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一冷,聚餐欲望就蠢蠢欲動,繼Joyce約的聖誕趴因Joyce的不認真而流標,Iris也發出集合令...
聚餐囉~
今天選擇的地點是Joyce吃N次的北倉洞韓式料理~
(可惜她不能來...Moo也只能壯烈犧牲的用"幫忙多吃一些"來彌補了~Joyce!!MooMoore我...夠義氣吧~)
這兩年來,Iris聚餐約在北倉洞已經是第三次了,這讓Moo理所當然的懷疑,她...是不是有插股??呵呵~
一直到Joyce號稱"N"後,才讓Moo打消這念頭...
Moo想...北倉洞能夯,小菜也有功勞吧...
這裡,不若一般韓式餐館的兩樣小菜,除了必備的韓式泡菜(雖然Moo不吃...),其他的,更是豐富~

我是留白不是叉燒包

寫食記最惱人的不外乎...在回味這些相片時,衝上腦門的食慾...



即使滿座等著飯菜的客人,也不會有人不耐...全是因為老闆大方不小氣,這10碟8碟的泡菜蘿蔔、蘆筍、豆腐、甜不辣、小青椒、黃豆芽、山筒蒿、涼拌冬粉、青菜、花椰菜、馬鈴薯...(有時候會有黑胡椒茄子、蘋果沙拉、海帶...)。
等菜的同時,滿滿一桌,一定有你愛吃的!!
這鋪天蓋地的小菜,Moo喜歡甜不辣和馬鈴薯;甜不辣是Moo難得會喜歡的口味,不若坊間的硬實,軟嫩口感越吃越有味,而馬鈴薯燉得鬆軟綿密鹹甜比例均衡,喜歡吃馬鈴薯的一定會喜歡...

在桌間忙碌穿梭老闆呢~阿莎力est!!不停的招呼客人,一直慫恿再多喀些小菜,就怕人家吃不飽...

飯菜之間,一定會有貼心的兩杯...
除了熱茶,還有一杯冰涼五味子...

原以為五味子茶是某5種成分所調製的茶,其實不然,五味子是一種含有酸、甜、苦、辣、鹹五種不同口味的紅色漿果,乾燥後呈黑色;中醫認為它包含了金、木、水、火、土5種能量,對肝炎、長期咳嗽與氣喘、失眠、痢疾、出汗與頻尿具有獨特效用...
也有文獻指出,五味子對肝臟具有保護作用,動物實驗結果則發現可改善受試動物之肝功能,促進肝細胞再生;臨床研究也證實其可以活化神經,改善疲勞與焦慮...
看看就好...重點是,還蠻好喝的...
熱茶暖胃,而五味子,剛好解了韓式的辣。啜飲一口,可以讓感覺歸零,重新享受濃厚的韓味~


老闆很貼心,即使單點的價位已經夠便宜了,還是有套餐可以選擇,而精打細算的Iris,想當然爾,早就有了口袋菜單...
算算6人,點了個3人烤肉套餐(豬肉、牛肉、烤魷魚+送豆腐煲)外加其他單點菜色,果真令人滿意...

今兒個有人不吃牛,因此點了韓式海鮮豆腐煲(海鮮+鮮菇)以及豬肉泡菜鍋(豬肉、豆腐、粉絲、鮮菇)小辣等級;海鮮豆腐果真軟嫩香甜,配上Moo最愛的金針菇及半熟蛋,這一鍋分食下肚,已是滿滿幸福滋味;微辣的泡菜鍋,剛好下飯...




端上桌的是海鮮餅,不要期待可以在麵皮間瞧見滿滿的海鮮...,這裡的海鮮餅是"悶騷"型...
真的沒有什麼"料",偶爾挑到幾隻花枝、小蝦...但是,這餅就是有那個味...那個簡單深沉滋味。
單純入口,難形容"簡單又層次豐富"該用什麼詞語替換;沾上芝麻醬油,又是另一種滿口味蕾的鮮!!








送上桌,可千萬別一股腦的忙著沾起醬來...
先試試單純原味,才可以嚐到這簡單滋味;再試試沾醬入口,那個跳入黏膜的香鮮滋味,可妙著呢~

來北倉洞,不吃烤肉好像沒有完成朝聖的儀式...可以選擇自己烤,秀秀自個兒的手藝,但奶油桂花手們,還是交給店家吧...當真一定要烤,倒不如去"肥牛"烤個痛快...
牛肉...很大一片...滿滿一盤...
豬肉...很大一片...滿滿一盤...
生菜...很大一片...滿滿一盤...
Moo的肚子...很大一坨...全部下肚滿滿肚肚都是肉肉...



今天吃太多肉肉,石鍋挑了蔬菜拌飯口味,一上桌,肥媽巧手一上,香滋撲鼻的鍋巴野菜三兩下就均勻拌好了...

肥媽好賢慧,Moo要喝喜酒...哈哈!!
賞個紅色炸彈,拜託~~




















這裡有幾道單點菜色,人多時一起吃,划算又夠味...韓式辣年糕是其中一道熱門菜色,在座吃辣的都喜歡,Moo也試了幾口,(嗚~不然寫不出心得報告...),其實入口不辣,反帶微香,辣的是下肚後的餘味,哇靠!!真辣死MooMoore了...還好有冰涼五味子茶鎮住Moo的味...
難不成
辣妹就是要配辣年糕嗎??呵呵...







對了,忘了介紹烤魷魚呢...

師傅的烤魷魚功力已經爐火純青了,有咬勁、有厚勁、有滿足口慾的勁;份量不多,人多,拿筷子的手可得快些...
好吃嗎??啦啦啦...有Iris的圖為證~
吃光光...


打烊時分,沒有客人的北倉洞,靜靜的休息著,等著迎接天明再一次週而復始的熱絡...





北倉洞韓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2段169號之7 (遼寧街夜市旁)
電話:02-27772592
開門:11:30-14:30;17:30-21:30

價位:
從經濟餐(定食$120-180),到各式豆腐煲($150)、泡菜鍋($150)、拌飯($120-180)、涼麵($180);還有2-6人烤肉套餐以及其他推薦如海鮮餅、牛肉湯飯、人參雞、粉條、涼拌魷魚、辣炒章魚、年糕湯、炒年糕等單點($120-300)...
不貴、而且沒有服務費...所以不介紹了...
看喜歡吃啥自個而去點...

*如果沒有電話預約,通常是站在外頭吹西北風...So...請不要逞強的想碰碰運氣...

這回,再度上演迷路戲碼,從新生下長安東路直直走,到建國時竟然是單行道...只好繞了一大圈...而這已經是Moo第3次來,也是第3次走錯了...記得呀,長安過建國後,是單行道(東往西)喔~

創作者介紹

每一天我們企圖活得更像自己...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Joyce
  • 有種想髒話的衝動~~
    為什麼我吃不到?! 為什麼我要加班?! 為什麼....(回音)

    p.s 我還蠻懷念剛開幕時的北倉洞,甭訂位、不喧嘩、老闆心情好,還賞一大瓶五味茶外帶~ 這就是為何寫食記偶而會想"藏私"的原因 :p
  • Moo
  • 哇哇哇~
    竟然可以外帶五味茶...現在大概不行囉 :(

    這次你的那一份,我已經有幫忙吃掉了 XD
    下次不加班再來吃吧~~
  • 文也
  • 那單行道,真的很令人髮指
    第一回去北倉洞記得是從建國右轉長安
    一右轉可好,全部人都向著你來
    差點就回老家去了...
  • Moo
  • 哈哈哈
    Moo是每次都習慣性的下新生轉長安,然後...在建國路口看著對面的來車發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