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小孩有糖吃...老大呀~每逢佳節倍思親這道理您懂吧?
為了趕這啥勞子的評鑑,您老不回家也就算了,幹麻要一竿子陪您哪?
為了彌補Moo及同事們,咱家小老闆賞咱們一晚烤肉來著,實在是"就甘心"ㄟ...

那...
咱們是要
西北還是香串串?
不然
萬味香台灣烤肉也行~
如果有
名根魔法廚房就太好了...
好啦好啦,自己去
家樂福大潤發也甘願啦!

都不用,吼~這次吃夫人牌~
小老闆說話了!!(噤聲)
可是...可是...可是...夫人牌?好吃嗎?(小聲...)

離1730還早
還沒下班呢,大夥兒蠢蠢欲動,辦公室外頭,由遠而近的喧鬧分貝越來越大,原來是同事的眷屬們陸續來"上班"了...
昨兒個晚,是烤肉趴,地點呢,就在辦公室旁...(別懷疑,Moo的Office依山傍水,前有桂花後有柿迦...)
所以,同事的老婆、小孩、情人們從木柵、南港、五股、內湖等地紛紛集結,來此上晚班,任務是:烤肉~

而小老闆夫人呢,為了養咱們大小老少20多人,聽說從早上出征,去了好事多、大潤發以及傳統市場才買齊所有材料(夫人啊~您實在是辛苦啦...)

咱們辦公室成員不到10人的說...真有這麼多人嗎?掐指...
Fa哥(1)、Fa嫂(2)+兩寶(3.4)
丸子三兄妹(5.6.7)+丸子嫂(8)+豆子(9)+麻糬(10)
丸子妹情人(11)
布丁(12)+布丁情人(13)
小黑美人(14)、小白美人(15)、豆子麻糬的乾褓母(16)
Joyce(17)、Ting(18)、Victoria(19)、Yang(20)、Moo(21),還有Macy(22)
(Macy是咱家辦公室的"公狗"~辦"公"室之狗,&她是母的...)哇~還真的有21人+1狗哪~

會議室變成加工廠,整間擺滿各式食材、佐料、用具...這.........實在是太銷魂了...
嘿嘿~不能照全景,這全景一公佈就曝光了...#$%^&*(_*&^%$#是誰家公器私用,竟敢在辦公室烤肉?
為了避免引起民怨,畢竟別單位鄰居們都還在為評鑑拼命,咱們萬一太早開伙惹惱了眾怒,還是得忍一忍...
忍一忍...
忍個1,800秒...
忍到晚上6點...
開工啦~



烤肉難免上火,飲料是一定要的!!
可樂、烏龍大部分都會備
再來啤酒2手,乎乾啦!!

防蚊液和蚊香如果有,多一分準備少一泡紅豆...
幾年征戰的經驗,塑膠手扒雞手套超好用,不管是抓木炭還是排火種,啃雞翅還是撈金針,隨手一套,比筷子好用太多啦~






肉新鮮、品質好,說實在的,醃料、沾醬是多餘的...
這回吃的無骨牛小排和烤雞翅、烤花枝、烤蝦,原味燒烤就很好吃!!果真是一分錢一分貨呦~
尤其是小老闆烤的,之讚的!!Moo要豎起...
要吃請排隊...
培根捲青蔥,第一回烤完,囫圇下肚,慘~辣斃~
Leo傳授教戰守則:對付青蔥的辛辣,培根捲烤好後,要"豎"起來,再烤一下,這樣青蔥就會變得香甜微辛,配上培根,啊~~~~~
雞心烤熟後,很好吃,肉質紮實,烤得帶點焦香,生的就不太雅...觀...
既然"生"的傷眼,為什麼??為什麼沒有烤熟的照片呢??因為...因為...熟的都在肚子裡,Sorry~有肉便是娘~照相?!第2順位的啦...
*生的小一點,看不清楚好一點...

食物,說實在的,相機傻、人也傻,Moo只會按快門,加上天昏地暗,"煙"、"雨"濛濛,明明那麼好吃,拍起來卻失了幾分味...不過,反正,享受那吃下肚的快門是...Moo

花枝~金價是Qㄉㄟˋㄉㄟˋ    ㄉㄟˋㄉㄟˋQ,好吃彈牙沒話說,比旗津三條100還要好吃...

雞翅~慢烤,別急,考到表面金黃,裡頭嫩熟,連大小手指都快吸進去了...

鮮蝦~蝦膏鮮甜,肉質紮實,燒燙有味沒得比~大鼎活蝦不過如此...



























烤肉可不能光烤肉...
吃完這餐,想要跟那些個蝴蝶(袖)、三層肥(肚腩)分手,可不是彈彈手或遠走高飛那麼容易的,甩肉甩得可苦了~
Solo這麼認真,就知道"退油"不容易啊...

且,光吃肉,說實在的,膩了點...

買幾顆生菜萵苣包肉,吃得均衡又解膩
青椒、金針菇、玉米、香菇、空心菜,很容易上手,用烤的、隔錫箔紙盒蒸的都行,加點岩鹽拌一拌,好吃!

Moo如果自己準備的話,還會買芙蓉豆腐、杏鮑菇、蛤蠣,加點蔥花、淡醬油,鋁箔紙包一包...












套餐總有甜點
烤肉套餐的最後...
最後的最後...
來串考麻糬

五臟六腑
大滿足矣~
 

經過小老闆夫人的經驗傳授:
無骨牛小排、美心生菜、雞翅Costco較優
蝦子、花枝、雞心、空心菜要到傳統市場買才新鮮
青椒、玉米、香菇、金針菇、培根、麻糬大潤發便宜
烤肉用具都差不多...
Moo終於知道,原來,烤肉要"國際牌",才好吃啦~
對餒...ㄎㄎ~中秋節都還沒到,阿Moo已經在烤肉了......

創作者介紹

每一天我們企圖活得更像自己...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Solo
  • 是啊, 我的確和友人甲商議評估過中秋烤肉的可行性和對於退油大計的可能影響,
    基本上一塊一百二十克的牛小排就要三百五十七卡(相當於我現在一餐), 豬五花約六百八十七卡, 香腸什麼的就更不用說...
    這樣算下來, 最後發現就算我們要烤, 也只能烤魚烤蝦烤花枝烤玉米烤青椒烤胡蘿蔔, 而且不能沾烤肉醬不能喝汽水不能配啤酒....
    這麼掃興, 還是算了...-_-

    幸虧人在紐西蘭, 眼不見心不煩, 聞不到不痛苦, 不然家家戶戶烤肉傳香萬里, 我在家吃三明治, 那滋味可就很黯然消魂了....
  • Moo
  • To Solo

    乖~
    Moo幫忙
    Moo會幫忙吃的...

    ㄟ~其實減肥不用這麼辛苦啦~真的...
  • 兼善天下
  • 其實~ 我比較想看看依山傍水的office漲什麼樣子.
    換了個環境, 中秋節還得上班...%$##%^&&.....其實是"國定假日"都不算假日啦! (忽然有種失算的感覺)
  • Moo
  • To Timshea

    別急呀,有機會的...

    "各位親愛的來賓您好,本院為服務病患,今日門診照常服務..."
    ㄎㄎ~疾病無假期~
    反正只呆半年...乖~人家會感激你的...
  • Mia
  • 妳會不會太囂張!?

    好命人!中秋前就在日本吃秋蟹..現在烤肉..中秋賞月吃月餅..接下來冬令進補!明年見時妳月圓人更圓*-*????
  • MooMoore
  • To Mia

    唉呀呀
    Moo最近可瘦著呢...
    別這樣嘛~

    來~來~來一起吃喔~
  • Angel
  • 中秋節前也到我研究所的師傅家烤肉~~
    只可惜沒有埋伏狗仔隊,只能用文字敘述,保留一些想像空間~~
    是誰說沒圖沒真相~~形容得出來就是真相囉~~
    http://blog.xuite.net/poat/Angel/13651017
    無骨牛小排我也是喜歡去COSCO買,為了買牛小排還得去ㄌㄨˊ我師傅全家老小載我去~~
    牛小排這樣煮也不錯喔~~好不好吃,問Joyce就知道~~
    http://blog.xuite.net/poat/Angel/12788303
  • Moo
  • To Angel

    吼~
    Moo只會囫圇,可,文筆沒有Angel這麼高竿啦,只能用圖騙騙觀眾... XD
    那牛小排,ㄎㄎㄎ,一定要Joyce弄給Moo吃吃...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