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瑞芳火車站前小吃因著內灣線的接駁以及身為九份、金瓜石之中繼站,是越來越蓬勃了。
出了火車站往前走過一個路口,就有兩排小吃攤外加美食街;要吃還真的難抉擇,有趣的是,火車站前紅綠燈口阿姨賣的不算,這短短100公尺的攤位,"龍鳳腿"竟佔了3家。
哪來這麼多腿這麼夯...

IMG_1664.JPG這三家分別是杜記、華記和林記...
IMG_1755.JPG IMG_1753.JPG

杜記就是阿霞,說自己是40年古早味,報紙說它有在地人的懷舊滋味;華記標榜是祖傳三代的正宗老店(聽說之前招牌是寫二代...呵~),三立台灣台鳳中奇緣陳美鳳專訪過;林記說它是1958年創立的古早味,八大電視勇闖美麗島,錦繡二人組曾採訪播出。
擁有華陀精神的MooMoore,為了一探究竟,捨己為人的...吃三家!!
迷...話說去深坑那次,也硬弄了個金大鼎與大樹下之搧風餘火大對決~

為了能比較出異同,並兼顧自己的肚皮,眼見排隊的人潮一買就是10支、20支30支,Moo排了老半天,還是很克制的,各。買。一。支。(明明就是自己貪心...)

其實,在排隊之前,被笑很久,因為Moo...根。本。不。知。道,龍鳳腿是啥子腿。哈!!


龍鳳腿

龍鳳腿的由來,沒有深究,依據維基百科的解釋,說這龍鳳腿始於北台灣海邊漁村...今為瑞芳及宜蘭之特產...
拜遊人絡繹不絕的一直買一直買,好整以暇的,可以了解製作過程...

IMG_1665.JPG
內餡...
高麗菜一點點、紅蘿蔔一點點、洋蔥一點點、鯊魚漿多多、豬後腿肉少少。

 IMG_1669.JPG







外皮...
豬油網?!
這東西,Moo第一次看到...(大驚!!)

豬油網(豬網油?)也就是豬豬腹腔的一層油膜(是腸隙膜嗎?),用豬油網來包餡,這是先人物盡其用的智慧最大展現呀~

IMG_1667.JPG IMG_1670.JPGIMG_1671.JPG

將適量餡料放在鋪平的豬油網上,捲起、切斷、包裹,下油鍋。

IMG_1672.JPG小火慢炸、起鍋...

一根根油亮香脆的龍鳳腿就這麼擺上了。一隻10元大洋,買10送1,便宜便宜呀~

燙!!
小心入口...
外皮酥香,內餡柔軟,真的好吃!!且,蔬菜、魚肉、豬肉都有,跟水餃一樣,營養均衡。
與雞卷異曲同工,但較雞卷為軟,是Moo喜歡的口感。

  IMG_1688.JPG 













經過實際上的探訪,嗯...
MooMoore個人是覺得阿霞好吃餒~
阿霞的較為鮮嫩,餡料比例,菜的分量較多,相較於其他兩家,也比較不油!!不過,看這三家幾乎一樣的人龍,一定都各有特色,合乎不同嗜好的胃口,見仁見智囉~

龍鳳腿

地點:台北縣瑞芳鎮中正路上(瑞芳火車站正對面)

華記:0963-456-666;0928-251-617
杜記(阿霞):02-2496-8585;0933-939-158
林記:招牌上沒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