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034.JPG










泰式料理,吃來吃去要不晶湯匙、銀湯匙,不然就瓦城這幾家...

主要圖方便,除了考量地利以外,這些個餐廳不若其他只有單點菜色的商家,即使只有2-3人也有實惠的套餐可選;且...能開到連鎖店,其品質相信也比較不怕因為落差太大而誤踩地雷...

在這雞皮疙瘩在冒出與不冒出間徘徊的小時節,吃酸酸辣辣的泰式料理最好啦~

DSCF5028.JPG
瓦城剛好推出2-10人套餐,拉哩拉雜的組合,雖是制式套餐,仍讓人有多種彈性可自行排列組合...

今天點的是2人美味餐~

瓦城已經幫忙把主食都搭好了...各種肉類及蔬菜都是3選1,但甜點(或飲品)可以選擇兩份。
海鮮1份:月亮蝦餅/海鮮什蔬沙律/酸辣蝦湯
雞肉1份:風味椒麻雞/綠咖哩椰汁雞/椰汁炒雞肉
牛豬1份:醉仙牛肉/叢林烤牛小排/辣炒豬肉
蔬菜1份:蝦醬四季豆/辣炒空心菜/辣炒高麗菜
甜點/飲品2份:摩摩喳喳/椰香芋珍珠/什錦水果冰/冰鎮檸檬香綠茶/泰國冰奶茶
白飯N份...

這樣總共是4道菜+2份甜點或飲料+白飯吃到飽...$1200+10%
噓~雖然它有"聞香3人行",但3個人點兩人份的套餐才是將將好的份量,食量再小一點的女生,4個人吃亦足夠了...

不過啊...
3人行有5道菜,且總價($399*3)+10%,價格一樣,但各項主食無法選擇,彈性小,所以還是蠻掙扎的,端看喜歡什麼菜吧...

DSCF5048.JPG
月亮蝦餅 Moon Shrimp Pancake (單點價$320)

海鮮類可選月亮、沙拉、或蝦湯,以去法砍掉沙拉先,有飲料蝦湯也免了,月亮是瓦城招牌之一,當然點月亮啦。
也怪,同樣是蝦仁+春捲皮,配上酸甜沾醬,不同店家做出來的月亮口味就是不同。

蝦餅跟披薩一樣,有的做的薄脆,有的鬆厚;Moo喜歡吃鬆厚口感的...像瓦城。(曾吃過3公分厚的蝦餅,不只麵皮,還吃得到鮮蝦肉塊,但一時想不起來是哪家...)

拍打過的彈牙蝦肉泥與酥脆餅皮,配上泰式酸甜醬,有味但不濃烈,配飯或當嗑牙點心都很適合,這份通常Moo也會把它當成打包備用菜,萬一菜色多了吃不完,蝦餅不拖泥帶水沒有勾芡羹湯,是最容易打包的菜色。

DSCF5044.JPG









綠咖哩椰汁雞 Green Curry Chicken in Coconut Sauce  (單點價$280)

泰式料理中,Moo對綠咖哩有特殊偏愛,有點辣,但""是勝出主因。
不吃辣的Moo,對以綠咖哩為基底,再加上椰漿的各種帶點微辣辛香的雞豬牛,都覺得好下飯!!

今天這道綠咖哩,光是醬汁,就讓Moo多拌了一""飯,邊吃唾液邊努力增產翩翩起舞,讓應該認真運做適時出聲的飽食中樞都工了...

"聽說"...
綠咖哩椰汁雞不困難...
奶油炒香洋蔥加入雞或豬或牛炒後,加上事前已先經小火拌勻的綠咖哩醬加椰漿(綠咖哩醬賣場都有販售),再加青豆(或茄子),最後灑上九層塔、俄立岡等提味香料,即可上桌!!

"誓"辣者,再加辣椒或辣粉、辣油...保證呼嚕~

DSCF5035.JPG
新鮮生辣椒

當然,瓦城貼心的提供生辣椒,端上桌時已具備辣度,想再一些,只需用所附的磨杵再磨過,絕對是讓人滿意...

DSCF5043.JPG















白飯

不知哪條約定成俗,泰國料理餐廳的飯,一定要用錫鍋裝盛才表現得出入境隨俗外,這飯啊,還得供來客吃到飽才算誠意。

瓦城不例外,越咀嚼越幽香的米飯,配上酸辣菜餚,是上天分派給大地劃區特色的智慧。
泰國米長長的、乾乾的、瘦瘦的,平常吃來不甚對味,但搭上湯湯水水的泰式料理就是一

在泰國觀光局官方網站上,有一頁資料介紹羅勒、荳蔻、魚露、薑根、胡椒、羅望子...等泰式料理常見調味;文末特別提到,泰國米(茉莉香米)是泰國烹飪中最重要的食材,足可顯示,沒有米的陪襯,其它特色菜餚是無法這麼突出的。

DSCF5052.JPG
辣炒豬肉 Spicy Pork Stir-fry (單點價$260)
 
又是一道嚇死不償命的鮮美菜色...

豬絞肉以爆炒方式,加上番茄、九層塔,點菜時已經說明只要小辣,是Moo可以接受的辣;這辣炒豬肉讓人想起KiKi的蒼蠅頭,像的勒~

相較於蒼蠅頭的鹹香,辣炒豬肉多了微酸口感,與飯一起攪拌,還好不是天天吃,不然可真"肥到深處無怨"了。

DSCF5040.JPG












蝦醬四季豆 String Beans with Shrimp Paste
(單點價$180)
 
Moo喜歡吃香下阿嬤炒的乾扁四季豆,有一種特出的香氣,那一餐有乾扁四季豆上桌時,飯扒起來特別好吃。

蝦醬好像與青蔬絕配似的,空心菜也搭、高麗菜也合,跟四季豆...ㄟ~相投餒~

清炒入味的四季豆,經過蝦醬加持,完全沒有豆類特有的青澀口感,蝦醬香而不過腥,但...辣...
"辣"...怎樣??"辣"...不好、不好,非常非常的不好,因為...飯...啊啊~Moo又不小心多吃好幾陀...

DSCF5038.JPG
泰國冰奶茶 Thai Ice Milk Tea (單點價$90)

這泰式奶茶,解了席間當Moo的辣值逼近臨界時的急時雨,冰涼可口,讓Moo可以在冰茶鎮壓黏膜的火辣高溫後一次又一次再度舉箸。

店家貼心,一般冰的泰式奶茶已經將甜度調好,並且都偏甜,這裡則是另附一杯蜂蜜,口味隨客而異,嗯...打個"O"。

泰式奶茶不只因為橘紅色側目,引人的是入口的特殊香氣與口感,Moo直到今日才知道,原來這顏色與味道與一般奶茶不同,是因為煉乳之故!!

ㄘㄟˊ~
下次一定要來DIY試試...

DSCF5055.JPG











摩摩喳喳 Combo in Coconut Milk with Crushed Ice  (單點價$90)

摩摩喳喳...吃不下...蝦餅、豬肉、豆豆都沒吃完,剩下的菜都可以打包成一份便當了...

這摩摩喳喳,還沒端上就請店家直接打包,去隔壁磺溪河邊散步數十分鐘,才勉強吃完,這套餐...份量還是多了...

DSCF5032.JPG













瓦城

官方網站:http://www.thaitown.com.tw/
各地店家:http://www.thaitown.com.tw/thai/32_tem.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