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裡,隔壁的i Phone"等燈燈"每隔30分鐘、一小時的響起,有人Face Book沒關,一則則訊息伴著惱人的提示響鈴讓人睡了又醒、睡了又醒、睡了又醒...。至。不。眠...

什麼時候開始,電腦首頁除了Goole、Mobil 01、UDN、Apple與G mail外,是http://zh-tw.facebook.com/
一但在上面留了訊息,不由自主的3分鐘、5分鐘,制約式的滑鼠點到地球上,查詢有沒有人為自己的留言打上幾句回饋、按了""!!
FB變成了很重要、很重要的,一定要時時時刻、分分秒秒關注的一件事。

有了 i Phone,制約現象變本加厲...
吃飯,當一個呼吸停頓,凝結的空氣滾出來,栓塞順著血流黏附在繡蝕的腦袋,因為有了i Phone...大腦不再運轉要講些什麼話題,專心的玩起Angry Bird。
看電影,手機的提示音響起,眼前戲碼就算勵志或灑狗血,仍迫不及待將手指向右滑過箭頭,看看是誰對自己發表的言論或轉載的連結提出了什麼看法或慰問,似乎沒有及時回饋就對不起朋友留話的人。
出遊,眼前風景一拍上傳,巴不得全世界的連結都對自己身處的美麗境界膜拜得發出千萬讚嘆。
人呀~
一個個把自己鎖在電子網裡...


如果,真的想分享今天發生的事,想說說自己的心情,想探探他到底好不好,似乎這個人很重要。
那麼,即使不能見面,就打電話吧...用講的,至少還有喜怒哀樂的情緒在裡面...

如果,只是抒發抒發拉拉雜
雜。
那麼,給FB
一點沉澱的時間,一天看個一回、兩回,甚至兩三天回來翻翻,看看哪些朋友留了言、按了讚,也就夠了,網路只是一個交通工具。

如果,這餐飯不是應酬。
那麼,把時間留給同桌吃飯的朋友,把Angry Bird留在等
車、等人的空檔。
那些雞不會跑掉,但是,讓坐在隔壁、坐在對面的,一起同桌吃飯的人覺得,他比不上一群雞時,該慶幸的是,沒有憤而離席是因為他修養好。

如果,眼前風景真的非常美好。
那麼,照完相上傳的當下就已經分享了不能同行的遺憾了;把頭轉過去,跟身旁左右的那個人好好品味眼前的一切。
旅行的餘韻,留到返家時,再上網回應朋友們的回饋,永遠不會太遲,但旅行的當時,分享的是一起同行的旅伴,那個感覺,
瞬息之間,就。過。了。 

FB不是BF…請把FB當成普通朋友就好...
沒有FB之前,你有沒有對任何人這麼掏心置腹,無時無刻的把心情把圖片丟給他?
沒有FB之前,你有沒有對任何人這麼難分難捨,無時無刻黏著他想著他,看他這10分鐘、20分鐘說了什麼,有了什麼新花樣?
沒有FB之前,有什麼事也是面對面或電話講,有了FB之後,人與人之間,在同一個方圓內,竟然是在各自的FB打字上傳與讚...並且,在有了i Phone與Android後,不得了的像瘟疫般傳染控制著大家...(迷:Keroro怎沒想到這招...)

有沒有反思過,FB到底是你的誰??
每個人都著了魔、招了道,與FB熱戀到難分難捨,虛擬的3C世界排序在有血有肉的人前面;這
被機器、被網路、被0與1框起來的牢籠,想想...不。...


Moo並不反對Face Book、i Phone與Android,Moo自己超喜歡玩Cut the Rope,也喜歡三不五時寫幾句話或轉貼自己認為很讚的連結,FB上的朋友若給了回饋或按讚,每每都讓MooMoore好開心。
Moo的手機沒有3G,但是,與朋友相聚時,也很喜歡把玩大家的i Phone與Android
,看看App又有什麼新花樣。

MooMoore只是覺得,不論是在上面生火,或是取暖,人...應該把它們當"工具",而不是被奴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