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236.JPG

沒事千萬不要隨便打賭,不小心就會贏得牛排一客...
DSCF4239.JPG
S是吹毛秋疵的孤摸鬼,只要他老人家願意,對所專注的事一定會陷入120/100鑽牛角尖式的完美熱情,因此,為了這頓輸了的牛排,老人家可是精選了,全。台。獨。家。的西華 Toscana 義大利餐廳來兌現他的承諾...
唉呀呀!Moo僥倖贏得這場賭注(後述),實在是太銷魂啦~

DSCF4309.JPG














沒去過義大利(哭哭~),不知道義大利餐廳是不是長這樣的?!
無論如何,坐在這呀~自我感覺倒是非常良好...

對了~
旁邊是一排庭園落地窗,看到鄉民們白天在這家餐廳吃飯拍的景,就是那個光!!中午來用餐的話,就可以在陽光下呦,在這樣透亮的光線下,氣氛一定非常愉快!!

不過,Moo想要在下雨天來,雨天的白天...ㄚㄚㄚ...一定超有Fu的~

好啦...這又是Moo第一次造訪的店家...不熟且對什麼是乾式熟成一點概念也沒有,於是乎,交給本日金主打理...
經過小小的研究一番菜單,衡量兩人食量,點了一份套餐外加一份牛排,請waiter拿了酒單配酒,展開令人驚艷的一餐美食!!


只點一份套餐,因此,所有附餐都只有一份,但...經實驗證明,兩個人吃...剛。剛。好...

DSCF4256.JPGDSCF4260.JPG
麵包

脆餅與厚實雜糧。
附上的是羅勒及鮪魚,親嚐覺得麵包反而不沾醬好吃;而脆餅單吃或搭調味都非常有味。

DSCF4254.JPG











喔~對了...
桌上還有麵包棒,不過,因為那幾根比Moo"早"入座,所以...不敢嘗試...呵~ 

DSCF4271.JPG
沙拉

沙拉叫"綜合鮮嫩脆綠莎拉襯無花果、杏鮑菇芽佐番茄澄清醬汁",念的Moo舌頭都打結了...
大量的生菜佐以番茄、無花果、杜松子,當然,番茄、無花果、杏鮑菇歸Moo,生菜免談~

許多餐廳都標榜食材的考究,這理亦同,光是沙拉,就強調其各項出身...無花果是宜蘭有機的、杏鮑菇芽來自彰化大村農場、白蘆筍產自日本...另外,用的不是坊間一般的千島、油醋...而是澄清醬汁。

澄清醬汁?
對...沙拉淋醬是經過濾網過濾而出的關西牛番茄汁,夠有梗了,呵~
可惜Moo的嘴還沒能領略其中差異,只知道好吃!!

DSCF4267.JPG 
前菜

菜名叫"日本白甜蝦襯黑松露佐番茄澄清醬汁",一定要這麼冗長拗口ㄇㄟˇ...
看得出這道菜的小巧精緻吧!!
黑松露片得薄薄的,但很大一片,大到入口時,一下子沒適應過來,一整個松露特有的香氣就這麼無預警的衝上腦門,愣了會兒才領略哪獨特的陳香。
至於小蝦蝦與小番茄,此時反倒成了配角了...


DSCF4272.JPG 
利佛尼斯龍蝦海鮮湯

"Livornese "不知在哪...
湯品上桌,有點吃驚!!這蝦湯的蝦也太大隻了...足足用了半隻龍蝦,而不是蝦肉塊之類的...
不只如此,湯裡還飄著蟹肉、蛤蠣、干貝、魚肉呢~

還好只有點一份套餐,這湯,兩人分食是綽綽有餘囉。

以番茄為基底,看起來濃郁的湯品,卻充滿了清淡口感,不若濃湯般讓人兩口就停匙;蝦肉緊實,稍微一撥就能與蝦殼分離,是一味不需要高深技巧就可以輕鬆吃食的料理。

DSCF4264.JPG紅酒...沒有研究,也忘了酒名,不再贅述...
但,依稀記得,搭紅肉的確是很對味的;如果吃飯想搭點酒,又不懂的話,和有經驗的侍酒師討論,試試推薦,往往有意想不到的音符呦~

乾式熟成紐約客牛排 Dry Aged Rib Eye (14oz) 

這塊肉...
這塊肉一上桌,Moo的眼睛就波亮了!!
厚實的一大塊3分熟牛肉就這麼""血淋淋的晾在眼前...是的!!三分熟!!但是不滴血...

表面經過高溫燒炙,微焦、帶著香氣,緊隨在焦香的肉質下,卻是軟嫩多汁的牛肉,牛排刀切下去,並不困難,很輕易就能片成一口口大小,使得每一口牛肉送入嘴裡都可以同時品嘗香酥與軟嫩的漸層口感;這樣好吃的牛排,原以為這14oz可能會讓兩人吃到orz,卻吃到欲罷不能!!

DSCF4290.JPGDSCF4287.JPG

DSCF4291.JPG

聽說,這道牛排是因"穿上Prada的惡魔"走紅的,但看了不下多次(幾次真忘了,每次電影台重播被Moo轉台轉到,就會停下來看),竟然沒印象有這橋段,下次再看到,一定好好注意一下。

好啦~念書時間又到囉...

乾式熟成牛排
依據西華飯店官方網站的說明如下...
乾式熟成如同中國人製作風乾火腿,是保存食材精華的方法之一。
方式是將牛肉儲存在-1~0℃、溼度30%左右的冷藏室中,經過21天以上時間使其熟成;在低溫風乾的過程中,牛肉中的蛋白質會自然轉化成酵素並軟化組織,經過時間、溫度、濕度控制下產生的牛肉,最後,還需將最外層風乾部分切除,這個步驟將會切除掉約20%的肉,保留下來的是呈現酒紅色、最優質的鮮嫩部分,這也是牛排為什麼能柔軟多汁的主要原因...(後略~)
    DSCF4282.JPG

乾式熟成上蓋肉 Dry Aged Rib Eye Cap (8oz)
    
這肉...這肉肉,是。甜。的。
好嫩!!看這油花呀~
從這塊每日限量的上蓋,被稱為"老饕肉",就知道它的威力了。
"上蓋"意指肋眼邊(兩端),肉質鮮嫩,油花均勻,8oz對女生來說,非常適量。

嗯...不用沾醬、不用沾醬、不用沾醬,就很好吃呀...(吼~現在真的很想大叫!!)

啊~
不知道這輩子,Moo有沒有機會到紐約曼哈頓的 Simth & Eollensky 吃吃看,不然 Gorat 或 Peter Luger 也可以阿!!(作夢中,千萬別吵~)

DSCF4296.JPG
甜酒提拉米蘇

甜點搭的是"帶我走"...(笑~)
看這拉花的技巧,轉折勾勒間,想,這"Tiramisu",糕點師傅想必日積月累的,每天每天的擠奶花,才有辦法做出這樣行雲流水的圖樣吧...

鋪底的是甜酒凍,老實話...不推,但有視覺效果;提拉米蘇倒是好吃,不過份軟嫩的口味是Moo喜歡的。

DSCF4305.JPG












DSCF4304.JPG
咖啡和茶...
人家西華多貼心阿!!只有一份附餐的,但終場還是多送了杯飲料;知道嘛...一杯飲料沒值幾大洋,但它所帶來的附加感覺可不只是一咪咪呀~
咖啡喝得出是好機器壓的,茶看得出連銀製茶具都講究著,就這麼著茶與咖啡配著話,又消磨了半多鐘頭,下次呀,中午來最好啦!!

爽口糖...貼心,除去滿齒留香的肉味...

DSCF4310.JPG

後記...

話說,這餐美食是因為一次在車上,廣播捎來歷史紀念的訊息...
Moo跟S大說:(前略...)對阿~怎大家都忘了今兒個是總統獎公生日了勒,現在都只紀念不放假,就比較不注意了...
S:你弄錯了,今天是國父誕辰!!
M:是蔣中正啦~
S:不是不是,是國父,我前幾天才剛跟朋友聊到。
M:蔣中正!
S:國父!
M:蔣中正!
S:國父!
M:你確定?來賭...(嘿嘿~)
S:賭就賭...
M:好久沒吃牛排了,那就牛排一客...
謝謝蔣中正!!

PS.這樣會被發現這篇食記leg...太久嘛...
自從吃了這餐牛排後,至今再也沒有再吃過牛排了,每每腦袋浮出牛排,就同時孵出西華,可是...嗚嗚~人家升斗小民,沒有摳摳可以吃啦~這樣一客要價近3000餒!(God~)好羨慕巴菲特喔...



DSCF4314.JPG








西華 Toscana 義大利餐廳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3段111號1F
電話:02-2718-1188-3001
交通:捷運木柵線中山國中站步行10分鐘

早午餐  1030-1400(假日)
午餐     1130-1430
下午茶  1500-1700
晚餐     1800-2230

官方網站:http://www.sherwood.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