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936.JPG




















一早...真的很早...
君和蘭說,春假快結束了,剩兩天,要提前帶小孩回苗栗爺爺奶奶家,春假作業還沒寫完,提早回去收收心;好客的夫妻倆約了順道玩玩再回來。開玩笑,Moo可是有得跟就跟阿!!
此行,在地主人家問了...要去哪?
嘿嘿~哪知~對苗栗不熟...有的印象是10多年去叨擾過一次(大驚!!掐指一算,認識君與蘭已經10多年,不對...20年了!!),至於去了哪做些什麼完全沒了印象,雖說來者是客,但對於路癡來說,還是悉聽東主安排就好。

於是,就南庄老街吧...

IMG_7869.JPG集合時間多早?早到Moo坐的捷運變成VIP包廂(哈欠~)...

IMG_7872.JPG IMG_7873.JPG

搭上君的便車,國道出乎意料的順暢,沒有落入預期中連假塞車的窘境,開心的是,經過一輛保養很好的紅色龜子,唉呀呀,這小龜子前擋玻璃上還有遮罩,像小學生帽帽,一整個有型到爆!!   

IMG_7875.JPG不到2小時,已到南庄老街周邊。
老街附近有許多私人停車場,計次50元的價格並不算貴(老街外圍河邊邊其實也有很大片的免費停車區),只是運氣很好,在南庄遊客中心旁有個洞,就停啦~
下車,見拐彎處這康濟吊橋好似新品,因為不知對岸是啥,橋頭瞄了一下就走,竟不知這橋是為了連接蓬萊溪對岸的南江老街而搭,去年初才建成(20100114);這143m長的橋可是花了2,700萬大洋呀!!沒上去踩它一踩,真是扼脕,新橋要採3下的。
非常可惜的是,橋這頭沒有明顯的"行銷廣告",對於像Moo這樣初來乍到的旅人而言,是陌生了,也錯失順遊時機。

IMG_7881.JPGIMG_7880.JPG







沒料到山城小雨,一行人只有一把傘,帽子頂一下。

從康濟吊橋這頭進老街算是尾巴口,這裡還保留著一條洗杉坑(水汴頭),看起來依然清澈,只是這當下洗衣小圳變成了小朋友洗手、販子洗碗的流理台嚕...

IMG_7878.JPG

南庄遊客中心前的大鼓表演因雨暫歇,大鼓們淋雨,小朋友們引頸,唉唉~大家都盼著雨停呢~

IMG_7883.JPG

IMG_7893.JPG
















桂花巷裡摩肩接踵的,既來之,擠一下不能免。
連紅貴賓都得靠牆頂著...


此行純粹臨時起意,並未預設要吃啥逛啥,叫一下想吃就停下來買,喊一聲想逛就繞進去看,一夥人悠哉的互相等來等去,走走停停隨遇而安...

IMG_7887.JPG
日式"米齊"(粢)粑蕃薯燒  那個(米齊)不會寫...

IMG_7886.JPG







IMG_7889.JPG 
巷裡一家蕃薯燒引出Moo的興趣,像剛出爐的麵包look,油亮金黃得引出食慾。

拍照時,蘭murmur...讓專業的來...
說著...貢獻出她的手在上頭比畫起來...這樣才知多大嘛~

忘了價錢,$60或70吧,只買一個分食,並不是難吃,而是想吃多一點不同小吃。
這小點心,請老闆幫分切成小塊,一人兩、三口,好吃極啦!!

地瓜似乎是經過再製,裡頭包紅豆麻糬,鬆軟+Q彈的口感,很有意思...這玩意兒,吃來會有飽足感,記得大夥兒一塊吃,會好吃些,也避免吃了這個就飽了~
 
IMG_7892.JPG店裡頭還有一串20、三串50的麻糬,只是不是Moo的菜...


老街中間,一家可愛小店引得眾人默契的往裡頭走進,是一家各式手工香皂店...香草舖子...

香草舖子

MooMoore知道,為什麼舖子裡這麼多人了...
擺設"輕"、"馨",氣氛"溫"、"軟",走進店裡會不由自主的放鬆、放慢腳步,浸在香香的氛圍裡。

IMG_7899.JPG IMG_7895.JPG

IMG_7896.JPG IMG_7898.JPG IMG_7897.JPG

舖子是尖石、新社薰衣草森林女主人在南庄開的小店,相同的店面,在九份、大坑、清境都有設點;主要是賣各式天然香草、植物製成的沐浴、清潔用品。
皂子都是以重量計價的,想買時,惦惦大小,依著自己的喜好選擇即可。

店裡,洗手台上會有當天試洗的手工皂,到訪當天的皂子是桂花牛奶、紫藤花、向日葵,與桂花絲瓜口味,真的...很。香。
當然,價格不是非常親民,但手工有價,享受的,是真材實料的馨香。
來了,帶一小塊喜歡的味道回家,也當作是帶一小塊南庄的回憶囉。
不過,MooMoore的建議是...回。家。要。洗...別捨不得了,這玩意兒就是要拿來用的~


IMG_7908.JPG


南庄老街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文化路

交通:
國道1號
頭份交流道-三灣方向-124縣道-台三線(往三灣方向)-三灣-124甲縣道-獅頭山-南庄
火車
竹南火車站-轉苗栗客運南庄線
客運
國光號頭份站-轉苗栗客運南庄線


MooMoore 覺得這張老街地圖還不錯...不過,也不用詳究,來這...隨遇而安吧~
地圖:http://www.ioneone.com/map_old_street.php

咖啡。零食。老街。南庄。(中)
郵局。小物。老街。南庄。(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