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095.JPG這家好朋友鵝肉店,Moo去過兩次...撲空...
有志竟成的,終於在第三次吃到...

不知是大潤發還是家樂福隔壁基河國宅社區裡,簡單乾淨沒有裝潢的小店面,就賣鵝肉與飯、麵。
招牌其實也不是髒,而是滿滿的藝人簽名...
迷思...鄉民是說,因為附近就是三立電視台,所以當然名人多,這...就讓MooMoore來湊湊熱鬧,看看是虛張聲勢、虛有其表,還是實至名歸呀~

DSCF3096.JPG

DSCF3084.JPG
菜單很簡單,雖然沒有價錢,其實,抬頭就在牆上;菜、飯以及各式麵類基本價30大洋,小菜看是要肝要翅要胗要頭還是腸哪個部位,鵝肉嘛...一份60、兩份110、三份160,三份以上9折...

DSCF3085.JPG
















DSCF3094.JPG DSCF3093.JPG

乾麵、湯板條  $30

板條普普,特別交代不加油蔥,清清淡淡的,雖不特別好吃,卻剛好配其它小菜;不過,看了乾麵的醬,下次倒想試試乾板條,估量著...應該有番更具古早味的驚喜...
乾麵是油麵,但...這也不是店家的重點,好吃只在那一味...鵝肉呀~

鵝血糕 $30

鵝血糕煮得"水韌水韌",不過爛,又有些許嚼勁,帶一點點Q,好吃耶~
這也是Moo第一次吃到波浪狀的血糕,仔細推敲一下,這樣做,不僅賣相有趣,好像口感也有點差別呢。
 DSCF3090.JPG
DSCF3087.JPG  













鵝肝  $40

"鵝肝醬"偶有機會吃,"鵝肝"倒是第一次吃,看得出飽滿不乾癟,還...不錯吃,就是肝的味道...
用爽口好像怪怪的,又不知道ㄙㄨㄚˋ嘴怎麼寫...

重點來了重點來了...
鵝肉鵝肉鵝肉鵝肉鵝肉鵝肉鵝肉鵝肉鵝肉鵝肉鵝肉鵝肉鵝肉鵝肉鵝肉鵝肉鵝肉...

DSCF3086.JPG
鵝肉  $60(1) 110(2) 160(3)

有鹽水滷及煙燻兩種,各點一份,$110在外頭隨便也只是一份的價格,這樣的價格在這裡竟然可以吃到兩份...感動到...

煙燻口味較重,很香;鹽水滷讓鵝肉本身的甘甜襯出,鮮嫩!!

有經驗的師傅將鵝肉片得厚度剛剛好一口大小,每一塊不僅帶皮,骨頭只留邊邊,很容易就可以讓骨肉分離,又保留碎骨夾帶的髓液,邊啃邊吸邊咀邊嚼的感覺,正是享受~

Moo還發現,這盤鵝肉不沾醬,已經很有味;沾醬,更是另一層韻味,不過,還沒研究出,那個橘子色的醬汁是啥?

至於煙燻與鹽水兩者,Moo個人覺得,鹽水勝出!!
(怎突然想吃花蓮的鵝肉先生,好遠...)

其實還點了青菜(高麗菜)及下水湯,不過...食蟲上腦,囫圇吞棗,忘記拍拍了...只能向大家報告湯碗與菜盤均見底...呵呵~
DSCF3098.JPG
整體說來,MooMoore覺得,好朋友鵝肉的"鵝肉"好吃,其他的...就不是重點了...
結帳時架上只剩煙燻及鹽水各1/4隻(秤重價$230),當機立斷毫不猶豫,打包帶走...
後面的人客就...Sorry Sorry啦~

DSCF3099.JPG 














好朋友土鵝專營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行善路37號
電話:02-87901984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030(賣完打烊)  W日休息

備註:不要被它騙啦~店家根本都不到8點半就賣光,上次去才7點多,人家已經在洗地板了...

創作者介紹

每一天我們企圖活得更像自己...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nina
  • 這家離我好近喔
    下次去瞧瞧
  • 嘿嘿~
    要早一點...不然只能看老闆拖地板...

    MooMoore 於 2010/05/07 10:1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