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83.JPG




















口袋名單裡有一個"白石湖吊橋",很近...就在內湖。
這橋,是今年(2010)過年剛開張的新景點;也許就是太近了,一有時間,還是往遠跑...
終於,這個早上,因為舅媽約了圓山下午茶,可以玩耍的時間只剩早上,白石湖吊橋總算成行...

IMG_1461.JPG本想把車車停在山腳下,沿大溝溪畔步道(10min's)接圓覺寺步道(50min's)上來的,無奈字頭上無人敵,車子直接開到碧山巖停車場,想說天氣熾熱,走一小段有練到就好...卻沒想到白石橋就在停車場旁10公尺...

停車場左邊樓梯上去是碧山巖,右邊是白石湖吊橋;聽說爬上這百來階梯的開漳聖王廟風景很美...聽。說。
可...這麼熱。這麼高。這麼陡。嗯...再見...

IMG_1469.JPGIMG_1472.JPG











不過,巖下柱旁,清早砍筍子的阿伯,倒是跟他交關了幾支新鮮竹筍。回家後,做了涼拌,煞是"纖甜"好吃。

IMG_1474.JPG
 
IMG_1481.JPG IMG_1478.JPG 

pano.JPG









白石湖吊橋

地址:臺北市碧山路24號(碧山岩旁)
交通:內湖路3段轉碧山路直上
公車:小2、小3(德安百貨附近的碧湖國小)
座標:東經 121° 35' 16.6"  北緯 25° 5' 56.0"
GPS:25.098889, 121.587944

白石湖取名與竹子湖一樣,非山中有湖,是指山裡下凹的谷地地形;原先這裡就是草莓園、果園遍佈的休閒農業園區,似乎是為了方便可以從碧山巖直接跨進草莓園區,政府就在這搭了一座連接大崙頭山系以及忠勇山系的吊橋...

聽說...

全長:116m
意象:龍骨
特點:地錨、蝴蝶張網、直路式
炫耀:北市最長吊橋
耗時:1年
造價:2,000萬
暱稱:台北天梯
新聞:天下父母心的拍攝景點
官方網站:http://www.dop.taipei.gov.tw/ct.asp?xItem=1121765&ctNode=31557&mp=113001

若上碧山巖來,不進廟裡純粹走走吊橋,只怕不用30分鐘就可以打道回府了...
幸好,連接吊橋後方,規劃了一小區後湖生態溼地、親水平台、步道、觀光果園,以及一棵夫妻樹,來了可千萬別尿完就走...


IMG_1491.JPG過了橋,春秋步道上跟著狗狗的腳印走...

後來知道,春秋步道之所謂春秋,是因為步道旁,春天會開野百合(春之花),秋有金針花兒來(秋之花),此行果真有兩落銘黃金針,多少解了點未能到六十石山的遺憾...

IMG_1495.JPG步道後頭,連接著後湖溼地。
這裡,當作小小探險,也是蠻有趣的...

IMG_1501.JPG IMG_1498.JPG IMG_1500.JPG 

IMG_1524.JPG IMG_1521.JPG

應該是蝴蝶的蟲蛹、掛樹梢頭的人造鳥巢、木瓜花(樹)...
還巧遇正在用純熟技巧將捕獲的食物用網子旋轉包裹上演時境秀的大蜘蛛!!
這樣走走停停,竟也晃過了一早晨~其實,Moo對濕地旁的民家古厝更有興趣,可惜無緣一探究竟。

沿著濕地小徑再往前走,納悶著指標上的"夫妻樹"怎不見蹤影,瞥見前頭一叢樹下十數人正乘涼著,原來小路旁兩棵剛好站在一起的小楠木就是夫妻樹呀~

IMG_1503.JPG IMG_1505.JPG

IMG_1509.JPG

這樹,在3月時還沒圍上鐵絲龍,可能是怕遊人覬覦上頭的小靈芝,就給圍上了。
 IMG_1508.JPG

街坊純樸,樹下擺了自家重的菠菜、冬瓜和南瓜,貼了價錢也沒人看的放在那...

圍牆上的火龍果,兀自準備逃家...

 IMG_1516.JPG



IMG_1539.JPG

觀光地區,只要人潮興起,附近的住戶就會近地利之便開起小食,這裡也是,沿著步道、溼地,及產業道路,已有店家進駐。

IMG_1526.JPG
IMG_1529.JPG

小徑旁的茗穀屋,歇腳的遊人絡繹,蜂蜜雜糧麵包、手工果醬、豆花,以及現做手工蛋捲,看來可口。去程時已然心動,回程就坐下來了。
太熱,點了綠豆湯加冰再加冰,一碗透心涼清爽綠豆,涼了肚脾冰了心,爽!! 

IMG_1535.JPG  IMG_1528.JPG

IMG_1542.JPG聽說這兒的草莓不輸大湖,明年草莓季就不去苗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