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雖然骨子裡憂鬱成性,也許就是因為知道什麼是苦,所以喜歡給人快樂...

加上從小公民與道德老師說做人要有禮貌。當然那時候教育部還沒推出「成語典」,沒想到睡美人可以造句成「喂!起床了!你們以為自己是睡美人阿!」,也還不懂三隻小豬可以衍生出這麼大的發人深省的學問,God!! Moo今天才知道"三隻小豬"是成語。 

言歸正傳,加上Moo的資歷在醫院裡也算列入妖精等級,所以路上遇到人總習慣打聲招呼問聲好~~
這個招呼跟好分三級
普遍級:比如達官貴人大大頭等皆屬之,問候需要面帶微笑中規中矩如淑女。
輔導級:比如戰友同事同學朋友和親戚,見面擊掌消遣互虧拍背摸頭兼打屁。
限制級:嘿嘿嘿不告訴你…
除了以上三級,其實回頭想想我們對同一人的互動早就有一定的儀式跟軌跡。 

跟O迎面遇上Fu仔
Fu就屬於Moo輔導級的同事,Moo跟Fu碰面的儀式必定是

  1. 嗨!!你今天真帥。
  2. 喲!!今天穿得特別好看。
  3. ㄏㄡˊ!!看你樣子下班要去約會喔。

Fu也會回敬

  1. 嘿!!你也不賴。
  2. 呵!!我是為了配合你。
  3. ㄘㄟˊ!!我是要約會,跟董事長約會。

諸如此類純粹互虧,擦肩過後就又一乾二淨的三分情朋友 

Fu走後,倒是O,莫名興奮的幫腔:ㄟ,學姊,他好像未婚ㄋㄟˇ,條件不錯,又有錢,妳…
Moo只回一句,妳怎知他沒追過我?
O更興奮了,那你怎麼沒跟他…
Moo想起劉小玲和梁小偉、郭小銘,林小霞和邢小嫄與秦 

每每,Moo總是學不乖的因為選擇美麗深刻的愛戀而放棄了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