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05.JPG

南庄手工麵餵飽了一行人的肚子,下一個行程是到仙山拜訪仙人消化脂肪...

停車場邊有一個棚子搭的販賣區,上仙山前晃了一圈...還好,多是已經吃不下的小吃、素食,蘭買了一袋醃漬芭樂給小朋友當飯後水果,邊走邊吃的同時...準備出發...

IMG_8009.JPG IMG_8011.JPG IMG_8008.JPG 

IMG_8019.JPG
前方短階上的老伯看起來經驗豐富,這樣的天氣,外套、雨傘,外加雨鞋,是最適當的裝備了。

IMG_8013.JPG
















短階上去的左邊看去,因著小雨濃霧,總覺得,那一彎轉角過去,也許真有精靈玩耍...
 IMG_8018.JPG













右邊...才是是真正要上仙山的路子...
嗯...大霧。看不清楚...
痾...下雨。階梯會滑...
啊...爬坡。膝蓋不好...

好啦~
一切都是藉口,大夥兒是因這瞧不到盡頭的樓梯給怯步了。

謝謝。再。聯。絡。(閃~)


仙山位在苗栗獅潭鄉,不高...697m...是台灣小百岳之ㄧ。
這裡聞名的原因在於,聽說半山腰上的泉水可治病,相傳在日治時期,這裡的泉水治癒了當地居民的瘧疾,因此,許多人都是為了帶著水桶上山汲取仙水而來。
仙山山腰有靈洞宮,供奉玉皇大帝;仙上有協靈宮,香火鼎盛,協靈宮所奉祀九天玄女,亦是當地居民之信仰中心,協靈宮旁之仙水亭即是取水之處,除了信仰之外,許多山友也會在此取水回家,作為泡茶之用,這種現象也造就了山下的店家,有許多販賣20公升裝的水桶呢。

摒除傳說之外,這裡的風景其實很美,走在柳杉木古道,登頂之後,運氣好時可見雲海。
其實這段石階僅約莫152階,總長約490m,一般腳程約15min可達,只因今日真的天雨路滑,石階陡峭,可惜了...

IMG_8001.JPG





這廣大的停車場,旁邊另有香客大樓可供用餐、住宿,就是靈洞宮所建。

雖然此行未上仙上,但是,由入口處看這從邊坡往下蓋的好幾層高(看起來很大一片)的停車場,想必,天晴時遊人如織;辛苦的朝聖者,必是為那一縷縷的甘泉而來呀~


對了,若想登山的話,仙山尚有第二峰與第三峰,往北可達知名的"神仙縱走"稜線,路程約15km,時間約8hrs,是苗栗山區熱門的登山路徑喔~這裡的雲海,聽說...美呆了...


IMG_8024.JPG好吧...
既然沒爬仙山,那...總是吃一碗仙草再走...(藉口again~)
仙山仙草於1950年開張,標榜的是取掀山天然泉水以及一年一收未使用化學肥料的仙草乾製成,店內另有供應各式客家米食。

IMG_8031.JPG IMG_8028.JPG
IMG_8025.JPG剛過中午,菜單上所有的風味餐食均已售盡...

其實不餓,純粹是經過當地,想說既然遠到,當地有名氣的小店不過一下水總是可惜...來杯燒仙草嚐嚐。
店裡,在下午2點,沒有位子...只好坐在風吹的門口...即便如此,已是幸運,旁邊還有人眈眈的看著、等著位子哪。

IMG_8022.JPG
店內的裝潢乾淨,擺了許多懷舊小物,人少時來坐坐應該是個悠閒之境,不過,今兒個人是真的多了。
店家側邊的鐵門上,很有趣的將仙草的製作過程簡單的以畫解釋...

1.種植仙草...(呵~)
2.仙草乾
3.洗草
4.煮草
5.凝膠
6.仙草


山上涼...熱飲品只有兩味...
燒仙草 $40:紅豆、花生、地瓜圓、芋頭圓
養生燒仙草 $50:蓮子、薏仁、枸杞、花生

IMG_8036.JPG
尋常的燒仙草有機會吃,加了蓮子、薏仁、枸杞的燒仙草倒是沒吃過。
養生燒仙草很快就排到了,灑上另外包裝的花生,攪拌過後,趁熱吸哩了一口,口感較一般燒仙草厚實,邊聊天待仙草微涼,再吃,更醇厚些了;加上蓮子、薏仁,感覺一整個健康起來...另外,枸杞也讓這碗燒仙草添了另一種香味,很不錯的體驗。

IMG_8037.JPG

菜單裡。
MooMoore 瞧見有一道小點叫"炸仙草",他的說明是...凍狀仙草裹著酥脆外皮每口盡是驚喜...
嗯...下次什麼時候會再經過這裡呢~         

IMG_8029.JPG
仙山

獅潭鄉124縣道
可查仙山靈洞宮:苗栗縣獅潭鄉新店村小東勢24號
獅潭鄉社區免費巴士接駁車:

獅潭往仙山      仙山往獅潭
0820   0840
1100   1120
1340   1400
1600   1620

仙山   仙草。餐飲。文化

地址:苗栗縣獅潭鄉新店村7鄰62號
GPS:24.54161  120.92197
電話:037-931318、037-932318
營業時間:0800-1730;除夕初一店休
官方網站(沒有東西...):
http://www.yamazoo.com.tw/web/yvo027/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