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51.JPG當大夥兒決定遊鹽水時,石伯所說的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有空才"順便"吃麵的建議,難敵整車"意麵、意麵意麵"之聲(舉手搖旗~)...不絕於耳...原本的"知性之旅"立刻改為鹽水意麵之行,主行程八角樓立即退居成為小三了...

話說阿桐與阿三兩小無猜,從小就是鄰居,隔壁鄰子還有阿好,阿姬住得遠一點...好啦...吃就吃還要把梗~

IMG_7545.JPG

位在鹽水鎮中正路與中山路口的點心城,是鹽水意麵兵家之地,不論是阿桐、阿三,還是阿姬、阿好,每個店家都生意興隆;一遊覽車人來,初次造訪,看的不是那家好吃,而是哪家剛好可以擠出三大桌空位,讓30幾口子同時入座...

IMG_7546.JPG
三桌人同時點餐,場面果真難控,七嘴八舌麵阿湯的,三分鐘過去,這境界始終維持在眾說紛紜階段...

終於...有人起義了...

乾麵舉手。誰要大碗。
湯麵舉手。誰要加麵。
有沒有人要湯。

好...老闆~28碗乾麵、5碗湯的,外加2個貢丸湯、1個肝連...

果真單純多了(揮汗長吁~)

意麵可說是台南名產之一,最早是由福州引進鹽水而來,其麵體相較於一般麵條為香且Q的原因,除了麵粉使用高筋以外,製麵過程中以(雞或鴨)蛋代水也是其最大差異;而"意"麵之意在於,製麵時需用力桿麵,師傅在桿麵時會發出"一ˋ"的聲音,取其諧音而來。

IMG_7552.JPG
乾意麵(小)  $30

意麵為庶民美食,滾水將麵體煮好,加入肉燥、蒜頭、醬油、豆芽菜、肉片,就飽足了。

為了能更精確的體會意麵的口感,點了乾意麵一試。另外,招牌上有道"肉燕酥湯"($ 20),肉燕酥聽說是以麵皮包裹豬肉及魚漿油炸而成,本想嚐嚐,無奈肚子不爭氣,吃不下,只能看改天有機會再試。

IMG_7553.JPG








麵。來了。拍完鋪天蓋地的配料,捲起麵瞧一下...

肉燥醬汁拌勻,和著肉片、豆芽,入口果真香Q,醬汁醇香不膩,古早的味兒撲鼻,這玩意兒,跟陽春麵不一樣呢~

扁平意麵略帶捲度,橫陳在碗缽中,這樣略微捲曲的彎度,剛好在拌麵時,能將醬汁帶起,也比平滑的麵體更容易依附在筷子上,啊~好吃!!  

同場加映:

胡家豬頭飯
吃阿桐時,遠遠就看到胡家豬頭飯(笑~),聽說這裡的豬頭飯,是用豬頭的滷汁去煮在來米而成,這就是它的特色。
這碗豬頭飯鄉民們評價兩極,Moo想嚐...好奇的成分居多...

IMG_7550.JPG IMG_7544.JPG

銀鋒冰果室
在中正路與中山路交叉口的銀鋒冰果室,是在地人與觀光客同時欽點的冰店,已經有60多年歷史,大家都推其果汁與冰品真材實料。
紅豆牛乳冰($ 30)的紅豆是以柴火熬煮6小時以上熬成豆泥而成;木瓜牛奶($ 40)除了木瓜+牛奶,還加進煉乳提香;檸檬西瓜汁聽說是招牌之一...要不是當天氣溫15o,鐵衝一個...

炭燒雞蛋糕
另外,銀鋒冰果室隔壁有一家雞蛋糕小攤($ 8),是利用圓筒內架鐵網燒木碳來做雞蛋糕的,想吃得碰運氣。當天沒看到,Moo想像它一定很香...(喔喔~)


鹽水意麵
地址:台南縣鹽水鎮中山路43號(鹽水點心城)
電話:06-6532261(阿桐)、06-6525078(阿姬)、06-6532261(阿三)
營業時間:0730-1930

銀鋒冰果室
地址:台南縣鹽水鎮中山路4巷1號
電話:06-6522202
營業時間:0800-2300

碳烤雞蛋糕
地址:銀鋒冰果室隔壁
營業時間:0900到賣完(約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