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78.JPG沒吃南庄老街的桂花巷麵店,君另有推薦。

君說,往仙山的路上,有一家路邊的手工麵,便宜大碗又好吃...

IMG_7969.JPG IMG_7957.JPG

真的在路邊,勉強只能避避雨的簡陋棚子搭著,後頭緊鄰的溪谷邊坡用三合板子作為間隔,三張桌子有大有小,看得出是取現成的家具,車子直接停在"店門口"(其實就是路邊),下車就是座位。

山野小店,一切裝潢從簡,小菜櫃阻絕蚊蟲的紗網用洗衣夾夾著,需要時往上一掀即可,看起來有點破舊,但...是乾淨的;擱在邊邊待涼的滷味,是用小時候那種洗澡的大鋁盆裝的。
這裡,有著像大餐廳一般的"開放式廚房",所有食材,要切的、要洗的、要煮的,在這尺尺方圓...都看得到...

IMG_7963.JPG IMG_7961.JPG
IMG_7959.JPG IMG_7965.JPG






掌廚的,不確定是一位靦腆的(可能是)原住民或瑪麗亞,不多話,聽了一夥人口述菜單後,埋頭料理起來。 IMG_7984.JPG

等吃飯的時間,一個無聊往窗邊望出去,大驚!!...
這小店之所在,實在是暴殄天物啊啊啊~

IMG_7983.JPG

















雖然外頭濃霧小雨,卻一點都遮掩不住這窗外的綠樹、小溪所形成的自然氛圍,但...要不是因為等待而往窗外望去,差點可惜了這美景...

IMG_7981.JPG小菜先上...

IMG_7992.JPG
















耳朵、大腸、白肉、豆干,平實的滋味,飢腸時分外好吃。

IMG_7973.JPG IMG_7972.JPG IMG_7971.JPG
IMG_7982.JPG IMG_7977.JPG值得稱道的還有幾樣配角...

小店裡,蔥花請自行取用,新鮮脆甜得很。
另外,主人家自己做的辣豆瓣醬與韭菜醬油一定要試試;韭菜醬油很香,辣豆瓣醬就要小心了...!!

IMG_7975.JPG
湯粄條

錯估山上的溫度,因冷...點了湯粄條,圖的是熱湯暖身子;交代了其中一碗不要油蔥,一來,怕這麵像其他麵店一樣調味料下得重,二來本來就不愛油蔥這一味。
不料...Moo失策啦~
這一碗沒有油蔥的板條,是真淡而無味來著,間接證實了這裡沒有化學調味料這玩意,分了另一碗麵的油蔥加上,配了韭菜醬油,味道...好極了!!

IMG_7991.JPG





手工麵

關於份量...
下次來,這盤手工(乾)麵記得點一份即可...
沒想到兩碗湯麵(湯粄條)、兩盤乾麵(手工麵),五個人竟吃不完...整整將另一盤乾麵完整打包...

關於麵體...
最後,有關於手工麵本身,這是最讓Moo覺得特別的...
先前以為,手工麵的意思就是像外省麵一樣,是手拉麵條之意,麵條上桌,看這麵體的樣子,卻狐疑了...這擺明不是手拉的呀?
做了功課,才知道,這南庄手工麵...不論在南庄的那一家麵店,這些麵條,大都出自一家已有近60年歷史,名為"南庄手工麵"的製麵廠,是手做而非手拉,呵呵...小糗。

關於配料...
對於能在鄉間小店,看到一盤乾麵上,不是幾段蔥花、兩三條肉絲,而是比例不少的紅蘿蔔絲、肉絲、香菜,煞是驚艷!!這是個不小氣的老闆所煮出來的麵呢~

關於口感...
整體而言,這盤麵的味道是樸實的,麵與其他食材搭配後,每一口麵在咀嚼之間,蘿蔔的鮮甜、香菜的清新、肉絲的嚼勁,與Q帶軟的麵條契合著;另外,Moo試過,這幾口拌些辣豆瓣、下幾口攪些韭菜醬油,更好吃哪!!

IMG_7994.JPG



臭豆腐

席間,另外點了臭豆腐一盤。
泡菜酸脆開胃不說,原本對於這盤臭豆腐上得晚些有點微詞,直至上桌才釋然。

一般臭豆腐大小有分,一種是大的,師傅會在炸好後切成四等份,另一種尺寸略小,這家的便是。

老闆娘很費工的將每一塊炸好的臭豆腐開縫,塞入香菜、淡醬汁,一口大小剛好的臭豆腐,這一塞進嘴裡,又香又臭的,讓人上癮呀~
IMG_7980.JPG









南庄手工麵

地址:怎麼說呢,就在南庄老街出發往仙山的路上的路邊,等同於上陽明山往馬槽方向的路邊有地瓜湯、竹筍湯的地理位置一樣...
(這樣形容很模糊嘛~)

電話:037-824783

IMG_7996.JPG IMG_7998.JPG

洗手間在小店樓下...樓梯間、洗手間,是看風景的秘密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