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不同族群又愛吃的朋友,狠給它好~~幸福~~的勒!!
從食養山房開在新店就想去了,但遠...時間不搭嘎...約不湊巧...
終於...終於...終於...在一個
天時~預約到位
地利~搬到陽明山松園
人和~剛好某一掛有閑的晚上

Moo嗑到了...

陽明山,常去,但,路痴就是路痴...
約18:00的食養山房在理所當然公認Moo一定會迷路明明在菁山路上卻得打電話問位置的儀式中還好沒有太晚的在18:10到了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101巷160號門口。(喘口氣...)

路邊已經魚貫了一排小車,門邊站了個老頭,是那種像喬家大院般的門,手上端了本冊子,問了來者何人後,給了張飯桌的條子,就讓Lin、Mao、De和Moo進門了…
 
還有一點印象,松園,七八年前來過,這回,景物和意境大為不同。
進了大門,兩旁大樹自然形成了過道,右邊隱約還可瞧見荒蕪在蔓草中以前的泡湯小屋,短短一段路,但卻可以讓人自然放慢腳步,一切就這麼理所當然的"慢調"起來。

就這樣踱步到了門口,竹製的門兒不開,要往右行,繞一下從右邊小徑迴左,就會看到有人等在旁邊招呼著了。
許是這次訂位訂得早,有了個好位子,不在大堂內吃飯,而是在後方的一落矮房。
要到矮房那,得先經過大堂、廚房外頭的前院,沒來過的,一定會被眼前的景象折服,嗯,有一點柳暗花明的意境…
喔~~對了,小屋前院,有四隻狗,四隻脾氣好到如何逗牠、玩牠、耍牠、把牠的臉揉成麵糰、把牠的肚腩搓成湯圓...,不但不會生氣還會跟你一起High的狗,三隻黑的應該是土狗吧、另一隻像黃金又不像黃金,這四位老兄應該都是混血的,超"容易玩"的…就說寵物不需要名牌,得人心就可以啦…

從前院放眼望去,左邊是用餐的地方,深長的走道上,一排昏黃燈光、一曲古樸樂章,引人進入一個靜瑟樓廊,走在迴廊上,沒有辦法筆直的從頭走到尾~~因為樹最大!!這裡,是樹先來的地方,所以,一路走過,必須隨著樹形彎腰、側身、低頭、跨步,讓人尊重自然先來後到的法則,而迴廊邊,就是一桌桌擺飾簡約有味的用餐區了。不用一間間的包廂,而是以布幔、木作、竹簾,讓每一桌客人自成一個用餐的空間,數量不等的位子,滿足獨享、約會、小聚的需求,而每個餐桌面對的,也就是矮房右邊,是一片廣大的草坪,有多大?夠大了~~就操場那麼大囉!再右就是蒼翠的樹林、拱橋、小溪。
早來,可在溪邊小坐、林間晃晃。


主人家不催你,想吃飯的時候,入座,一杯現泡的烏龍茶就倒上了。吃啥?別急~~下一篇再告訴你…
呵呵,其實~~是因為沒寫...等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