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672.JPG暖冬也就罷了。

偏偏在連著幾天要冷不冷不上不下的半調子溫度後,突然驟降的氣溫真的很容易讓人想吃,那個口慾一上來阿,除了用"吃"解決,其他望梅止渴的招數是什麼也擋不了。
這種天氣,不去吃"亨記"是要非常大的忍耐指數的,一冷就往亨記跑,馬上褲子就得"換季"了。
日式料理最大的優點就是生鮮、不油不膩,網路上看到一家在三民路的日本料理店"",看起來似乎是可以試試的一家...

要不是老闆自己的Blog寫得天花亂墜的,新店三民路(不是板橋喔)...這麼遠的地方實在不想衝的...
真。的。很。遠。餒。

三民路的晚上,路邊很好停車;大紅燈籠醒目著...店門口有溫暖的Fu,是讓人在冷風中搓手,想要趕快掀帘進門的感覺。

DSCF5674.JPG進了門,板前滿了,就剩入口左側的桌。
入座,服務生妹妹似乎生嫩,整理餐桌、放餐具、端招待的豆豆小菜、倒茶、給菜單,幾個動作竟也折騰了些許時間,還好第一次到訪,好奇的東張西望拍拍照,研究板子上的時令推薦,終於在思考是不是要自己去台前張羅時等到妹妹來點菜...

DSCF5673.JPG

DSCF5670.JPG

DSCF5671.JPG

















猛然想到,沒給豆豆照相,它一定哭哭...誇張的是,連這麼尋常的豆豆,Moo竟一時半刻想不起它的名字,冏...明明就是那種常常吃的川燙灑鹽的那種綠豆豆阿...

一路這麼飆過來,餓極了!!
研究了一下,扣除已經賣完的,決定今晚的菜色...綜合生魚片、三色丼、握壽司(牡丹蝦、胭脂蝦、比目魚緣側、太刀魚、烏魚白子)、烤竹筴,就醬~



DSCF5682.JPG

三色丼  $250

海鮮蓋飯上桌時有點小小失落,可能是因為前幾天才剛吃了金泰的海膽丼,相較於金泰的"大",這碗顯得小巧些了。

當然囉,比起金泰的$400,少了150大洋的丼飯,想苛求人家要給得一個樣澎派是不厚道的。
飯...是冷醋飯,是老批評壽司飯不冷就不夠格的食客們所說的冷醋飯,搭上魚生,對鮮食的干擾的確實減少很多。可是...人家喜歡吃熱的啦~
鮭魚卵一顆顆在齒縫間跳恰恰,一迸一蹦間,混著飯香,吸哩呼嚕的,整碗就這麼見底了。
這時節的鮭魚,肉質實在油花花,肥得不像話!!
忘了說海膽...這馬糞...鮮啊~
還好,另一份想吃的蔥花鮪魚丼賣完了,不然,又太飽囉~

對了!!
店門口有一整桶濃厚鮮香的魚味僧湯(對...忘記照相...),盡管喝ㄟ,只需點飯就喝到飽...
這湯...熱熱喝很好喝,應該是師傅將當天處理過的海鮮,不浪費的煮成味僧口味,口感非常濃郁,不若一般店家提供的"輕"淡,如果不介意它四海包容的個性(鍋底裡頭可是魚骨蝦殼一堆呢~),暖呼呼的,還不錯!!
DSCF5683.JPG
綜合生魚片  $200

三色丼裡已有鮭魚,吃多了膩,特別交代生魚片別再放,師傅果真記得...
帶皮的鯛、鮪、旗搭上酸桔,肉質優,結實著呢...
不吃山葵,所以對那坨小綠綠沒有研究。

DSCF5696.JPG







握壽司 

牡丹蝦  $150
胭脂蝦  $120
比目魚  $80
太刀  $50
烏魚白子  $60


DSCF5698.JPGDSCF5697.JPG

點了兩隻牡丹蝦,師傅說剩一隻囉~改成牡丹、胭脂各一。
Moo特別喜歡夠新鮮的蝦肉送入嘴中,隨著一口口的咀嚼所散發出來的馨香及"黏"膩的口感,很。好。吃。

話說,這蝦子端上桌時,師傅尾隨在後"衝"了出來,(不知在興奮時麼的)說:這兩隻蝦頭阿,牡丹適合用烤的、胭脂直接生食最好...
然後,又見他老人家溜回廚房...烤蝦頭去啦~

DSCF5701.JPG
胭脂蝦頭

直接,狂。野。的。扒了牠~

DSCF5707.JPG  













本想用力的、大力的給牠整頭吸下去...
掙扎猶豫間,還是輕輕的解決,Moo不想暴殄天物阿!!

真格的...這...真是牠xx的好吃得很~
這一口證明了牠的新鮮,海鮮只要新鮮,只要是適合生食的,生吃絕對是第一選擇。(嗯~清蒸可以算第二嘛~)
Moo絕對會為了這個蝦頭,一直點胭脂蝦胭脂蝦胭脂蝦蝦蝦蝦蝦...
DSCF5704.JPG
牡丹蝦頭

牡丹蝦頭,師傅烤好上桌,比照胭脂蝦頭辦理...
扒了牠!!

兩隻蝦頭,用不同的方式料理,果真各自發揮了牠最大潛能,經過燒烤的牡丹蝦頭,裡面的肉質軟嫩有味,吸允起來透著微香。

吃完這兩隻,一直允指...捨不得擦...
如果說胭脂是洪水,那牡丹可說是碧玉了...

DSCF5705.JPG




DSCF5708.JPG

雖然對生蠔怕怕(太大很噁...),還是想點來試試...,聽說這裡的生蠔是從澎湖來的呦!!不過,沒了...(不知算殘念還是還好還好,ㄎㄎ~)
嗯...又話說...在網路上PO他6月的食記,那時候的牡丹蝦握壽司一貫$100(現在150?)...
嗚嗚~人紅就肥、店紅就貴...嗚嗚~
喔~很多人推薦可麗餅、火烤帝王蟹...下次再試,可是來這種店就想吃鮮食,吃不吃可麗餅...兩難~

DSCF5689.JPGDSCF5688.JPG



















太刀魚(左)
比目魚鰭邊(右)
Moo都沒吃到,一則只點一貫、二則太飽;然後呢,把這兩貫吞下肚的作者顧著銷魂,沒交報告...
等下次空了肚子吃了再說囉~

DSCF5699.JPG
烏魚白子

烏魚白子...Moo的初體驗...

這一吃,非同小可!!
這東西,怎這麼的,好。吃。啊!!(驚~)

原本想分兩三口,放到口中才感覺要"咬斷"也不是,不咬也不是,就這麼的白子、蔥、薑、紫蘇、海苔、飯...全都擋在"口門"。

心一橫,整口塞進嘴巴...


一入口,這兩天看神之雫裡面,遠峰與雫說明容葡萄酒美味的形容詞都給湧上來了!!(轉圈圈ing~)

想了很久...比較接近的形容像是吃一塊非常"豐富"的嫩豆腐。
Moo也才明白,送行者裡形容的河豚魚白的好吃了!!
而且,相較於其他動輒百元以上的壽司...牠不貴~可說是庶民美食阿~Moo期待著,這魚白若用其他料理方式不知是什麼滋味說...

查了一下魚白...
魚白是指雄魚的精巢,亦稱之為魚膘,因為"膘"是形容肥碩的動物,聽其意就知道是肥美的意思囉~
聽說台菜海產店會將它炒九層塔或麻油,應該很香吧...(滴~)

DSCF5692.JPG
烤竹筴魚  $150

鹽烤上桌,外皮烤得略帶焦焦的,讓整條魚添了香氣,剛剛熟略帶一點點乾乾的肉質正配竹夾的身份。

筷子與十根手指頭併用,這道竹筴成為今晚的句點。
DSCF5710.JPG

DSCF5721.JPG
等等...還有!?嘿嘿...

生文蛤  $0

結帳得晚,客人多已離席,老闆邊結帳邊跟Moo聊天,聊著聊著,端了盆野生文蛤,解釋著如何由外殼判斷野生與養殖的差異...

Moo記得用餐時,老闆曾向板前的客人推薦野生文蛤蒜湯,提到"生吃"...
嘿嘿~送上門的怎可錯過...
忙不遞迭不經意問(好假):"老闆,那這可以生吃嘛?"
哈哈~老闆上鉤!!
"當然可以阿,你要不要試試?我請你吃!!"

DSCF5729.JPG




阿阿阿~MooMoore真是太壞心了...沒等老闆問完..."好啊!!"ㄎㄎㄎ~
經過冰鎮的一顆野生蛤就這麼被A到了...
只見老闆認真的在茫茫文海中挑呀挑的,小心剖開文蛤,挑出蛤肉,浸入冰塊水中震盪撈起,滴上檸檬...裙肉很脆,肉質鮮嫩,是一道優質小品,但處理費工,感動餒...謝謝老闆...End~


整體來說,這是Moo願意再次嘗鮮的店家,只除了服務生妹妹似乎略嫌生嫩外...
另外,不得不承認,店家的價格也是吸引人的地方;下次到訪,倒是想坐板前,看看能不能吃到招牌上沒有的手路菜。
DSCF5668.JPG
老闆敏銳,一看MooMoore照相,就直打砂鍋:是不是有Blog,一知道有,就一直問一直問人家的網址(Moo很機車的沒給,哈!)...
唉呦~不要啦...人家害羞......

DSCF5679.JPG







鯤和風食堂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三民路130號
電話:02-2916-0520
時間:1200-1400、1700-2200(W2休息)改週一休嘿~

官方網站:http://tw.myblog.yahoo.com/davidhg5/
PS.二訪沒寫,三訪點這,N訪不再多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