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源起於Moo一天去鄰居家閒晃時...
哇哇哇...
文若家養的這缸莫斯科藍品系孔雀魚,MooMoore實在太喜歡了!!

小默-003.jpg

PS.圖是Moo從文若家偷來的...
極黑,文取牠們叫"小默",剛好是Moo的中文名,啊~特別親切,加上這一尾尾搖曳生姿的美麗倩影,
於是乎,厚臉皮的Moo在文家留了話..."Moo喜歡。想,要"...

ㄟㄟ,文竟說要送來哪~
經過數次的PM與E. mail,確認嬌客們可以到的時間,文一句:"妳等著..."
MooMoore乖乖等著...也納悶著,這魚...可怎麼"來"呀?? 

圖片1.jpg
"快遞!!"
蛤~
現在快遞真是無遠弗屆、無所不包...

來啦來啦!(奔~)

嘿嘿~
箱子上寫著MooMoore 收ㄟ~
雖然已知魚就是會到,當實際看到包裹時,仍掩不住興奮之情。
開心開心!!
  

PS.
這圖檔給Moo壓過了頭,收件人的"MooMoore"都糊了...


開箱...

由於太過興奮與期待,一早就跟大家說了這件事,於是Moo的期待變成整辦公室的期待,這包裹一到,大夥兒全圍上來啦~

DSCF3516.JPG
尼坎坎尼坎坎...這文多細心呀...
整箱的碎紙緩衝這魚一路上的衝撞,充氣的塑膠袋讓魚不致缺氧。

塑膠袋裡優游兩對碩大肥美藍孔雀;母的鮪魚肚獅虎背,公的水蛇腰孔雀尾,此起彼落的讚美聲迴盪著...

DSCF3517.JPG

 



大家實在是迫不及待的希望這幾隻魚能盡快搬進新家,但,理智說明,直接丟進缸裡,很大的機會就是讓這幾隻魚兒直接升格當天使...

對養魚也有濃厚經驗與興趣的光大也剛好在這時踅到辦公室,只見老人家袖子一捲,就開始幫忙喬塑膠袋在魚缸中安全的角度,千交代萬交代一定要有耐心的對水,就怕一時心急砸了鍋,又希望時間趕快走。

DSCF3521.JPGDSCF3519.JPG










原先,缸裡已經有之前學生配種的魚群,名字忘了,在新客沒到之前,倒沒想到會有體型上的懸殊差異,這客人一到,發現跟缸裡的原住民相比,Moo的孔雀變成小巫囉…
OS:看不到是吧...Moo 的孔雀魚在中間那尾的下方像撇逗點的便是(有兩隻...)

終於,終於的終於…熬過了兩小時,魚兒們下水啦!!
看起來適應得很好,喜歡繞著潛水夫兜圈圈,游得很快;Moo的光圈不夠大,快門不夠快,老抓不到牠們…

DSCF3526.JPG DSCF3523.JPG DSCF3527.JPG

好啦~
其中一隻來時已大腹便便,隔週就生了十數隻,相信Moo一定會繼續將小小默們養得又黑又壯的!!
過了這段時間,原住民與新住民們和樂融融的相處著,因著體型的差異,也不擔心會有米克斯種的出現,期待再三兩個月,Moo的魚缸也可以跟文的魚缸一樣子孫滿堂喲。

IMG_0111.JPG










後記:
說起來,Moo與文真正素昧平生,一直只是在網路上串門子的鄰居,從未照過面,甚至彼此在哪工作在哪生活也只是文章裡蛛絲馬跡的臆測,也沒想過探究,即使狹道相逢也是路人甲,卻能夠這樣的讓Moo在雲端中收到這樣的"寵物",真是太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