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幾年當護士的時候,總是經常扮演病人家屬的"神",每次當要決定重要醫療處置時,家屬都會來問意見,而Moo與家屬們的討論,經常是他們作最後決定的支持。
 
但現在,Moo失去了專業...

因為不能脫離VT,醫生對家屬下了最後的通牒,決定外婆要不要做Tr.,如果不做,未來面對的是因為長期on endo所帶來的併發症;如果做了,要如何維持後續的日常照顧與生活品質會是很大考慮的問題。
媽咪問、大舅問、二舅問...他們要Moo的決定,可,Moo答不出來...
 
有的說~~讓她舒服點吧,不要再給她痛苦了,滿身的病痛,心臟不好、肺臟不好、腎臟不好,讓她舒服的走吧...
有的說~~她是清醒的,每一次的會客,對每個人都很清楚,只差別在插著endo不能說話,怎麼可以放棄...
不同的意見,輪番在耳邊,企圖說服Moo站在那一邊
最後,所有的人一致的結論:"妳在醫院上班,妳決定"
 
Moo要決定一個生命的去留,而那個人是外婆
Moo失去了專業~~Moo不知道
 
Moo有權利決定?
Moo要怎麼決定?
 
Moo完全忘記以前是怎麼跟病人家屬說的...
Moo只是個外孫女,這跟有沒有在醫院上班沒有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