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過台北縣石門鄉富基村?
很多人都去過吧...
富基村有啥好逛的?
如果不是探險家或尋密客,那...除了老梅公園,就是富基漁港囉...
富基漁港在石門鄉富貴岬附近,沿著北海岸公路就到了。
早在1965年,台北縣政府就在這闢建了漁港,1972年漁業局與縣政府再撥款修建碼頭及防波堤,可,當時只能停靠小型船筏,直到1986年才又增建突堤碼頭讓中型船筏可以停泊。
富基漁港以近海漁業為主,最著名的漁獲並非魚類,而是以蟹聞名,尤以花蟹最嗆,另外,章魚、龍蝦、大蚌產量也很豐富喔。(ㄎㄎ,知道來這什麼是"必修",該吃啥了吧~)
之前,富基漁港就以漁獲豐富為名,1995年,金山區漁會在富基漁港設置了"富基魚貨直銷中心"讓漁民直銷,週邊衍生而來的餐館則提供代客料理的服務,加上這個據點周邊,有富貴岬、富貴角燈塔、老梅公園、麟山鼻、白沙灣海水浴場、金山老街、十八王公、石門洞、北海岸風車公園、朱銘美術館、金寶山等風景區(金寶山?對!金寶山也算風景區...),讓這裡從平凡的漁村變成旅人吃食的中繼站。

吃海鮮一定要順便走走...所以... 



那個晃完緣道觀音廟的晴天,餓了,止不住飢,下一站就到隔壁富基,嗯~說是隔壁,其實有好一段路,但比起碧砂或永安,近多了...
晴天豔陽,偷懶,停車場遠,先繞一圈魚市,想,停近一點...
經過一輛小車,計程車哪有白色的,連頂燈也一系列的白?
近看,呵呵,人家正大肆宣傳公告著"戀愛中"呢~
很有趣的告白...
欣賞車主的純真勇氣,也佩服販售著的巧思





我.........
告訴全

啦~



 

 







外頭很熱,但拐進漁市裡,就,涼了...
比鄰的商家,假日近午,有些店還沒開張,但人聲已開始鼎沸,而,這樣的沸騰,會持續到三更...
盞盞的昏黃下,一落落活跳海鮮,待價而沽,等著...等著...
等著"有心人"...幹麻?就等著"有心想吃的人"唄~到這裡,總不會假慈悲真放生,當然是等著被一個個瞇眼訕笑吸涎的饕客挑選入肚

想想不好,好像有些殘忍,但人天經地義吃五穀雜糧蟲魚鳥獸...
想想也好,在這裡,膠簍裡的蝦魚們等死的時間相對的少...


















來富基漁港吃海鮮,到店家點菜多無趣啊~當然是要自己到魚市"買料"囉~
買了新鮮魚貨回家,自己料理多麻煩啊~當然是趁鮮請隔壁店家"炒作"囉~
嘿嘿~更何況,Moo只會說菜不會做菜...

想吃啥?
就買啥!!
基本上,Moo認為,海
只要它是
的就新鮮...所以,隨便挑啦!!
是,
萬要想清楚,幾個人的食量可得先拿捏,吃得不飽或剩得太多都不好。還有啊,稍微比一下價也好,如果有熟識的老闆也不錯,就算不熟,牛排7分也要說10分,畢竟錢難賺啊~但也別太斤斤計較,這裡總歸是觀光地區,人家如果賣貴了,也是咱們"炒"的,出來玩,爽就好...





換錢


人客啊
腳底下這些
可都是我父母啊

明天    我,有沒有飯吃,就看
今天    你,吃不吃飯啊

來呦~來呦~
一斤巴叔兩斤一把五啦~


魚市旁接著堤防,不急著逛,酒足飯飽再來走走,順便消化一下。
這裡,還留著一些勤奮的味道,出港入閘的船隻、邊坡上的魚簍、隨意的繩覽...走走停停也算風景。
堤邊幾艘定錨的小船,晾著成堆的衣服,船上的漁工們輕一色的粗黑,有點ㄚ陸仔的味,想來,可能早把船當家,也或許是不能下船吧...









夫妻

老公啊,該減肥囉,怎這麼胖
老婆啊,住在這裡,每天魚肉
受(瘦)不了啦~


堤防邊隨處擱置的繩索,有粗有細,應該有不同功用吧?
唉~人家好端端杵在那,都能被Moo給揶揄...哪壺不開呀...














別走


我倆
好不容易
一起
逃離芻口
你    卻不跟我?
別走!


海裡,一隻清澈的魚體和一隻鮮明的蝦,定睛一瞧,就知道,他倆都"熟"了,只是不知為什麼沒有落肚,而是落海...
想起下午上課,同掛們課檔間,又聊起近日部落裡的小道,對於其中複雜的男女情慾,Moo聽得饒有興味,好像是"Grey's Anatomy"的縮版,一comment卻被大夥兒撂倒。原來,Moo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男人們開始七嘴八舌說明這些八卦的來龍去脈,Moo一邊聽,一邊腦中竟然需要勾勒"族譜"才理得明白。最後,大夥兒的結論:本部落是"Grey's Anatomy"的放版...以為電視演得唬爛,可,聽這錯綜的關係,有過之無不及。

不可思議,昔日的好好先生們,想都想不到演出一個個比週刊還要精采絕倫。
男人們自己數落男人:這些男人當年辛辛苦苦從小R幹起,三天兩頭值班打病歷,那些個跟在旁邊的女人吭也不吭的死撐,等到輝煌了,升V了,有了錢也有了閒,部落裡媚妹多,身邊蝴蝶飛舞,擋不住青春女體,原來的女人就糟糠了。
跟上頭的魚蝦一個樣...都煮熟了,也死會了。馬的~跑!!跑,沒落下肚,最後,還不是了...

才明白,男人間論八卦跟女人ㄧ樣八卦...
此時,最經典的那句"我找到此生的真愛"又被拿出來提,與笑...
因為,這句話出自於某男人不顧家人反對與交往7年結婚1年,那女人為他生下孩子1個月後的那男人口中...
如今,事過境遷,那句名言倒被提點為咱掛裡2006年最佳金句...直到今天,每當八卦再起,這句話就會被拿出來複習,而他倆的故事,就像新聞挖舊史一樣,註定要被不斷的翻攪、翻攪...再翻攪...
也才明白,原來男人間對這樣的男人並不全都讚崇,其實是打心底不同,吼~那幹麻老是嘴巴邀功,ㄑㄧㄝˊ,說說!!





你問我
在這裡
坐什麼
怎不走

我?
我在,我在等,我在等他,我在等著他回來
我!
我不,我不會,我不會走,他不回來我不走

天黑風大
也,也許,也許他,也許他不,也許他不回來,也許他不回來了
但,但如果,但如果他回來,但如果他回來會,他回來會需要我

港邊的柱,像望海的妻,盼著...
(這張真有味道...Moo喜歡,自誇了)



遠望,聽不到,但見簷下人影如無聲動畫...
可以近探同聲喧囂,也可以遠觀瑟然欣賞。這,就是富基...


吼~東拉西扯到底吃啥啦?
嘿嘿嘿,下一篇再說...

*發覺今天寫得有點台...一坨"啊"、"啦"的,呵呵,不修辭了,人哪需要那麼多妝...
創作者介紹

每一天我們企圖活得更像自己...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airwww
  • 去過一回富基,感受到的卻沒Moo這般豐富深刻
    原來,富基可以這樣遊玩體會
    平淡的事物在M00的巧思裏都像琢磨過的瑳燦原石
    等續集嚕...
  • Moo
  • To 文

    ㄎㄎ~等等喔...
  • yyy
  • 你那張你很喜歡的照片.
    是自然就有暗角呀? 還是你做了什麼手腳?
    好想聽八卦喔..gossip 是哇A middle name(哇A middle name 還真多, 最常用的是 horny), 可是那些八卦應該都不能見光..哈..
    趕緊把吃的東西寫一寫吧...
    你的韓國也還沒寫..你拖稿拖很久咧...
  • Moo
  • To yyy

    什麼是暗角?Moo不懂啊...
    而八卦,噓...雖然MooMoore家是gossip column...還是不行 :p

    OK啦,吃的這禮拜一定掛上,一定,至於韓國嘛,日本都還沒寫哪...
  • yyy
  • 暗角喔, 就是你那張照片的四個角落的顏色比較偏暗, 有點像有透過一個中空的圓型柱狀筒看出去的感覺。
    有些相機是在廣角端, 有時會有這種狀況發生, 有些人喜歡這個味道, 有些人不太喜歡囉..
  • timshea
  • 暗角, 在用廣角端時較容易出現(廣角四周圍通常比較容易失光), 特別是在半逆光時拍攝, 因為光線是斜射入鏡頭, 出現的機率會比較高些.
    像Moo上回說喜歡我西藏寬幅照片系列裡某一張'羌唐大草原'就是在半逆光下仰拍的.

    有些人視暗角為缺陷, 所以會避免在某些角度拍照; 但有些人卻覺得那是一種特別的表達意境, 像有名的LOMO相機系列有很多很多機型, 會拍出暗角的多的是........

    只是我不習慣這種表現手法罷了....所以到現在從來沒想過要去買台LOMO.
  • Moo
  • To yyy

    喔喔~原來這就叫暗腳啊,Moo不懂,只是單純覺得喜歡這個味道...
    又學到一招~
  • Moo
  • To timshea

    感情這裡還兼相機教學園地了...
    學到好多,真好!!

    也許暗角是個缺陷,換個意境,就像變體郵票,也有另一種價值...是嗎?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