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漢卿

字漢卿,號己齋叟;大都(今北京)人,據後人考證,生年約在金宋衛紹王大安年間至宣宗貞佑初年間(AD1200-1216間);卒年約在大德年間(AD1297-1300間)。

關是「元曲四大家」之一,也是元代雜劇作家中的領袖級人物,《錄鬼簿》將他列於「前輩才人」56人之首。
其創作力十分驚人,所作劇曲,是元人中最多的,其中以雜劇的成就最大。
關一生寫了60多種雜劇,今存18種,最著名的有《竇娥冤》、《拜月亭》、《救風塵》、《單刀會》、《蝴蝶夢》等。
《竇娥冤》更被王國維譽為:「列入世界大悲劇中亦無愧色」。
 

喲齁~今天Moo是開是歷史課還是國文課?
NoNoNoNoNO!!
今天我們來上美術課
18歲以下及正義人士看到這裡就好…

從小到大的課本,幾乎都是"白"的...
頂多畫畫雨傘,傘下掛著稚嫩的兩個小綽號(唉呀呀,真羞啊...好個兩小啊~)
再不然空白地方寫寫"恨不盡幾許相思惆悵處"...(有病相思無病呻吟到處捧心到處吐~)
要是老師講課真的講到口沫橫飛實在太高深,那堂課本從第一頁到最後一頁的右下角就會開始出現定格動畫跑步小人...翻...(哈哈~記得吧記得吧~點頭的跟Moo一樣老啦)
道行高一點的,曹操、諸葛一個個不是濃眉大目眼睛水汪汪,就是開始掛起眼鏡,留絡腮鬍(奇怪,眼鏡明明就1289年才由意大利人發明...)

長越大,課本越來越白...
研究所的書賣到二手書店或上奇摩網拍應該可以賣到高價...保證9成9新,大部分連折痕都沒有...

吼~現在小孩不一樣囉...
看這些小子怎麼解析高中國文課本第六課p.75...

第六課散曲選  (一)  (雙調)  大德歌    關漢卿  嗯~(咳)

〔水果日報記者甄惠標/抬北報導〕
抬北市警方今天凌晨執行暑期最後一波擴大取締飆車行動,在抬北市殺輪地區攔獲5男3女等8名飆車族,並起出菜刀一批,全案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市警局保安大隊凌晨一時在蛋水殺輪海邊見50餘部機車自蛋水地區往山區群聚飆車,隨即鳴笛攔捕,飆仔們見警方追來,即分頭竄逃,在蛋漿、學腐路口遇到因為紅燈造成停在路口回堵的汽車,數十部機車逃逸不及,多部撞成一團。 

警方隨後趕到當場攔下4部機車,逮捕5男3女,其中關姓少年用膠帶貼住機車牌規避警方蒐證,另在車上放有菜刀及扳手各1支,其餘飆仔則趁隙逃回蛋水地區;關嫌等8人都坦承參與飆車犯行不諱。

這位
kbjhtw老兄筆下的關老大實在是太帥性了,筆觸流暢,叨煙插旗背刀飛機頭,身掛戰牌;且繪者對車手過彎時的速度感、貼地線觀察入微,連煞車擦地的動感都毫不保留的展現出來,由繪者筆下所繪的Y字180度開衩雙腳看來,就知其必定經過深入的田野研究才能有這麼深刻寫實的表現...


〔數字週刊記者泰莘苦/糕熊報導】
主計處在今年3、4月間辦理「糕熊市市民通勤概況調查」,調查結果顯示,糕市就業市民的主要通勤方式,以機車占31.5%排名第1,其次為小客車占25.5%、中大型汽車占16.1%、徒步占15.1%、捷運占8.8%、自行車占2.6%、火車為0.5%。

主計處表示,如以性別分析,男性通勤方式多以機車、小客車為主;女性上班族約3成搭乘中大型汽車。
整體的平均通勤時間為24.7分鐘。

這位
轶宝宝也不惶多讓,其對壓車的詮釋與前一位繪者不相上下,兩位繪者對高速度、低角度移動的物體均有正確的認知,這位繪者甚至以"火"來詮釋上班族趕時間的速度感,並以臉上的汗水與地上的火燄相呼應,足知其能運用活性思考、觀察細微,且切角、比例、空間構圖之概念幾近成熟,實屬上乘之作...


〔糠箭雜誌記者時再癢/抬鐘報導〕
抬鐘縣股觀災區傳出2兄弟因風災,讓9個2歲至10歲大的子女們全睡在一起,在停水停電、衛生環境不佳下,發生群聚感染疥瘡情況,小朋友受不了身上奇癢無比,全抓到皮膚流血的地步,連同父母也遭波及,共有13人集體感染。

7月6日即赴災區支援醫療服務的抬鐘容總耳鼻喉科磚誌癢醫師指出,股觀地區風災過後停水停電,有2兄弟因為家園殘破,不得不讓9個小孩全擠在一起睡,這9名堂兄弟妹們,前日開始陸續覺得身上奇癢無比,家長原以為是遭蚊蟲叮咬造成的。

但是抹了藥膏也無法止癢,入夜在蓋上棉被後更癢,這9個小孩越抓越癢,抓到皮膚流血的地步,連他們的父母也出現全身癢得要命的情形。這9個小孩連同父母們到醫療服務站就醫,才知道他們不是被蚊蟲叮咬,而是被只有針尖大小的疥蟲咬傷。

ss163500更是勁爆...繪者以平易近人的手法的表現出平凡大眾的真實心情,整體構圖筆觸簡潔,繪者能以簡單不拖泥帶水的手法,試圖表現出無奈與爽快的心情,誠屬困難...

Sorry~掰不下去了...直想笑... 

想起一家公司出的考題:
Q:1、2、5、8、9之間有什麼關聯性?
T:基數、偶數、倍數?
A:沒什麼,單純一點,它們不過都是文字(or數字)...

另一題:
1.紅色    2.藍色    3.黑色    4.綠色
Q:第二個選項是什麼顏色?
T:藍色嗎?
A:為什麼不說它是紅色呢...

其實題目不是這樣啦,只是精神上差不多是這樣,所以,關漢卿也不一定要是關漢卿...
國文老師看到課本,是要昏倒還是吐血?痛罵學生侮辱先人上課不專心?
或是,換個方式,鼓勵他學美術或設計...


*關漢卿簡介出自
古趣盎然中國歷代人物系列
*市民通勤概況調查由主計處調查改寫、其他新聞由時事新聞改編...
*以上貼圖均取自各家Blog(附出處),相信"作者"們均樂意將其"發揚光大",也許伯樂因此敲門喔,只能說,現在小孩們太優秀、太有創造性、思考力了...
*關兄阿關兄,飆車被拍到也就算了,連摳屁股都...名人就是難逃狗仔啊!!真是難為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