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186.JPG





















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每天留在腦袋裡的就是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吃吃...這。樣。不。對。
玩會累?走走路,沿路好玩好看就不覺得累囉,鼻頭角是很好的午後健行路線...

離台北不算近,一日遊綽綽有餘。
車車停在濱海公路鼻頭隧道前的鼻頭漁港路邊,假日仍有車位...

DSCF3125.JPG

民宅縫裡,靜靜倚著有歲月痕跡的瓦斯桶一枚,主人家應是將它判了在地安老吧...

DSCF3129.JPG
路邊沿著邊坡緩行,經過一家小小咖啡館,遠遠看到一座燈塔造型牌樓,是鼻頭國小,這條石階被稱為"長城步道",別怕!!只不過百來階吧...儘管拾階而上便是。
 DSCF3132.JPG





















DSCF3133.JPG

一段小樓梯之後,眼前是小巧可愛的校區,一排矮房是全校1-6年級的教室及老師辦公室,操場、運動設施五臟俱全;穿越超場往左方側門,這裡,假日開放給遊客入校,平常就得從外圍繞道,是這條健行路線的捷徑。

話說,這教室號稱一排,其實也不過是一個年級一班...不禁想像,這樣的迷你國小,下課時分,操場上的小朋友們看到的應該就是自家街頭巷尾的鄰居吧!!
聽說,在濱海公路還沒開通前,這個地區對外的交通除了靠船渡,就只能步行,每年東北季風來臨前,居民要先囤積半年的糧食準備過冬,因為季風一來,這裡就成了封閉的世界(資料來源: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官方網站)。
可...Moo感覺...現在雖有了濱海公路,交通方便了,人...也。流。失。了。

DSCF3135.JPG














海景離學校側門(山海關)僅一門之隔,不過數分鐘,這海...躍然眼前~

旁邊一條小徑,走在其間,興奮的跟著彎曲,防風植被轉折間,海岸天際彷彿定格美景,亦步亦趨的跟進著。

DSCF3136.JPG DSCF3138.JPG
DSCF3139.JPGDSCF3143.JPG 



















百多階梯,恨不得三步併兩步,期待馬上親近褻玩這等海景。
直至真正踏上巨嶙,才發覺,這綿延海岸,不若沙岸、礫岸般小巧,巨大的石塊、礁岩,讓人站這裡感覺顯得渺小許多。

鼻頭角步道分為三段,分別是鼻頭角燈塔步道、鼻頭角稜谷步道及鼻頭角海濱步道,至叉路海天亭附近往左行,可以沿鼻頭角步道走到鼻頭角燈塔,今天,不想走"好好的路",選擇向右走的海濱...

DSCF3144.JPG DSCF3147.JPG
DSCF3157.JPGDSCF3153.JPG













這一段路,起頭時離前方終點看似遙遠,不過,沿路走著晃著停留著,一下子看到有趣的海蝕溝溝,一下子跨上侵蝕的洞洞,腳邊遇上頑皮小子拆解過的螃蟹殼子,大顆小顆的蕈狀石不計其數;大石頭中石頭小石頭組合成多樣的地質景觀,既有大景也有小玩意,讓人沿路一直走走一直停留。

慢。慢。走。
慢慢慢慢走。可有趣著呢~

離山壁,是怪石磷礫的各種地形,離海邊,又是另一種風景。
近岸邊,這裡,真的可以感覺...離海很近...是那種好像下一個浪頭就要將人帶走的壓迫。

DSCF3151.JPG

DSCF3168.JPG

















在凸起的磯石上,可見三兩釣客不畏大浪,靜靜在岸邊等著,別以為優閒...這是Zoom In...

鏡頭拉遠...就知道,這群熱血沸騰的阿伯們...真正是藝高人膽大呀。(抖~)

DSCF3161.JPGDSCF3160.JPG



 
















這釣場之所以讓釣友們銷魂,稱其為"黃金釣場",是因為,聽說這裡可以釣到大尾石狗公和石斑,黑白毛、鸚哥也有,是磯釣老手喜歡的場域之一呢。

DSCF3167.JPG
咱們沒有高強釣藝,別那麼逞強,拿個撈撈,岸邊一樣有很多樂趣~  
沿岸礁石間,仔細找找,許多熱帶小魚在裡面呦~
    
DSCF3172.JPG

DSCF3177.JPG DSCF3181.JPG DSCF3189.JPG 

就醬...
不感覺遠的,約莫走了數百公尺??應該是不只...大約2-3km吧...一點也不無聊!!
就這樣,MooMoore從鼻頭走到了龍洞...     

DSCF3199.JPG






各。位。觀。眾。
這是MooMoore看過最屌的游泳池啦!!
樓梯下是海,前方是浪,想要就這麼"撩"下去,只怕就算拎著勇氣也不夠吧...

要是Moo會游泳,要是能在這裡游泳,那...真,太銷魂了...

DSCF3197.JPG DSCF3195.JPG


今天運氣好,有雲有風,希望每次出來玩耍都能這麼巧~

DSCF3174.JPG















鼻頭角

座標:E121°52'5.7"  N24°54'44.3"
大概位址:臺北縣瑞芳鎮台2線85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