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T大約了吃晚餐...
吃飯這檔事,的很重要,每次約吃飯,"要吃啥?"是最頭痛的決定;不過,這回倒是爽快,老人家毫不猶豫,說要去"公司"吃飯...
原來,是Mini推薦"金泰食品有限公司",Mini說他家海鮮超好吃...
ps.Mini也是個雅痞,吃的、用的...均在水準之上,依照過去經驗,他說的...可信~

在內湖Casco旁邊一咪咪...
以為對附近已經"駕"輕就熟,舊宗路附近巷子繞兩圈,ㄔㄨㄟˇ無...
無奈祭出GPS,定位搜尋...就在前頭巷裡...遜~

DSCF5398.JPG











週遭都是公司、倉儲,夜裡7點,巷弄裡只有這處發著光...
很一般的門面,廊下桌椅一收,就完全是賣冷凍食品店家的Fu~

位子不多,數數外面7桌、裡面兩桌,不接受訂位...露天的...刮風下雨大概怕就不開張吧??

DSCF5375.JPG
運氣好,來時剛好前桌結帳,冷...但只有廊下的位子,回車上拎了外套一裹...!!

店家有菜單,可,也別拘泥定食或蓋飯,想吃什麼,只要櫃裡有的,盡管Order;7、8人來,給個預算,師傅直接幫忙配菜也行!!

DSCF5402.JPG



















望著隔壁滿桌的合菜淌口水,沒法像人家人多可以擺桌,惦惦斤兩、計算肚量,就點生魚片、海膽蓋飯、烤竹筴魚定食、炒菠菜,該夠了...

DSCF5378.JPG
小物

定食搭配的小漬,貝唇、黑豆、嫩薑。
口感漸層,開胃~

DSCF5382.JPG











瞧這雖露天廊下的,熱茶、餐具、桌椅卻不隨便,杯、碗、瓢、筷非瓷即玻,一點也不嫌簡,一份$200-400的餐點,在前菜上桌時,已然覺得不虛...

味噌湯

這碗,也是定食附餐...
這個湯...
說實話,MooMoore覺得梅村的味噌湯已經夠大碗有料,令人感動,沒想到它比梅村更有誠意;湯頭濃郁、魚肉滿滿、蔥花不小氣,入口盡是鮮香,開價單點$60一點也不為過...尤其坐在莫名奇妙都已春暖卻是低溫14o的屋簷下,喝這碗湯,不致掉淚卻是感動莫名阿!!

註:快吃飽時,送餐阿姨端出7、8碗給他桌點餐來客,多了一碗,阿姨瞧Moo已經喝完,就豪邁的將多出的湯送上桌,推辭不過,姨說:"喝吧~多一碗,不喝白不喝~"...真是大感動ㄟ~
姨阿~這碗湯,買了Moo的心勒...


DSCF5380.JPG









烤竹筴魚


非常簡單...功夫菜...鹽烤!!

外皮烤得焦脆,魚肉則是剛剛好的熟嫩,這條魚,與"和魚"的一夜干,恰似異曲同工,好吃到彈舌啊!! 

OS:口水冒了出來...真糟糕...



DSCF5385.JPG

海膽蓋飯

這個!!
這個,下次Moo一定會點!!

數不出究竟是舖了幾葉的海膽,加上魚卵、蛋黃、蔥花、明太子、蛋黃,鋪陳到看不見飯,稱其為"蓋飯"果真名實相符!!

湯匙、筷子,毫不猶豫攪下去,滿滿一口各式的香味就這麼的在嘴裡迸開...
入口的海膽,嚐不出一絲腥味,只有滿嘴的海潮香,加上鮭魚卵在舌間一粒粒崩裂所帶出的味,與明太子的顆粒口感,蛋黃的滑順,所有食材這樣混搭起來,滿滿的感動就這樣一口一口停不下筷,直到最後一口都不覺膩。


吼~
想現在殺去嗑它一碗...
這個...喜歡海鮮蓋飯、生魚片蓋飯的,一定也喜歡,捧起這沉甸甸的海膽蓋飯,只能說...銷魂啦~
聽說,海鮮蓋飯也是鄉民們猛推的王牌,下回再訪,這兩樣恐怕是讓Moo難以抉擇了。

DSCF5384.JPG
炒菠菜

這波菜,很大一盤哪~
份量超出Moo的期待,不過,滿桌海鮮,點個青菜均衡是一定要的,更何況,這樣的份量,划算呢。

DSCF5389.JPG








生魚片

為彌補沒有點生魚片蓋飯的缺憾,單點一盤生魚片解饞。
蝦子不是一般甜蝦,很大,光看那蝦子的尺寸,就讓Moo驚訝了。
是海驢蝦,吃起來不若甜蝦那麼甜,但還是嚐得出蝦子特有的甜味,並且多了類似花枝的口感。

另外干貝、海膽、鮪魚、鯛魚、旗魚,各是2-3片,這樣的份量剛剛好;魚類解凍的時間師傅掌握得不錯,沒有細冰殘留,但Moo覺得肉質不若期待中緊實,甚至有一兩樣,還覺得鬆散了,干貝也有點略腥,加上師傅送菜的次序可能稍欠通盤考量,這一盤生魚片是最後才上的一道,肚子已經略飽,也少了飢餓助興,所以,這魚生略有失分,但不減Moo再次到訪的期待。

下次來,想約一群,跟老闆出個預算,請老闆張羅...
哇~那應該可以吃到海膽蓋飯、海鮮蓋飯、鮪魚水餃、烤物、松坂豬...痛風...



DSCF5395.JPG












金泰食品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2段121巷34號
電話:02-8792-8167

ps.招牌沒第一個字,原"舜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