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要數落小孩...

遭師訓    國三生跳樓斷腿~22070503 Apple
北市ㄧ夜2國中生跳樓輕生    教育局發文要求學校加強輔導~20070503 ET Today
再念兩句    跳樓給你看    我跳樓因為我不滿
再說兩句    上吊給你看    我上吊因為我不爽
感情不順遂模擬考不好    割腕跳樓投河吃藥
這種超激勇氣怎不用在讀書打拼查文寫作業

不是第一次~~
一天Zhi氣極敗壞的跟Moo說昨晚因為小孩國小安親班回來,貪玩、作業沒寫,念了他兩句,他...他...他...竟然跟說:"妳罵我,我打113,把妳關起來..."

God!
這些小孩是怎樣?殊不知
草莓一但跳了樓,就賣不出去了~~Die掉掛點怎有未來,長大成人~~來世吧...
要討論草莓行為
是要檢討教育失敗?(家庭學校社會國家一個都不要跑不用賴)
還是小孩壓力大?(你馬卡好,難道以前就沒壓力、沒聯考?)

想起小時候,Moo不乖,初學英文考不好,少一分打一下,平常老師"乖乖的打",Moo也"乖乖的受",一天下午,老師不知怎的失心瘋,歇斯底里狂抽猛送邊打邊罵,打到手心麻辣皮開肉綻瘀青爆腫血絲直冒,然後自己氣老師氣到爆,故意不唸英文結果現在英文還是菜鳥。
那個下午被打的畫面,直到今天Moo隨時可以翻出腦海,印象鮮明,永遠記得那天下午她那張發瘋的臉,足可列入恐怖片之"虐童"等級。至於其他當時以現在標準所謂的體罰,其實Moo覺得還好...以前抽手心打手背跪算盤跑操場半蹲青蛙跳還長得比較強壯,心臟也比較夠力,抗壓性耐受力閾值點比較高。這樣子的長大,遇到天將降大任...之前,撐得住的百分比好像還多一點。

無言...
很能體會為什麼週遭朋友很多都覺得這個社會已經不適合小孩,所以不生小孩...
學齡期老師真的很重要,家長和學生也該輔導,鼓勵與處罰應該都要,過與不及都不優,中庸才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