炒店薑絲大(粉)腸是一絕。既然來了,順道坐一下,省得下次想專程叨擾還得開得大老遠。

IMG_8113.JPG IMG_8132.JPG

菜沒點好,老闆娘花生、蛤仔就先招待先啦~
師傅自己煸炒的的花生香脆,菜還沒點就想叫一手酒來;蒜頭、九層塔、醬油SPA過的小蜆子,兩三粒下肚後,腸子咕咕得緊...
還好,快炒店,菜上得就是快!!
 
IMG_8112.JPG

護貝過的菜單,沒有價格,別怕...以台北的物價標準在這裡,結帳時不會洗碗...
想要什麼,酥炸、三杯、燒烤、快炒、紅燒、鐵板、青菜、魚、蛋、湯,甚至火鍋,都有幾樣~


 


IMG_8126.JPG
燙中卷

川燙中卷,薑絲、蔥段去腥,還海鮮原味,是只有新鮮才敢寫上的菜色;果真,這卷子鮮香彈脆,好吃!!

 IMG_8123.JPG










鐵板牛肉

一夥人等不及,鐵板上桌筷子同步,吱吱的牛肉、要熟不熟的青椒,重口味的一道,即使燙嘴,跟飯一起扒剛好。

IMG_8115.JPG炒飯

怕餓,加點一盤炒飯,青蔥、豌豆、蘿蔔、蛋汁拌炒均勻,粒粒清爽,微冷時仍不顯油膩,及格~

IMG_8130.JPG 
麻油腰子

點了麻油腰子,深盤裡麻油竄出的香味,加上枸杞,自我感覺良好的養生小品減了些吃快炒=高血壓的罪惡感。

腰花爽脆沒有騷味,麻油比例雖未達到Moo滿意的程度,但還是吃得出麻香,添了枸杞,讓這盤腰子多了一味清甜。

這盤腰花讓人好奇的是盤裡份量還不少的黑黑(略近咖啡色)的玩意兒,一開始以為是中藥某一味,嚐起來卻不是...
口感有點像肉又不似肉,像血不像血,不難吃,可參不透讓人懊惱;請了老闆一問...很好,老闆一口客家話語,想用國語、台語表達,確不知道除了客語以外的這個東西稱啥?


*圖片來源: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

一夥人順著老闆的形容...約略(可能、猜測)了解客家人管這叫"鐮"刀(不是肝連);最後推測的結果,應該是與腎臟相連的那塊接輸尿管前連進腎臟像鐮刀狀的那一片(腎盂?或髓質?),就是腎結石時像鹿角的那坨啦~Moo猜的~
至於到底是啥...Moo至今還是不知...

IMG_8127.JPG













山蘇

加了小魚乾的山蘇,爽脆可口,今兒個唯一點的一道青菜~

席間,聊著聊著,Moo抬頭研究起牆上的廣告...

IMG_8118.JPG

這...
經絡保養露、生理柔舒露、清新露、鼻舒露...包裝一模一樣的說...
瓶上沒有中文,只有數字代碼...ㄚ這個,望文生義...看起來有的是按摩的,有的用滴的、用噴的,有的用在鼻子、嘴巴、和...;沒有文字,瓶子一模一樣,弄錯了會不會怎樣啊...
還是...裡面都一樣...這個...敢情是萬用露來著...

IMG_8121.JPG
薑絲粉腸

這道!就是這道!!
薑絲粉腸,MooMoore慕名而來的薑絲粉腸~
          
第一次吃用薑絲大腸手法料理的粉腸(豬小腸),口感與大腸不同,粉嫩粉嫩的口感,比大腸好吃!!意猶未盡的加點一盤,這酸香鮮嫩的薑絲粉腸,把Moo的飯給掃光啦。
原來,薑絲粉腸也是客家料裡招牌之一呀,Moo一直以為只有大腸的說...

IMG_8136.JPG









滑蛋蝦仁

正當拍肚子之餘,眼角餘光瞄見老闆娘正將一盤滑蛋蝦仁送到隔壁桌。

老闆娘經過時...這蝦仁聞起來好香呀~

想吃呢~
桌子的菜空了,肚子的叩打飽了,還是嘴饞的跟老闆娘加點了一盤...
隔壁桌見Moo這桌已經見底,跟老闆娘說,這盤先給Moo吧...哈哈,開心開心大好人!!

已經沒有菜沒有酒的Moo,這盤稍鹹了點,不過,蝦仁新鮮飽滿,滑蛋鮮嫩,估量著,下飯剛好,可惜,真。飽。啦。

IMG_8143.JPG













黑白切

地址:苗栗縣...為恭醫院...對面那條馬路
電話:037-672974

IMG_8141.JPG IMG_8139.JPG

站在為恭醫院的長廊,望著寬闊的中庭,覺得...好像飯店呀~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