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374.JPG

金蓬萊還開在忠誠路時,幾次經過,心是想進去,人啊...就是不敢走進,看起來像是要約一桌聚餐才能滿足的一家餐廳,卻沒想到3個人吃也剛好呢...

 IMG_8382.JPG













放山雞 $350

熱菜慢點,土雞先上!
這土雞可真肥美,肉質鮮彈,皮Q帶膠有嚼勁。
這樣的肉肉是剛剛好的熟度,骨邊肉不帶血,骨髓尚鮮的程度,是最好吃的;帶著酒香的土雞,份量稍微多了些,還打包呢~

IMG_8384.JPG  
菜埔蛋 $150

台菜餐廳,Moo特別喜歡菜埔蛋,但能煎得好吃的,不多。
金蓬萊的菜埔蛋,MooMoore喜歡~
師傅火候了得,整盤蛋蛋不油不膩,菜埔與蛋煎得鬆鬆厚厚的,蛋的表面微乾香,帶點"恰恰",厲害!!

IMG_8379.JPG












排骨酥 $150

第一口,覺得這排骨酥,粉裹得多了。
似乎不若肯德基...
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啦~~~
再吃,卻越覺得香...
這排骨酥,粉皮不是香脆那種,而是略帶軟嫩的裹炸方式,細嚼起來,蒜頭、醬油、五香餘味十足,是第一口不覺好吃,啃著啃著確也見底的一道!
 
IMG_8377.JPG
佛跳牆(小) $780

佛跳牆費工,需要事先預訂,臨時早上訂的位,店家說還有小甕的,剛好,請店家留了一甕。(怎麼鄉民們都說訂位時店家都剛好只剩一甕呀~)

聽說佛跳牆和排骨酥是蓬萊系列餐廳的鎮店之寶,舀了舀...裡頭有炸排骨酥、芋頭、筍絲、豬蹄筋、鵪鶉蛋、豬肚、香菇、火腿、干貝;由撈出的食材看得出是的確經過滷、蒸、泡、炸等繁複工序,料也誠意到幾乎滿溢。

不過,也許是Moo喜歡"清"口味,所以這一甕對Moo來說,可惜了...

IMG_8386.JPG
蛤仔絲瓜 $250

這是MooMoore愛吃的!!
絲瓜的鮮甜與蛤仔炒作起來,是1+1>2的好吃,可惜蛤仔有點點兒營養不良,肉不夠飽,但不減其美味,席間盤飧剩下的幾口,Moo可是不猶豫的收尾了~

IMG_8388.JPG
















腰果蝦仁 $加點

出點菜單後,意猶未盡的加點腰果蝦仁,價錢倒是忘了;略帶薄芡的腰果及蝦仁,還保留有原本腰果與蝦仁該有的爽脆,熱騰騰的,未達驚艷,屬及格之作,適量的腰果對身體好,若能再處理得乾爽些,也許可更引人食慾呦。

這餐飯,三個人吃還打包,離開前發現2F有包廂...嗯...下次聚餐也可以考慮這兒呀~



IMG_8375.JPG












金蓬萊

地址:台北市天母東路101號
電話:02-28711517、02-28711580
公休:W1(假日順延)
官方網站:http://hipage.hinet.net/golden-formo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