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餐廳,MooMoore超熟的,無論有沒有預約,隨時到訪,主人家總是可以弄出Moo喜歡的菜色,一般人想吃,要是沒帶路,想登門是很困難的。
可,就算想吃,也得費勁...很遠...在高雄餒。
這天,心血來潮,高鐵一坐、計程車一搭,也沒事先跟人家打聲招呼就大辣辣的往門口一站...

這裡的菜色跟時下最夯的流行是一樣的...沒有菜單,端視主人家當天採買的材料,厲害的是,師傅料理前絕對掌握食客的好惡;因此,只管坐定,之後,就放心交給廚房吧。

通風排氣設備做得不是很好,廚房炒些什麼,等菜時油煙就先搶位,用餐環境也是差強人意,但...相信Moo,這頓飯,絕對不會因裝潢與氣氛而減損其美味;今日特餐是...

DSCF5445.JPG
番茄高麗菜

不拘泥在一口大小對食用者最方便的玉律,主人家承襲山東漢子之豪爽風格,番茄大塊大塊的切,加上以客廳做為主要待客場所,這樣的用餐氣氛下,大塊的番茄反而讓人覺得親切與超值。

高麗菜並非是坊間饕客講究的,一定需產自高冷地區,純粹只是依著時令,農家近日什麼作物豐收,市場裡叫賣的價格最優,就是當令最優的選擇。

因此,簡單一盤番茄高麗菜,大火快炒後的蔬食,就這麼酸香的擄獲味蕾。
DSCF5448.JPG


炒菠菜

實在是因為顧著吃,急就章下只拍了一張,手震不以為意。
重點是,隨手掰下的幾瓣蒜片清炒,就是簡單的的清炒,襯出青蔬最原始的滋味。

菠菜,Moo最愛吃的料理方式就是這樣,就是這樣簡簡單單的清炒,就。好。了。

DSCF5453.JPGDSCF5447.JPG












地瓜葉

還剩一些地瓜葉,和著其他雜蔬,順手捻來又是一道家常菜餚...

主食

通常,主人家不會只準備一樣主食,大部分是飯+饅頭,或是麵+饅頭,或是飯+地瓜,或是五穀米之類的;這樣用餐,就可以隨個人喜好自行選擇,不過...Moo通常是什麼都吃一點的那個,因為,飯好吃,饅頭好吃,麵好吃、、、,飯香、麵Q、饅頭有咬勁,什麼都好吃,ㄎㄎ~

香腸、蘿蔔

蘿蔔...白蘿蔔...不管是生的還是熟的都是"生"的蘿蔔...
不是Moo的菜,恕不提供試吃報告...

香腸僅以水煮,肥瘦比例勻稱的水煮香腸,雖有醬料在旁,但不需佐料,細嚼就可提出其味,且越嚼越香,完全沒有油膩感,略去了油炸所帶來的負擔,讓人又多吃了幾口...

DSCF5446.JPGDSCF5450.JPG











       
韭黃炒蛋

抓準起鍋時機的九黃炒蛋,剛剛好的熟,讓韭菜青翠、蛋液噴香,搭著饅頭一起,甚或攪著白飯一起吃,都超級有味!!

DSCF5451.JPG
西瓜

其實,Moo喜歡小時候...
那個年代是什麼季節產什麼水果,這樣對西瓜的期待,就會存在每當夏日焰頭,揮汗的騎著車到路口,垂涎著西瓜攤子老芋頭大刀一揮,直接在路邊啃著沁涼的西瓜的爽快中。拜農業科技之賜,現在一年到頭可以吃到各種水果,不再有春夏秋冬,這樣,這味西瓜,就少了太陽的感覺了...

但...但...但...是,傑克,這實在是太神奇了!!它,還是一樣好吃啊~(轉圈圈ing~)



DSCF5454.JPG好啦!吃飽飽~謝老爸老媽招待!

嗚~好想回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