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280.JPG
















回家,天氣好的下午,總會到柴山晃晃...

對Moo來說,柴山是一個可以爬爬山、走走路,操一操肺活量與關節最容易到達的路線。

柴山又名壽山,舊名打狗山、打鼓山、麒麟山...,隨著在地人更遞了許多小綽號與別名;柴山長得很"長",可說是跨在整個鼓山區上,從高雄港(旗津)一直連到左營(桃子園),南北長約5.5Km,東西約為2.5Km,最高海拔處約356m,之前因海防考量,屬軍事管制區,直到1989年後才陸續開放。

登柴山的入口很多,大部分人都選擇從南端的壽山動物園或北端的龍泉寺上山,MooMoore家就在龍泉寺附近,所以,騎著老爸的小晡晡,廟口一放,就可以上山啦!!
大年初一,躲家裡來的一堆拜年潮,不愛交際的Moo寧可上山看猴子去...

DSCF8229.JPG入山口已經做了些美化。
此行,發現登山口不像以前那樣小小髒髒舊舊的,而以新的地磚和三隻可愛的猴子雕像取代囉。

DSCF8255.JPG

每次來,Moo都是從龍泉寺(籃框)爬到雅座(紅框),中間喘個兩站左右...這是Moo覺得路程剛好,且風景還不錯的路線。
其實,整個柴山可走的地方,從地圖就可窺出,縱橫交錯連來連去像蜘蛛網一樣,(詳細地圖點這裡:http://www.prowang.idv.tw/data/cai%20shan%20map.jpg),這一趟路如果加上到雅座看風景,吃完中飯後出發,晚飯(天黑)前下山,大約是3個小時,所以Moo沒時間也沒體力再往其他路線走,但如果像山上的阿伯們透早出門,傍晚下山,就可以南來北往爬山兼健行了。

DSCF8329.JPG
對了,上山之前,無論如何,山腳下的龍泉寺應該進去叨擾一下,寺裡很安靜,所以,來的時候也要輕聲喔!!

來幹麻勒??
來"洗手"啦~記得,上山之後,就沒有洗手間囉!!

DSCF8331.JPG









 




DSCF8228.JPGDSCF8226.JPG

廊下正曬著的...以為是高麗菜乾,結果,是白蘿蔔呢~  

DSCF8232.JPG山腳下,一隻隻跟母雞一樣圓的公雞...

納悶...這野放的雞群怎沒被猴子擄走...


過了雞群,就是木棧道囉~
記得,一定要盡量走在木棧道上,避免夾帶土石,破壞了這裡的天然環境,影響生態。

DSCF8254.JPG
從龍泉寺上山,中間只有兩三處岔路,如果不確定路標,別吝於開口,只要確切的說出想往哪個景點,山友們一定會熱心指引方向的。

DSCF8301.JPG



















在柴山,主人家是這群受保育的台灣獼猴們,人...只是過客。
來這裡,別大驚小怪,成群成群的猴王、猴母、猴子、猴孫、們早已習慣與人共處,別驚擾人家安逸的生活,別跟著一起"起猴"就好。
DSCF8234.JPG


















在我們看芸芸眾猴的同時,其實,是誰在看誰呢??
ㄎㄎ~

DSCF8240.JPGDSCF8238.JPG

DSCF8264.JPG兒子ㄟ,娘看一看蝨子在哪... 

DSCF8310.JPGDSCF8311.JPG 

ㄟㄟ,沒禮貌,冷不防的...我正專心著,你拍照也不喊123,是要嚇屬猴啊!!
 
DSCF8308.JPG















嗯...這...要算18禁嗎??

DSCF8253.JPG
小心,猴子皮不是一天兩天了。

DSCF8318.JPG這位...有氣質... 

DSCF8295.JPGDSCF8300.JPG

嘿嘿~
別怕別怕,人類不可怕,他們只是窮極無聊上山來给咱們看看而已,沒事沒事...
  DSCF8247.JPG

不要拍我,我害羞~
快走快走,我是翹家小猴,不能見光死啦!!

DSCF8250.JPG














對啦,基於研究精神,我被掛上追蹤猴牌啦!!

不過,我好像沒有簽IRB餒...
 DSCF8246.JPG           






















唉呦~要照像呀~
來來來,我的右臉比較美呦~

累了,木棧道的轉角或邊邊,坐下來也可以。但要小心,別跟猴子坐得太近。
MooMoore中途想跟木棧道上的猴子合照,哪知有一隻猴子裝作若無其事的踱步到的後方,冷不防的,竟然"靈巧"的用雙手拉開Moo後背包的拉鍊,要不是反應快,當時可能只能追著手機、帽子跑啦!!只能說牠們學習得太聰明了...

就是牠!!
就是牠!!
裝。無。辜。

DSCF8317.JPG中間幾處亭子都可以休息,看得到市區。

DSCF8258.JPG
在很多很多的轉角與很多很多的樓梯後,最後一個長陡坡左轉,雅座就到了。
剛剛所有氣喘噓噓的虛脫,到這裡絕對值得!!

DSCF8277.JPG


















雅座,是柴山中段一個平台,從這裡可以遠眺海景。

這裡,是Moo每次爬山時,加油打氣快到了、再一個轉角、再100公尺就到了的終點站。
記得數年前,有一段時間,每天下午3點半左右,都會有一位Done Done 自己爬上山來,就在雅座這邊唱歌(也接受現場點歌),她唱得很High,那樣純真與自得其樂的開懷,感染了一起在雅座賞景的山友們,大家都會在每一首歌唱完後給予熱烈的掌聲;很準時的,4點鐘,她就會說"今天的演唱到此結束",然後,她就下山了。
很久沒上柴山,好懷念她,最近兩次去,她都沒有出現;也許,她,搬家了吧。

到了雅座,除了小坐欣賞海天一色的風景外,最大的享受便是,隨時會有熱騰騰的茶可喝,這裡有一群自動自發的山友們,每天背著20公升的水上山來奉茶,下山時順便沿路撿走垃圾,就是因為如此,柴山才能維持現在這麼好的環境呀~

DSCF8273.JPGDSCF8316.JPG




















Moo總是帶著一瓶水,一點也不擔心的邊爬山邊喝水,到了雅座喝茶,再把瓶子裝滿熱茶,邊喝邊下山,不怕水份流失沒水喝,真是感謝他們。

對了,來到這邊,千萬千萬千萬,不要把,食。物。露。出。來。
這裡的獼猴已經到了,只要你秀出食物,絕對是迅雷不及掩耳,在大家驚呼聲尚未停歇之際,已經把食物連同袋子擄走,回到樹上搶食的境界,破壞生態平衡事大,不小心抓傷了人,是不會有猴(人)同情的...

DSCF8292.JPG
一個登山客忘了將紙杯丟到垃圾桶,喝完水拍拍屁股就走了,這杯子給一隻小小猴撿走,Moo怕被抓傷,也不敢拿,只好任牠叼走當玩具,還好牠只是把玩把玩,就丟了,要是啃下去,Moo就揍那個路人甲屁股,並預祝他屁股紅...

DSCF8290.JPGDSCF8291.JPG
    
DSCF8293.JPG拜拜??不是...喝水啦~

DSCF8283.JPG

天氣不好,大部分時間,太陽都在雲裡,露臉的時間稍縱即逝,晴朗時,海面的波光可是超美的呦~

聽說,這裡的夕陽非常有味,可惜,Moo考慮到天黑後下山的安全性,以及在家時,總是在6點前老爸就會打電話問怎還沒回家吃飯,因此,從沒能睹夕陽風采,殘念...

DSCF8269.JPG 





DSCF8268.JPG
DSCF8282.JPGDSCF8279.JPG



 



DSCF8280.JPG猴子們,擁有欣賞美景的最佳角度,幸福!! 

DSCF8321.JPG


柴山,可以自己一個人,可以結伴兩個人,可以邀喝全家人一起來走走的地方。

但是
但是
但是

請你在這裡,遇到這裡的住客...彌猴時,跟牠們靜靜輕聲打打招呼或選擇與牠們交錯而過就好。

請你
請你
請你

不要牠們啦~~吼...



柴山
GPS:22°38′19″N 120°15′54″E

有一個介紹柴山的網站,MooMoore覺得不錯,是阿欽寫的:http://www.prowang.idv.tw/cai%20shan%20all.htm ,想要玩遍柴山的話,可以參詳...

另外,Wiki上也整理得很好呢: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F%B4%E5%B1%B1
裡面介紹了柴山豐富多樣的動植物生態,以及柴山的特殊地質,有興趣可以唸點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