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l 20 Fri 2007 12:52
  • 早餐

每當太陽"沒有從東邊"升起的那天,Moo會早起,當然,這種機會不太多~~
7:40鬧鐘響
7:45再響
7:50響
7:55...
8:00......
8:05.........
懶人鬧鐘真好用
不論鬧鐘多早上班,通常還是會看到一個女人賴到8點,才心不甘情不願離開被窩,目前記錄是8:20驚醒,但8:29還可以站在刷卡機前"叮咚"~~哇哈哈!沒遲到沒遲到~~

能早起,一切就顯得悠然許多...

咱家部落餐廳是頂頂有名燈光美氣氛佳享受普普消費高檔的食店
(其實蠻好吃的,但吃了幾月、幾年...再好的餐廳也膩啦~~)
偶爾Moo會踱到B2吃早餐
(只能偶爾喔, 羨慕別人家有30元的員工便當,要不然,90元在台積電也應該可以吃龍蝦...)

身旁,一個花白老頭推著銀髮婆,從

  • 進門
  • 挪開實木餐椅
  • 將輪椅卡進餐桌
  • 固定輪腳卡榫
  • 調整點滴
  • 調整椅背
  • 到櫃檯點餐
  • 付帳
  • 將早餐排好
  • 餵婆吃稀飯
  • 念報紙給婆聽
  • 收拾掉落的菜渣
  • 鬆脫輪腳卡榫
  • 將輪椅移出
  • 挪回餐椅
  • 出門

這些動作一氣呵成,相信老頭這樣照顧著婆已有一段時日,才有辦法這麼熟練,Moo甚至覺得這些動作已經到了一個"優美"的境界。


想起某一篇流浪在e. mail的故事,原作者已不可考,大意是說...

在一個忙碌的早晨,大約也是8:30,一位80歲的老人家,想找個醫生幫他的傷口換個藥。
他看起來很趕時間,但醫生在忙,所以,他一直在等,不停地看錶。
當時一位護士自己不是太忙,看老人家好像很趕似的,心想"好吧!讓我來幫他換藥吧!"
於是護士請老人家坐下來,然後,邊幫老人家換藥邊閒聊..."你為什麼這麼趕?"
"是呀!因為我9:00約了人,真不好意思,麻煩妳了"
OS:八十多歲的老人家應該不用上班的了:"什麼事情讓你那麼趕呢?"
"是呀,是呀,我要趕去療養院陪我老婆吃早餐。"
OS:啊!原來是進了療養院啊!沒什麼嘛~
"柏金遜症罷了,都好一段日子的了"
幫他換好了藥,看一看錶:"哎呀!你會遲到喲,怕不怕你太太擔心呀?"
"不會,這五年來她都不認得我了,我去不去,其實她都不知道啦。"
"她已經不認得你五年啦!?你還每天早上都去?"
老人笑笑:"她不認得我,但我認得她,那就可以了。" 



看著花白老頭推著銀髮婆緩緩離去的深長背影,突然覺得今天的火腿蛋吐司吃得有點"哽"
每個人就其一生,都想尋找這種感動吧?...

 本文上述療養院公婆的故事,原出處已不可考,但相信原作樂意分享他的感動,如有侵權敬請見諒...
(如獲悉出處,當盡速補上來源)
 
 
 

創作者介紹

每一天我們企圖活得更像自己...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Solo
  • :)

    It's story like this make us still hopeful, still searching for the one, and still believe in love..
  • MooMoore
  • To Solo

    Yes! I can say yes to your view here.
    We earnest wish to searching for the one and still believe in love.
    The long-cherished dream of conquering the ideal will become a reality.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