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那5隻兄弟姊妹被抓走後,MooMoore心心念念,因為,這5隻小傢伙還沒斷奶,而狗媽媽也每天繼續在樓下流浪著...

想那天下雨,回來,一發現幫狗兒們搭的雨棚不在,才一個月大的狗淋了雨想必夭折,花檯裡翻了又翻,沒有小狗們蹤影,問了1F管理員:"中午有人打電話,通知環保隊抓走了"。
Moo很生氣,之前早說了:"等小狗斷奶要收養兩隻的,前頭也有人要收養一隻,怎這樣不通知的就把狗兒帶走??"
沒等進電梯,管理員在背後奚落著:"騙肖ㄟ,要養哪裡啊??"
惹得Moo氣急敗壞回頭理論:"愛養哪都礙不著事,狗兒是要跟洪老大的愛犬一起作伴的,這下被抓走了,可怎跟老大交代??"(話說老大那頭8歲的狗兒Nancy就住在辦公室隔壁安享晚年中)
總算是讓管理員噤聲...

L稍晚回來,也發現狗兒不在,機車的管理員照例酸了狗兒下場;想當然爾,管理員又再度被砲轟一頓:"要現在抓走,不如當初生下來時就把牠們給殺了!!
"
等罵完,L立刻打電話給Moo,才知30分鐘前,Moo剛發飆...

更晚一些,Mei回來...
急切的跟Moo說狗兒不見了,待Moo說了前頭戰事,Mei恍然大悟:"難怪我剛問管理員,發覺今天管理員非常非常的客氣..."

總之,接連幾天,看著狗媽媽一直在門外徘徊,Moo就想著,小狗們不知活不活得下來;和L商量的結果,衡量衡量,還是可以依原先的評估收養兩隻,託了Yu打電話問問小狗們還在不在...
電話再三確認,當天抓了4隻(後來知道被抓當天,前頭警衛救了一隻回家),與L約隔日下午立刻去帶...


因為動物之家開放到下午4點,因此早上到宜蘭上課,下午只得飆回來趕4點,有了GPS後,Moo的迷途指數迅速降到低點,走高速公路很快就摸到門口,3點半!!

第一次知道有這麼一個機構,是上回Hered家的那頭高齡18歲的王哥自己出門逛大街,被抓到這...
這次,可是第一次自己來動物之家走一趟...
比想像中乾淨,雖然貓狗的味道濃郁了些,但想到裡頭有上百隻貓狗,這個味反而淡然了。
 


原以為茫茫犬海,要找到這幾隻狗兒可能望穿秋水徒勞,卻比想像中簡單許多。
依著管理伯伯說明,找到分區的"台北市動物衛生檢驗所愛心犬(貓)點收紀錄表",裡頭詳細載明了行政區別、補捉地點、犬種、特徵(型別、毛色)、性別、晶片號碼、籠號,還有每隻狗兒的照片,是個有系統管理的地方呢。

很快的翻到熟悉的身影,是的!!是那幾隻狗兒!!
在保育室裡,牠們有了此生的第一個名字,分別是No.17、No.18、No.19.、No.20。
看他們的入園照,確定他們依然健在,心頭有些微微激動隱然...














依著箭頭指示摸到保育室,裡面有很多籠子,都是襁褓中的狗仔,有的只有小狗,有的尚有母狗同籠。

六隻眼睛一籠一籠的搜..啊哈,瞧哪~小黑們在這兒哪!!
幾天不見,小狗們瑟縮在籠角,乖巧。
小眼睛骨祿骨祿,除了身體微濕,看起來被照顧得很好。

籠裡只有3隻,No.20不在?等會兒到櫃檯再問牠的下落。
當初想收養的其中一隻就是No.20,其他狗兒都是黑色,腹部白色,惟牠是白色(怪了...人家明明是白的,紀錄上還是被寫"黑"犬...)。
另外這三隻,究竟要收養哪一隻,就傷腦筋了...

同行三人,站在籠前討論很久,這三隻小狗...
No.17看起來最健康,但是白腳(一般人家不願意收養)。
No.18是三隻裡面最瘦小的。
No.19尾巴脫毛,毛色較不光澤。

因為小狗僅一個月大,大夥兒抱定了要養就得養得活,並且考量大家都無法24小時照顧小狗,以及飼養地方是在戶外的種種限制,不要因為一時的心軟,導致愛心變成濫觴,決定挑選No.17,以及原先就決定的No.20。


回到櫃檯,問了管理伯伯No.17怎不在籠內,牠已經被動物醫院帶走了...

原來,動物之家與一些動物醫院長期合作,這些合作醫院會定期來挑選健康、外型討喜,較容易被收養的貓狗,帶到醫院去,增加牠們被收養的機會,也讓貓狗們多一些找到好人家的途徑。

別怕牠們會下落不明,被動物醫院帶走的貓狗們,帶走前都會被打上晶片,而動物醫院則需要在"臺北市動物衛生檢疫所委託動物醫院辦理愛心犬貓認養運送點交四聯單"上簽收,裡頭詳列了配送醫院名稱、配送犬貓晶片號碼、種別、特徵、性別、流水編號,當然,附上出廠照片一張!!

因此,No.20又暫時改名為97110320,而牠的照片又再次的被貼在上頭啦~牠...一定會找到好人家的...

沒有No.20,經過再次多方考慮,太瘦小有養不活的風險(No.18),尾巴脫毛可能是生病的表徵(No.19),這兩隻都不是現階段大夥兒能力可以好好照顧的選擇,最後,決定只收留一隻...No.17。
被帶進動物之家的每一隻動物,都有一張居留證:"台北市動物之家愛心犬貓資料卡",這張資料卡會掛在籠子上面,讓想認養的訪客檢視牠們的狀況,作為要不要認養的參考。

資料卡上的內容不多,但是身為流浪漢,這些資料還是可以提供未來飼主很大的幫助。
除了基本的貓犬動物別及性別註記外,另外會勾記捕犬區隊、進所原因(環保局捕捉、民眾拾獲、民眾棄養);品種是混種還是其他、體型(大、中、小、幼)、年齡(從未離乳到7歲以上);毛色、毛長、有無項圈。
另外兩個很有用的欄位分別是"點交時健康狀況初估"以及"點交時行為初估",在點交時行為評估裡面,會註記這隻犬(貓)是友善、親近人;非常好動、四處觀察;可碰觸及撫摸;緊張、緊迫;害羞、畏縮、不想移動;企圖咬人/主動攻擊、吠叫、哭號、發出威脅聲...等等,對有意收養者,依據自己的收養能力,評估收養對象上有很大的幫忙。

  

另外,Moo發現,這張表的健康狀況欄,剛好可以幫助我們平常觀察自己的寵物是不是有健康上的警訊喔~
所以,將它的內容列出來,讓大家可以參考...
一般外表:削瘦、脫水、肥胖、畸形、腫瘤、赫尼亞、虛弱、懷孕、發情、脹奶、外傷
四肢:骨折、脫臼、截肢、發育不良、跛行
皮膚:外寄生蟲、疥癬
、毛囊蟲、黴菌、濕疹、跳蚤過敏症、皮屑、內分泌失調
眼睛:失明、萎縮、脫出、白內障、眼眶脫毛、第三眼瞼増生、眼屎
呼吸道:急促、呼吸困難、咳嗽、流鼻膿
神經症狀:抽搐、偏癱、半癱、昏迷、全癱
消化道/泌尿道:嘔吐、腹瀉、血便、血尿、菜花
了解這些,對自家養的寵物,基本的身體評估已經足夠啦~


從保育籠外頭拿下No.17的居留證,代表牠要離開獸欄,從此有了新主人...
於是,這隻混種幼型體重2Kg健康狀況初估正常行為初估可碰觸及撫摸的黑毛白胸白腳流浪犬,在辦好領樣手續後,被帶上檢查台,打了晶片,跟著MooMoore回家啦~


大家好!!我還沒有名字喔~







































第一個晚上看得出牠有點緊張...




因為太小,牠目前暫住在L's女友家,再等幾個星期,就會來和Nancy住在一起囉。

Moo去動物之家那天,有一個外國朋友也到那兒,操著生澀的國語,認養了兩隻貓。應該是會在台灣居留一段時日的學生。
動物,牠們並不想傷害我們(如果能和平共處的話),只因我們佔據了這個世界,強者為王的達爾文思想,變得無法容忍牠們在人類構築的街頭巷尾遊行;既然無法放任牠們遊走,那麼,収扶牠、豢養牠,接納牠們成為好朋友,而不是虐殺牠們,是高等動物可以做的事...
 


臺北市動物檢驗所(臺北市動物之家)Teipei Municipal Institute For Animal Health

臺北市動物 家
電話:
02-87913254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潭美街852號
服務時間:W2-W5  1000-1230;1330-1600

交通:
公車
247、267、53、531臺北市動物之家下車
203、278、281、小S1、287、藍12五分社區下車後沿康寧路三段往南湖大橋方向步行約15分鐘
捷運
昆陽捷運站下車至對面轉搭藍12、小S1、281五分社區下車,沿康寧路三段往南湖大橋方向步行約15分鐘
開車
北上:中山高北上康寧路交流道下右轉,沿南湖大橋右側平面道路直行,至潭美街行駛300公尺
南下:中山高南下成功路交流道,沿成功路直行至成功橋下涵洞左轉,沿潭美街直行約700公尺
地圖
http://www.tmiah.tcg.gov.tw/html/place.jsp
http://www.tmiah.tcg.gov.tw/images/tmiah1/address-2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