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81.JPG

MooMoore的自助旅行,不若其他自助的旅人,總是做好功課,第一天坐什麼車,幾點到哪,晚餐吃啥,每每總是到了當地,隨性翻著Traveler或請當晚投宿的旅店推薦。

此行落腳在Isoia Ortigia,Gutkowski Hotel老闆娘拿出當地市街圖,熱心的推薦幾家餐館,就在散步路線上,有家常小吃,有當地特色美食,有需著正式服裝的餐廳,還有一家米其林推薦的港邊小店Darsena da Januzzo...

......這輩子,MooMoore還沒吃過米其林呀...(傻笑~),就。是。這。家。啦。

IMG_5796.JPG











港邊夕陽已下。
餐廳尚未開門...

IMG_5884.JPG

在義大利,吃飯時間是晚上七點半以後的事,餐廳及辦公處所,甚至有些商店下午也幾乎是休息狀態。因此,不急,小城裡慢慢走走,漫漫逛逛,日落時分,也約莫是餐廳開門時刻。
IMG_5854.JPG
腦袋是知道該悠悠哉哉的等餐廳開門的,可肚子卻不爭氣的早早唱著歌。
到訪時,待者還在鋪排餐具呢。

IMG_5882.JPGIMG_5886.JPG

與待者討論了推薦菜色,取捨間,決定了今晚的食材,剩下的,只是等待。
老闆很可愛,看著MooMoore拿著相機這裡拍拍那裏拍拍外面拍拍裡面拍拍,要Moo等一下...然後慎重的拿起Guida Michelin 2011擺好姿勢,讓Moo給拍一張,開心極啦!!

IMG_5874.JPGIMG_5873.JPG 
IMG_5872.JPG

對於門口擺的生鮮魚貨,令人驚豔!!以為鮮魚展示只在臺灣,沒想到義大利也來這套...
其中兩隻蝦蝦是分給MooMoore的呦~


IMG_5858.JPG
Pane e Coperto

這趟旅行,令人惋惜的是..."烤箱"這檔事...

在義大利,早餐、午餐、晚餐,每一家餐廳的麵包,口感都非常紮實有勁,細細咀嚼,齒頰間麵香肆意鑽動,但...就是...
這讓人有種衝動,下次旅行歐洲時,想在行李箱裡塞個烤箱出門!!
 IMG_5889.JPG

 

















炸過的麵包,撒上一半辣椒粉、一半香草末,這味道,入口多了分驚訝,沒想到這樣的巧思,讓麵包味道層次提升得趣味起來(有誰想到麵包配辣椒的呀~);這一口帶著辣椒香,刺得舌頭小麻,下一口伴著花草甜,沖著鼻子香香,是Moo的初體驗~

IMG_5877.JPG

IMG_5879.JPG IMG_5876.JPG IMG_5875.JPG   

餐廳中央,附了一桌10多樣的滿滿開胃小菜,多是冷盤醃漬蔬菜,與Moo在義大利其他餐廳看到的相仿,在這裡,只要加點"沙拉吧",這滿桌小食all you can eat!!
依據經驗,主食已經超過食量,且對生冷食物並不頂愛,因此,只有拍拍照聊表紀念。


Primi Piatti

Spaghetti ai Ricci 海膽義大利麵 15

第一道餐,對於義大利麵的選擇就讓人舉棋不定,這也想吃、那也想吃,猶豫不決時,跟待者討論是個方式。看起來經驗頗豐的待者推薦"海膽義大利麵"...
是的...海膽...Moo一直以為海膽的戶籍在日本...

IMG_5892.JPG
第一口,試試麵條...道地的 spaghetti 果真彈Q,咀嚼之間,竟有一種"怕麵條跑掉"的錯覺...

上頭的海膽(?)與Moo認知不同,Moo以為,海膽應該是黃黃顆粒巨集成一葉一葉(一瓣一瓣)的樣子?而這海膽是黃橙色膏狀,旁邊帶著咖啡色邊的不知名東西??
沾一點淺嚐...痾...腥...

IMG_5897.JPG









這坨海膽,Moo覺得,似乎應該是魚的(生)內臟之類,起來像、起來像、起來像...但待者一直堅定的說,那叫"ㄨ尼",菜單也寫是 Riccio di mare。嗯...就當這是義大利籍的海膽囉...
 
不相信店家推薦的招牌會自砸腳兒的,點都點了,就算是地雷也爆了,一鼓作氣把它給了吧!!

嘿嘿~不一樣不一樣...
醬料與麵體充分攪和後,麵條溫度神奇的將原本覺得有點冷腥的海膽提得鮮香起來,一口口混著海膽的義大利麵竟然這麼好吃!超好吃!!讓人不自覺的一口一口捲著叉匙像吞鴉片般往嘴裡送,差點忘了桌上的每一道料理是要一起分享的...只能用滿口大海的味道來形容啦~

這玩意兒,一直到現在,還是讓Moo回味著...真的是好吃!!

PS.Moo整理照片看著照片無聊,把那盤海膽麵(未壓縮的照片)給放大再放大,仔細瞧了那坨海膽;疑~隱約瞧見似乎有顆粒ㄟ,這讓Moo回憶起味留那道台灣原生紫海膽冷味,新鮮現挖的海膽,似乎真長這樣餒...
 IMG_5894.JPG










Pasta Fresca

Tagliolini tutto mare 綜合海鮮義大利麵 12

少見的寬麵,澎湃的各式海鮮,說是綜合海鮮義大利麵絕對實至名歸。
蛤仔、花枝、淡菜、蝦仁,蓋得麵條看不到幾根...

番茄基底果真與海鮮最搭,這一盤吃來,一點也不覺得負擔,只有滿足。

Grigliate mista di Pesce 烤綜合海鮮  18

烤綜合海鮮拼盤裡,有魚、有蝦,和花枝。
魚是箭魚,箭魚似乎是當地魚材首選,有另外幾道Pasta Fresca也是以Spada為主食。

IMG_5906.JPG IMG_5901.JPG IMG_5900.JPG IMG_5899.JPG  

蝦子口感類似於牡丹蝦,不甚肥,但非常新鮮,師傅烤得火候恰當,肉質甜美,兩隻...讓人不滿...(ㄎ~)
花枝體型不大,小小可愛的一尾,鰭與觸手略帶焦脆,身體剛好熟透,這肥美的青春肉體真是令人銷魂呀!!
簡單但須掌握經驗的燒烤技法,只用香草、橄欖油,另外搭了半顆檸檬調味。這海鮮,因為沒有繁複的醬汁掩蓋,而讓單純的美味整個溢滿,至於那顆檸檬,一直到最後才想起來,淋在最後幾口箭魚上,讓魚...更。鮮。了。
IMG_5903.JPG








Secondi di Pesce

Spada alla siracusana
烤箭魚 14
 
主餐另外點了一道魚,選了siracusana醬汁(可以說是主廚特調嘛~),魚...還是箭魚。

與上一道海鮮料理不同的是,這箭魚所使用的醬汁,是用大量的番茄與些許酸豆所熬成,魚肉與醬汁相輔而成的口感,打破了Moo覺得,海鮮一定要吃原味的堅持,這道理,大概就類似糖醋魚片的意思吧...

席間,隔壁來了一家子口,約莫十多人,大家長是位有氣質的中年男子...恍神間,就像電影裡西西里黑幫老大的那種(誤~)...
門口進來了一位賣花郎,手捧一把玫瑰兜售著,這位家長大手一揮,招來,這一家族所有女生的手上多了一朵玫瑰,看得Moo好生羨慕,這就是義大利人浪漫情懷呀~

IMG_5910.JPG
正在羨慕當時,只見那位義大利人招來賣花小販,私語一會...小販一轉身,就將一朵玫瑰送進Moo手裡...
ㄎㄎ~Moo也有~實在太開心了,這是Moo這幾年來第一次收到花呀...(轉圈圈眼眶泛紅淚含珠~)
PS.當下真的眼淚快掉下來了(握拳強忍~),那是一種在異地小感動的Fu~嗚嗚~

這一餐肚子...飽了,心...也滿啦~

IMG_5911.JPG










Darsena da Januzzo

地址:96100 Siracusa Riva Garibaldi, 6
電話:0931-61522

官方網站:http://www.ristorantedarsena.it/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