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6151.JPG

為了能在天還沒黑能前趕到 Agrigento 小逛一下,在Cefalù不能繼續貪心,主座教堂逛完就得往回走;回程選擇沿著最靠海邊的巷子傴行,路程中,一條相較於蜿蜒小巷來得寬廣的小路由弄堂右邊穿出,一開始,Moo是被盡頭的海所吸引...

IMG_5097.JPG往前走才注意到,這短短不到100m的小廣場竟是貓的天堂!

IMGP6166.JPG IMG_5113.JPG 
IMG_5088.JPG IMG_5087.JPG  

IMGP6159.JPG
貓兒們就在廣場上、門廊前、樓梯間,好像不在意的懶散趴臥,實則隱藏著裝做不經意的戒心,在牠們認為的安全距離外(經測試約1.5m),隨意拍照都不影響其作息,只要一靠近,即使彎身屈膝,一但越了矩,牠們倏地移動始終能與人保持一定距離的功力著實讓人佩服...
    
IMG_5110.JPG等。吃。的。

開心的跟貓們玩完123木頭人,往前走到海邊,眼前麟灕的岩石伴著浪頭,看著有點小壯觀,再看沿岸住家彼鄰岸邊而建,Moo想的不是牆壁會不會因年久侵蝕,而是...晚上...睡得著嗎?呵~

IMGP6157.JPG IMG_5112.JPG

雖然岸邊看似有水泥鋪道,但前方盡頭目測看不見出口,加上浪大,還是決定走回巷子裡,卻沒想到,這樣的決定,又讓Moo瞧見了一處有意思的地方,是一個古早的洗衣場ㄟ~  

IMGP6171.JPG

一開始,是沒注意到的,只是因為蜿蜒樓梯與可愛的綠樹搭著牆壁,讓Moo想溜進去拍照,直到順著樓梯下行,一個轉角,瞧見這一方格子的流動水池,才驚覺,這是他們洗衣服的地方呀~

IMG_5125.JPGIMGP6172.JPG
IMGP6174.JPGIMG_5124.JPG   

 
















依據它的樣態推測,這裡應該是當地古早人洗衣服的地方,先人的智慧,配合流水,砌成了這一池池讓人聊是非八卦之地,出水口的造型非常可愛。
想著...在這秘密的轉角下,乘著樹蔭,被小娃兒拉著衣角的三五婦人帶著自家換洗衣物,各據一偶的邊洗衣服邊聊東長與西短的午後時光,伴著的,是。愜。意。吧。

滿足的拍完照片,忍住想撩起褲管的衝動,繼續回程;看見小灣裡的船隻,就知道盡頭不遠囉。

IMG_5116.JPG IMG_5117.JPG 


Museo Mandralisca

此行錯過了親眼觀賞一幅帶給肖像畫史轉折的作品...
廣場前面的巷弄裡,有一間小小的Museo Mandralisca,聽說很多人會來看Antonello da Messina (梅西那)的作品..."Portrait of an Unknown Man"。

這幅畫之所以出名,在於早期(文藝復興)之肖像畫幾為側面,而Messina首開人物像3/4側面之風,其目的是為了讓畫中的人物有注視觀畫者的感覺,讓畫風變得平易些,沒想到,因此,帶動了3/4流行。
(有沒有有沒有,他在看你...)

這樣說來,似乎...來到Cefalù,沒有到此參觀,就像去到羅浮宮,沒有看Mona Lisa's Smile一樣...

博物館裡還有展出西西里古錢幣、貝類和陶罐收藏,是重要的史料展覽館;另外,還有一區鳥類標本?!這點,Moo就不知它的收藏意義了。

Museo Mandralisca

地址:Via Mandralisca 13, Cefalù, Sicily, Italy
門票:€ 5
參考網站:Fondazione mandralisca
http://www.fondazionemandralisca.it/mediacenter/FE/home.aspx


圖片來源:OCEAN'SBRIDGE
http://www.oceansbridge.com/paintings/styles/renaissance/big/Portrait-of-an-Unknown-Man-xx-Antonello-da-Messina.JPG


Sicilia。Cefalù。新天堂樂園。(上)
Sicilia。Cefalù。新天堂樂園。(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