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想吃拉麵,二子山和樂山娘是比較常去的選擇;後來,大葉高島屋12F的宜蘭三星蔥拉麵Moo也特愛,可惜原址已經搬家啦!!
忘記從什麼時候有了らあめん花月嵐,這家連鎖拉麵店非常非常的不好,MooMoore強烈的懷疑,主人家一定放了什麼...要不然,Moo不會現在只要一想吃熱呼呼的拉麵,腦袋裡就浮出花月嵐的味道...

DSCF3052.JPG
除了百貨公司、誠品等美食街,火車站2F的微風廣場內也有一家,這對以高鐵作為返家交通工具的Moo來說,超級方便,如果剛好搭上用餐時間,嘿嘿~
這裡通常隨時處在客滿狀態,不過,吃拉麵轉桌率很快,因此,每次到訪約莫等個10-20分就可以入座。

等餐的同時,可以看到每桌除了一壺冰開水外;有味玉、水煮蛋、海苔片、海帶芽、高麗菜、筍乾、玉米粒、特製芝麻等配料小菜單可以讓人在等餐時考慮一下要不要加菜,每樣都是少少30元,可是,並不小盤喔。不過...幾次下來,也從沒花錢點過,因為每次消費,都會拿到一張小菜兌換卷,ㄎㄎ...

DSCF3049.JPG





貼心的店家針對不同口味偏好的食客,這裡有多種調味可選,例如黑胡椒、紫蘇梅粉、辣油、拉麵醬油、白醋之類。
前兩回去的時候還會試試,後來...
Moo只鍾情於兩味:蒜頭、辣韭菜...

DSCF3056.JPG
大蒜拳骨拉麵  $160+10%

最讓人唾液分泌的是期間限定的極黑拳骨拉麵,要是沒有極黑,大蒜拳骨拉麵ニンニクげんこつらあめん是次優選。

這次去朝聖,極黑又沒了...嗚嗚~Moo就是喜歡那個添加特製深煎培的蒜香麻油味呀...

廚房裡,雖然都是熱血青年掌廚,但經過SOP煮出來的麵條QQ不過軟,吃過很多次,口感幾乎相同,並不因季節或煮麵人的差異而有不同,這對連鎖店來說也是好事。

海苔片、叉燒肉、蛋蛋兒、筍乾(不吃...挑~)、蔥花,拉麵常見配料一樣不缺。
聽說,花月嵐的拉麵捨糖心蛋用水煮蛋的原因是考量糖心蛋會影響湯頭;Moo想,這是另一種詮釋,與有些拉麵堅持用溫泉蛋,標榜讓味道相輔,各有千秋,所以,在此就不做評論啦。

不過,叉燒雖不減其味,但..."薄"了點倒是真的...

之前,都不知道湯頭上漂的一咪咪白色懸浮物是啥,後來才知道,那"一粒一粒"的...竟是油脂...是花月嵐用拳骨熬湯外,加上豬背脂,才能成就的濃厚湯頭所在...
這湯頭,如果喜歡清甜的應該不愛,跟日式濃鹹口味倒是幾分神似。配上冰開水,其實蠻優的~

如果嫌口味太濃,店裡有家清湯的服務,下次,倒想試試加了清湯的口感變化...


提到讓味道加乘,花月嵐大概是少數Moo想把配料當主菜來寫的食記...

DSCF3058.JPG













蒜頭  $0

鮮搾活蒜頭...齁齁齁~實在太棒了!! 

一份蒜頭約是3-4粒,用店家所附的搾擠小工具,新鮮現壓的蒜粒(泥)、蒜汁直接加進麵裡...
寫不下去...擦口水去...

DSCF3053.JPGDSCF3054.JPG

DSCF3059.JPG
激辛(辣)韭菜  $0

Moo從不會吃辣,到現在被三五好友輪番訓練後,已經能享受小辣的好。
對這辣韭菜,是驚為天人...
這實在太"麵"了!!

有點辣,夾之前會在甕邊"抹"一下,讓沾附的辣醬減去一些...畢竟,這還是超過Moo的耐受度了。

混著隱約韭香的湯頭,仔細品嚐會發覺,與原味有很明顯的不同!!非常特殊以及...好喝~

為什麼會引出這麼具化學變化的滋味及感受,可能可以歸咎於,韭菜與蔥薑蒜一樣,均屬特殊香味的食材,Moo甚至覺得,這幾味也可以歸類為"香草"呀,何必拘泥在薰衣草、迷迭香呢~

DSCF3050.JPG




 
花月嵐  らあめん

官方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Kagetsu

時間:配合賣場營業時間

駐點:
台北車站(2F)  02-23891998
信義威秀(2F)  02-27292128
誠品敦南(B2)  02-27785777
西門(沒去過...不知在哪)  02-23615338
大統五福  07-2725658(嘿~高雄也有!!帶老爸去吃...)

價位:約160~2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