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擄獲(大部分的)女人心,不難!!
區區523大洋/5人=104.6元/人就搞定了...
9點鐘的早餐IS Coffee Chicken Bagel+Ice Latte
1點鐘的午餐富基漁港海鮮桌
女人啊~
4點鐘站在亞尼克蛋糕櫃前仍擋不住...

其實Moo並不特別喜歡吃甜食,可,"群眾運動"就是有這等魅力。當然,能讓Moo喜歡這個味兒,吳宗恩更是功不可沒,6年級的他在飛達、世記、溫莎堡、凱悅、上城,甚至遠赴法國Ecole Lenoter及日本洋菓子專門學校晃蕩13年沒有白遊;而選擇在萬里開店,跟煙燻選在三芝雖是異曲,道理應該同工...


成櫃的糕點眩惑了4雙眼,想點這、想點那,想要通通一網打盡...這時候,多希望自己赤坂或小林尊上身~厚嘿阿匝通吃!!
看著櫥窗內的滿目糕點,這已經不是荷包和味蕾的天人交戰可喻,惦惦斤兩,很理智+很失望的挑了7種...(嗚~為什麼不能吃70種啊)

芝士?芝司?起司?起士?乳酪?乾酪?啊~不知道不知道,cheese就cheese,英翻中真麻煩,店家叫芝士就芝士吧~

老人家說,cheese跟許多美食的發現一樣,也是不小心生出來的:是6,000年前,阿拉伯人因為長途在沙漠中跋涉,放在皮囊內的牛、羊奶奶發酵出來的,演變至今,已經有上千種口味了...

為什麼人家說cheese高蛋白+高鈣??因為,大約11磅奶奶才能做出1磅左右的cheese呢!!


大理石芝士(Marble Cheese Cake)
蛋糕蛋糕,MooMoore不敵cheese蛋糕,尤其是重乳酪口味...
一口嗑進大理石,微酸的口感加上濃醇cheese味,是糕點師傅細心邊將cream cheese拌打鬆軟,邊將糖分次加入打勻,再加酸奶油、檸檬汁、蛋黃,倒入以Ritz Crackers、奶油壓實的底,並用巧克力醬拌出大理石花,冷藏後的厚實綿密,舌尖帶來的是片刻的幸福...

紐約芝士(NewYork Cheese Cake)
最早,cream cheese是1872年由美國人發明的,之後,許多以它為基底的cheese cake陸續被研發出來,而NewYork Cheese Cake被公認為經典之一,許多愛好者認為NewYork Cheese是cheese中的極品New York Cheese Cake也被稱為American Cheese Cake。
很多人愛吃New York Cheese Cake的原因,單純只為那一層Ritz Crackers,濃郁的cheese cake配上Ritz Crackers,在口腔內攪拌的是絲滑與酥脆的完美衝擊,單吃有味,合在一起更有加乘的口感。

阿爾卑斯芝士(Alps Cheese Cake)
嘿嘿~這一品打破Moo認為"cheese還是原味最好吃"的迷思,白巧克力、蛋糕及果醬夾層,清爽不膩。
別看她,一整個是公主型looking,但,吃這一道,第二口,絕不會想細細品味,只想大口大口的嗑,讓味蕾淹沒在水果口味輕乳酪的香甜...


提拉米蘇(Tiramisu)
suger、vitellus、albumin、espresso、masala wine、mascarpone cheese、ladyfingers、cocoa powder組合而成的Tiramisu。
很多人愛它細緻綿密的口感,但Moo對於這些個像yogurt、milk shake、mousse之類毛毛蟲口感的...謝謝,再連絡...
但,喜歡吃的就是喜歡吃,人各有志ㄇㄟˇ,還好還好,擺不平,世界大戰不知幾回了~ 
Tiramisu的義大利文Tirami sù浪漫至極~它的意思是"帶我走!"

美食總有典故相襯,提拉米蘇又是一個催淚的故事:(請在腦中先勾勒出烽火...)
話說War ,一個義大利士兵出征前夕,愛他的妻子寧可她的夫君在戰場上戰死,光榮的去蘇州賣鴨蛋,也不要他餓死異鄉,因此愛她的妻決心要為他準備乾糧上路。但...但...但(燈暗),唉~家徒啊,送君出征的妻子無米難為,於是,巧婦翻遍了灶咖,把家裡所有能吃的餅乾、麵包一古腦兒的和在一起做成糕點,那...那...那就是提拉米蘇啊~(怎覺得Moo把這麼淒美的故事搞得像ㄆㄨㄣ)。於是,在戰場上,當這個士兵一吃到提拉米蘇就會想家、想家中的她,Tirami sù帶走的不一定是美味,而是愛與幸福...

小心喔!!提拉米蘇脂肪與熱量爆高...ㄎㄎㄎ,肥滋滋...

榛果布立(Hazel Brulee )
布立是啥?布丁啦~又一個麻煩的翻譯...
房屋造型榛果布立,屋頂深咖啡瓦片是焦糖榛果醬,框架是巧克力榛果慕斯,三角窗是法式布丁(烤布蕾),長方窗格是巧克力海綿蛋糕。各種口感的巧克力、榛果、布丁組合,口感層次豐富,真崇拜這些成天鑽研糕點世界的奇葩。
一般所稱的法式布丁比較熟知的是烤布蕾(Crème Brûlée)和焦糖布丁(Crème Caramel),法式布丁和統一布丁不太一樣,如果統一布丁是鼻頭(軟中帯Q趨近洋菜又不是洋菜),那法式布丁比較像是耳垂(綿滑細緻近似奶酪)...

草莓童話
沒有英文...
很難揣測童話怎麼翻,Fairy Tales  for Strawberry??
與榛果布立一樣混搭風...兩者不同的是,榛果布立以舌尖不同的觸覺洗禮味覺,而草莓童話則是搭上不同口味的蛋糕,vanilla、Strawberry、chocolate,Single、Double、Mix不同的組合口感,滿足小女人支配蛋糕的欲望。
配上卡哇以造型,如果說草莓果醬圖騰有點睛的視覺效果,那上頭兩顆莓果的酸與整體搭配可謂巧奪,果然有童話般的滋味。

苦甜巧克力(Bittersweet Chocolate Cake )
糕點並不全然甜膩,成熟的味道也是一種境界。
有如Brownie的Bittersweet Chocolate Cake,灑上糖粉,厚實的蛋糕,從切下的那一瞬間,就讓人了然於心,自然而然細細品嚐,送入口中,單純就是苦甜巧克力的苦甜,純粹濃厚的巧克力香,口感紮實,有如咀嚼85% Godiva。
這道最讓Moo滿足...



品味蛋糕,怎可以沒有茶或咖啡?
這個午後,選擇的是以玫瑰為基底的"玫瑰香頌",含苞玫瑰未經染色,茶色通體淡綠,口感柔順。

這個下午茶,faultlessly~



秋風掃落葉...話說3個鐘頭誰前才剛喀掉一桌海鮮??


大部分來亞尼克都是外帶,但一趟路這麼遠,踱回台北也要1-2小時,挑好直接享用才是王道!!
啊~多有下午茶的fu呀~
可,人家內用是可是有規矩的: 

  • 10:00-22:00開門,21:20後不點餐了
  • 大人至少吃100元、140cm以下小人至少吃50元
    (冰淇淋不算數,也不包括外帶的東西喔)
  • 不可以先佔位子,得先排隊點餐,點完才能入座
  • 不可以帶外面野食~絕對不可以
  • 不可以帶阿貓阿狗~小花小黃外面等...
  • 不可以打撲克牌、不可以下老人棋、不可以摸裝飾品~乖

 



這麼偏僻的萬里路邊,想知道有多少人朝聖?就這樣
店裡面排隊的不算,走廊上想找個引頸的位子,一邊去...
店前馬路基本上沒有"去車道",眼前所見並不是路過的車流,而是併排停在馬路上的買家,警察杯杯如果來站崗,業績日日破高標...


亞尼克賣啥?
先做點功課,想好喜歡什麼口味,去的時候才能速戰速決喔,因為排隊的人會把蛋糕櫃擋住,沒有基本概念,後面的客人和前面的小姐眼睛都會變得很"白"~~(9610菜單,也許會因應時令更換幾樣)
  • 芝士($55-59)
    • 原味、大理石、優格、櫻桃、藍莓、紐約、德國、檸檬、阿爾卑斯
  • 蛋糕(紮實)($45-59)
    • 波士頓、巧克力、黑森林、咖啡核桃、花生、草莓、拿破崙(香草/巧克力/咖啡)、北海道、苦甜巧克力、芒果塔($89)、草莓塔、貝比雞($35)、薩瓦($65)
  • 蛋糕(鬆軟)($55-65)
    • 栗子、榛果布立、沙哈、提拉米蘇、焦糖慕斯、抹茶紅豆、草莓優格、金字塔、夏日芒果慕斯、戀愛夢遊中、草莓童話、天使寶貝蛋、帕頌納達巧克力、甜蜜寶貝蛋、南洋風情
  • 捲($129-139)
    • 咖啡瑞士、巧克力豆、萊姆葡萄、黑棗瑞士、蔓越莓、竹碳芝麻($169)、年輪蛋糕($173)、戚風(香柚/巧克力)
  • 布丁($40-55):德國、寶貝香草、烤布蕾(外帶$65)
  • 奶酪(內用$59、外帶$89):芒果、草莓
  • 寒天($59-69):芒果葡萄柚、葡萄紅酒、白桃、鳳梨
  • 雪苺娘($49);雪泡($55);泡芙($29-45):原味、竹碳、酥皮
  • 鹹派($69):普羅旺斯、燻雞;鹹蛋糕:日式($55)、燻雞洋蔥($59)
  • 其他:小麻吉($19)、手工餅乾($45)、小圓餅($10)、蛋糕邊($50)、鳳梨酥($35)、千層棒($25)
  • 巧克力($150/3入、210/6、315/9、420/12、525/15)

店裡面不定期臚列各類藝品,這段期間展示的是李漢文的紙雕作品,作者用剪、切、捲、摺、疊、黏...等方法,使紙片成為全立體或半立體的作品,如今可見此類紙雕作品運用在書、雜誌封面及插畫,兒童繪本、平面及立體廣告、櫥窗展示、美勞教材、壁報插畫、卡通節目、壁飾、會場佈置等...

如果喜歡,他有個人網站,上頭有其他作品介紹,並摘錄一例用紙雕技法完成的童書故事:起床啦!皇帝(這本書獲第一屆信誼幼兒文學獎首獎及金龍獎),還蠻可愛的...


亞尼克菓子工房    YANNICK版圖

    • 萬里店
      • 台北縣萬里鄉瑪鍊路127-5號;02-24926359
      • 找不到,路邊問就有...
    • 內湖店
      • 台北市瑞湖街178巷15號;02-26574837
      • 這麼近!!幹麻跑那麼遠?越是歷經千辛萬苦越甘甜??
    • 忠孝店
      •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335-337號;02-27755412(國父紀念館1號出口)
      • 吼~台北市就有分店了...
    • 桃園店
      • 桃園市大興西路1段175號;03-3555685
      • 桃園的鄉民有福了...
    • FE21'遠東百貨專櫃(FE21'遠東百貨新概念店寶慶館1F)
      • 台北市寶慶路32號;02-23702036
    • 板橋文化店
      • 板橋市文化路一段363號;02-22501100
      • 超出Moo的地盤,自己找...
  • 滿1000元可外送(運費另計)
    02-87978993*210.211.214.223 (訂貨時間:0900-1200、1300-1800)
  • 也可以網路訂購...滿1600元免運費,未滿1600元運費200元
    • 基本上,亞尼克官方網站應該是很久沒翻修了,有的頁面寫1600元,有的寫2500元...有的訊息早在2006年就過期了,還有破圖...
    • 還有,嗯~可能是因為生意太好太忙(說真的,還真好吃~),店裡媽媽桑的臉,很...有一點點美中不足,但死老百姓就是忍辱負重...唉~

這是Moo第一次吃亞尼克,整體覺得除了服務態度外(這已經是台灣大部分發跡後的餐飲店共同的通病),食物真的是還不錯。吳宗恩以"作出充滿幸福感的蛋糕"為開店宗旨,殊不知,服務是讓人取得幸福感覺的必經之路,如今,網路上充斥著鄉民們對亞尼克各種服務態度不佳的批評,不知道老闆知不知道呢?
另外,有許多去過多次的鄉民們對亞尼克的評價都覺得,亞尼克的品質有每愈下況的感覺(1、2人叫主觀,但三人成虎,很多人就趨近客觀了) ,希望老闆能記取前人的教訓,難得有Moo喜歡的蛋糕店,生意不是做3、5年就倒店的啊~




回程走陽金公路,下仰德前判斷應該是塞車的巔峰,改走文化後山,沒想到車上小妮子們沒來過頂有名的情人坡,停了車,大夥兒下車剽夜景。
即使山上空氣冷冽,凍到手震,還是能感受這油畫般的夜色在純黑與透亮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