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鄉間小路,彈指儘是風情...
休耕的稻田,波斯菊正美...

很愛吃草莓
懷念陪老爸回即墨探親的那段日子,只要早上去市場,跟老闆說"老闆,我要買10元草莓",接下來,就可以在家門口,捧著一臉盆草莓大喀特喀...
只要10元,就很容易可以滿足Moo的Abraham Harold Maslow basicneeds 最低層次需求中樞,而且那一盆裡,絕不會有小的跟爛的...
而在台北,要怪Moo牙縫太大嗎?唉~~ 
Sunday Morning,與Iris、Vienna、Ting、Scute、Bai去大湖,呵呵~~草莓草莓Moo來啦... 
 
苗栗大湖就在一車嬉鬧與沿途隨性的駐足後到了,很難選擇,沿路草莓園讓我們不知該在哪家停留。終於我們把這任重道遠超級困難的責任交給了Iris,從縣道、鄉道一直到羊腸,繞了兩圈,就在Iris阿莎力的"目測"下,決定了我們即將"掠奪"的地點。
問好價錢,手上多了一個籃子與小剪,就這樣下田了。看著一顆顆的紅逗點,就忍不住把它往肚裡送,哇靠,真是好吃啊~~~~~
觀望著Moo滿足的吃食,念著要Moo小心同時吃下其他藥藥小蟲的戰友們終於不敵紅軍誘惑,嘿嘿,這顆放口中、那顆放盒裡...怎麼這麼好吃啊~~~~~
Moo帶回來的不多,But,吃了不少,大滿足矣。 

雖然採草莓是重點,但身為觀光客的使命,總是要順便繞繞附近景點,總是要去逛逛草莓博物館與大湖酒莊,走走汶水老街。 


博物館裡人滿為"患",啊!!錯!!!!!不是博物館,博物館裡一個人都沒有,擠爆的是博物館隔壁的"特色中心"~~販賣部啦。整個賣場爭先恐後的遊客滿滿提籃裡儘是
草莓+可可=草莓巧克
草莓+小米=草莓麻糬
草莓+洋菜=草莓果凍
草莓+麵粉=草莓餅乾
草莓+酒精=草莓甜酒
草莓+玉米=草莓米果
草莓+豬肉=草莓香腸
草莓+丸子=草莓貢丸
草莓+棉布=草莓娃娃
草莓+草莓=草莓果醬~~是想當然一定會有的啦
God!!還有沒有,被草苺淹死。And,第一次看到這種地方結帳是刷卡的,看那場面,實在是聯想不起來M是活在"M型社會"裡... 


汶水老街聚落在山邊小路的一偶,Moo想,如果沒有大湖草莓,它應該會靜靜的與山嵐野溪安靜的偎在谷中,現在,它跟台灣所有的被"標榜"為老街的老街一樣,穿著同樣的衣服,一小段原本應該樸實的小巷,延著接頭連到街尾,豎立著一模一樣的招牌,只不過上面的招牌由"淡水老街"、"鹿港老街"、"陶瓷老街"、"大溪老街"、"深坑老街"、"北埔老街"、"內灣老街"、"南莊老街"、"湖口老街"改成"汶水老街"罷了。改變的是純樸住家變成了販賣店家,不變的是紀念品與臭豆腐。究其然,又是為了滿足我們的觀光慾吧,既然如此,走這一遭就該好好逛逛,即便只是啃條玉米或是吞顆鳥蛋也行,最好是瞧瞧有啥特色,帶點回憶好放抽屜。嘿,下次你去可以看看街上有一店家,招牌寫著斗大三字"獸肉店",它簡單的告訴你,就是賣"獸肉"的(整店的香腸),也為這次遠足添了一抹有趣記憶。 

Moo要謝謝Iris成行前辛苦的連絡與籌備,大家的Memory在
Iris的相簿裡喔 


這是Moo第一次自己下田
有趣的經驗:剪草苺就~像尋寶一般,不分大小,草莓大不大不是重點,要挑紅的才會甜。
男人亦如是:貼心不黏~不分帥否,男人帥不帥不是重點,要適時關心但也要給女人空間。
女人亦如是:貼心不黏~不分美醜,女人美不美不是重點,要懂得收放但也要給男人時間。
金錢亦如是:貼心不黏~不分多少,人有沒有錢不是重點,要知道牛排好吃碗稞也有滋味。
朋友亦如是:貼心不黏~不分貴賤,朋友多不多不是重點,要分辨誰該深交淺酌才能對味。
生活亦如是:貼心不黏~不分繁索,生活華麗否不是重點,要歌舞昇平澆花除草都會才對。 

哇哈哈哈哈哈,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