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07:15。
電。話。響。
Moo不喜歡清晨或半夜的電話鈴聲,光聽鈴聲就"驚",尤其是當來電顯示號碼是家人時。
那種很怕聽到是什麼消息的瞬間焦慮,每每惹得人心慌。
來電的是二舅...

"外婆昨晚走了,早上大家起床,摸她已經冷冰冰了。"
阿嬤走了,在鄉下家自己房間的床上,在大家正做夢當時。悄悄的,走了。
阿嬤總是不喜歡麻煩別人,連要走的時候也是,都,這。麼。客氣。

舅說,只是跟Moo講一聲,不用急著回鄉下,有事再連絡。對於他們,Moo永遠是小孩子。

阿嬤是MooMoore長大前,很重要的手。
媽咪很早就生下了Moo,還在念書、上班的爸媽,小時候的Moo是在親朋好友家住來住去,輪流拉拔大的。
沒有牛奶,磨米漿給Moo喝的,是。阿嬤。
長針眼,每天依著古法正中午拿著晾衣架抓著小ㄚ頭摩眼尾嘴裡念念有詞的,是。阿嬤。
過年,手磨在來米用傳統柴燒蒸蘿蔔糕的,是。阿嬤。
端午,一根長竹竿上一串串掛著手包粽子的,是。阿嬤。
被老媽抽著棍子街頭巷尾追著跑時,護在Moo身前的,是。阿嬤。

阿嬤越老越可愛,喜歡擤鼻涕,把衛生紙堆在床邊,像山,一。樣。高。
有一陣子生病On endo那段時間,護士小姐抽痰時,即使咳到臉紅脖子粗,還是會自己幫忙把endo,扶好。的。大家都誇全ICU最可愛的病人,是阿嬤。
沒有牙齒,還是喜歡,啃。饅。頭。的阿嬤。
這些,Moo曾經因為阿嬤這些噴飯又流淚的事蹟寫過幾篇文章...
20070217:兩個婆
20070329:乖乖
20070513:失格
20070609:笑了
20070825:嗚剌
20071024:Super Ma

才驚覺,Moo很久沒有回去看阿嬤了,回去鄉下幾次,也都只待一下午,就趕回台北...
而,即將再見,已是...天。人。
剛剛,Moo翻遍了電腦裡的相片,想再看一眼阿嬤,找不到。找不到。找不到。

阿嬤呀阿嬤,你不乖,人家不是說要走之前會來夢裡相見嗎,為什麼,為什麼妳昨晚沒有來找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