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並不是一篇炫耀文...如果你認為Moo想"現"什麼?那表示你不了解Moo,看看笑笑就好...

自從,
自從某一天下午臨時被叫去開會後,就這樣,就這樣...莫名奇妙的Moo就要接待小黑人
(誰是小黑人?小黑人是咱們給友邦國家外賓一個可愛的稱呼啦)
這會兒,這批小黑人,來這裡是受訓兼觀光...
Just one time?
NoNoNoNoNo~
是每月1次、每次3個人,未來這1年總共會來12次,1次2週,#$%^&*&^%$#真慶幸剛好畢業了...

數不清多少次
仔細想想,應該是公關、企劃、總務、資訊、財務、會計、人事、某科、某部、某室...分工的工作
總是到最後不知所以的,就會有人冒出一句"啊~Moo可以!!叫她"
仔細想想,應該是公關、企劃、總務、資訊、財務、會計、人事、某科、某部、某室...應該要會的
總是到最後不知所以的,就會有人冒出一句"問Moo!!她也許會!!"

就這樣,Moo要吃、要喝、要玩、要樂,也要會
文、會武、會琴、會棋、會書、會畫...
可是,當要論功行賞時,Moo就自動被變不見了...
因為那是公關、企劃、總務、資訊、財務、會計、人事、某科、某部、某室的事

常有人問,這件事又不是你的事,人家幹麻老是找妳?(啊奇怪,這應該要問找Moo的那些人吧?)
常有人問,這件事又不歸你管,人家幹麻老是來問妳?(啊奇怪,這應該要問找Moo的那些人吧?)
常有人問,這件事別單位應該要想辦法,人家幹麻老是來煩妳?(啊奇怪,這應該要問煩Moo的那些人吧?)

以為Moo天生就會?
以為Moo十項全能?
以為Moo逆來順受?
以為Moo不敢造次?
!!人生本來就有許多不滿、無奈、不平、抱怨...很不快樂的做和很高興的做都要做,不是嗎?
不會不?當然爽,但人家如果不自己檢討這是應該自己要解決的事情前,嘟噥完了之後,就做吧~

換個方式

  • 阿兜仔烙英文聽蕪?
    OK啊~幾個單字隨便虎爛加上比手畫腳,看到山羊咩咩叫,看到青蛙聒聒叫,就當多了英文家教,還免費的哩~
  • 半夜12點去接機?
    OK啊~有司機跟著,就當自己是半夜睡不著覺的貴婦把司機挖起來沿路兜風看風景吧~
  • 3天內要寫完計劃?
    OK啊~寫不好有人頂著,反正天下文章一大抄,虎爛的工夫不就是這麼來的!!就當寫作業吧~
  • 10分鐘內完成剛剛老闆們跟ㄚ兜仔講1個鐘頭話的會議紀錄?
    OK啊~聽得懂的、記得住的寫一寫,聽不懂的揣摩經驗前兜後湊也是一篇,反正老闆會改,唬功就是這麼培養出來的~
  • 下班要帶人家星期一逛淡水、星期二101、星期三華西街、星期四龍山寺、星期五光華商場、星期六故宮、星期天問人家玩夠了沒?
    OK啊~吃喝玩樂有人陪,還不用自己花錢,就當賺到的吧~
  • 人家晚上11點說要吃肯德基?
    OK啊~只要跟人家說,唉呀呀,肯德基關門了,很簡單,就在這條馬路前面走到底左轉...很簡單的,改明兒個可以自己去吃,順便走走逛逛,體驗台北街頭,並預祝玩得愉快,不就解決了~

多快樂啊~

至於原先排好跟各路好漢們相約的聚餐、掃街、上山、下海的行程。
唉呀呀,好朋友不會因為這些鳥事導致失約就不再聯絡啦~下一次還是會找Moo一同風花雪月的,對吧?
(別跟Moo說不對,不然Moo就)


 

19531113the capital of Denmark(Copenhagen)...
那天,在消防隊裡值班的是22歲的Alexis,凌晨3點,Alexis接到一個電話...
"喂喂!這裡是消防隊”電話那頭沒人回答,但Alexis隱約可聽到一陣沉重的呼吸聲。
隨之一個十分激動的聲音,說:"救命,救命啊!我站不起來!我在流血!"
"別慌,太太"Alexis回答"我們馬上就到,您在那裡?"
"我不知道。"
"您不在家裡?"
"我想是在家裡。"
"家在哪裡,哪條街?"
"我不知道,我頭暈,我在流血。"
"您至少要告訴我您叫什麼名字!"
"我記不得了,我想我撞到了頭。"
"請不要掛電話。"
Alexis拿起第二支電話,撥到電話公司,回答他的是一個年老的男士(也在值班)
"請您幫我找一下一個電話客戶的號碼,這客戶現在正和消防隊通電話。"
"不,我不能,我是守夜的警衛,我不懂這些事。而且今天是星期六,沒有任何人在。"
Alexis掛上電話。他有了另一個主意,於是問那女人:"你怎樣找到消防隊的電話號碼的?"
"號碼寫在電話機上,我跌倒時把它給拖下來了。"
"那您看看電話機上是否也有您家的電話號碼。"
"沒有,沒有別的任何號碼。請你們快點來啊!"那女人的聲音愈來愈弱。
"請您告訴我,您能看到什麼東西?"
"...我看到窗子,窗外,街上,有一盞路燈。" 
Alexis
想:她家面向大街,而且必定是在一層不太高的樓上,因為她看得見路燈。
"窗戶是怎樣的?"他繼續查問,"是正方形的嗎?"
"不,是長方形的。"那麼,一定是在一個舊區內。
"您點了燈嗎?"
"是的,燈亮著。"
Alexis還想問,但不再有聲音回答了。需要趕快採取行動!但是做什麼
 
Alexis打電話給上司,向他陳述案情。上司說"一點辦法也沒有。不可能找到那個女人。而且"他幾乎生起氣來"那女人佔了我們的一條電話線,要是哪裡發生火警怎麼辦?"
但是Alexis不願放棄。救命是消防隊員的首要職責!他是這樣被教導的。
突然,他興起一個瘋狂的念頭。上司聽到,嚇壞了:"人們會以為原子戰爭爆發了!"他說。"在深夜,在哥本哈根這樣一個大都會裡?…"
"我懇求您!Alexis堅持,我們必須趕快行動,否則全都徒勞無益!"
電話線的另一端靜默了片刻,而後Alexis聽到答覆:"好的,我們就這麼做,我馬上來。"
15分鐘後,20輛救火車在城中發出響亮的警笛聲,每輛車在一個區域內四面八方的跑。那女人已經不能再說話了,但Alexis仍聽到她那急促的呼吸聲。10分鐘後Alexis喊說:"我聽到電話裡傳來警笛聲!"
隊長透過收發對講機下令:"1號車,熄滅警笛!"而後轉問Alexis
"我還聽到警笛聲!"他答說。
"2號車,熄滅警笛!"
"還是聽得見…"
直到第12輛車,Alexis喊說:"我現在聽不見了。"
隊長下令:"12號車,再放警笛。"
Alexis"我現在又聽到了,但越走越遠!"
"12號車掉回頭!"隊長下令。
不久,Alexis喊道:"又逐漸地近了,現在聲音非常刺耳,應該到了正確的路上。"
"12號車,你們找一個有燈光的窗戶!"
"有上百盞的燈在亮著,人們都在窗口為了看發生了什麼事!"
"利用擴音機!"隊長下令。
Alexis經由電話聽到擴音機的聲音:"各位女士和先生,我們正在尋找一個生命有嚴重危險的婦女。我們知道她在一間有燈光的房間裡,請你們關掉你們的燈。"
所有的窗戶都變黑了,除了一個。
過了一會兒,
Alexis聽到消防隊員闖入房間,而後一個聲音向行動電話說:"這女人已失去知覺,但脈搏仍在跳動。我們立刻把她送到醫院,我相信有救。"
海倫.索恩達(那女人的名字)真的獲救了。她甦醒了,幾個星期後,也恢復了記憶。  
*這個消防員不只有責任心,還有愛心,若一般沒耐心的人早就懶得管了...
*這事若發生在台灣...愛看鬧的台灣人...會聽指揮一起關燈嗎?偶粉懷疑...
上面2行的comment是隨著e mail來的,隨著e mail的流通,這2行已經不知道是誰的感想
只是,盡量不要這麼想,這樣想。不然,好累...
 

網路很有趣
這篇故事早在2005年(也許更早)就有人放在網路上(
200511230326)
流浪了3年後,今天早上流浪到Moo家,當時這個故事下的抬頭是"無計可施",主要想說的是
"果你真的想做一件事,你一定會找到一個方法;如果你不想做一件事,你一定會找到一個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