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927.JPG

















每次去信義華納威秀看電影,都剛好是吃飯時間;也好,早早選好位子,先去吃飯再看電影,也比買好票逛街不小心又敗東敗西來的省~

勤勞些,會走到對面新光三越小吃街。
頹廢些,就到隔壁Neo 19吃吃大餐。
時間不寬裕,還是威秀2F的小吃方便。
  

DSCF1933.JPG
2F的店家大抵想吃的、願意吃的也吃過一輪,花月嵐都吃過2、3回囉;正猶豫,瞥見中間一個小小的、一對老夫妻杵在2公尺見方的小攤子裡...

裝飾的簷廊下吊著五樣菜單...
一邊是割包、燒麻糬、魚丸清湯,另一側是九層炊和四神湯。
單價$45-$65不頂便宜,但比起週邊動輒上百的速成炒飯炒麵鐵板料理還是經濟些。

招牌有一點古味,不謙虛的寫"台灣國宴"、"家傳料理100年"!!

看這像個豆腐板的玩意兒,不是蘿蔔糕嗎??
什麼是宜蘭九層炊呢??試試~

九層炊  $55
九層炊的"九層"顧名思義應該是有九層嗎??(迷之音:那千層派...萬人斬...)
"炊",是指炊的粿嗎??
總之,MooMoore是沒瞧見九層,但老師傅一片一片的片下來,似乎也有101高...應該是以"九"表示多吧~
忘記數有沒有九片...

餓了,又趕著看電影,但老人家可是慢活著...
老師傅年紀雖大,動作雖慢,倒是仔細,碗盤調味罐口髒了,還會細心的拿布擦乾淨;看他小心的堆好這盤九層炊、淋上醬料、灑上蒜頭酥片,雖然餓,心頭卻也溫暖了起來~

DSCF1932.JPG
附上的是小竹叉子,比筷子更有味(感覺),一小口一小口的送入口中,是小時後鄉下家逢年過節在自家門口吹的米粿啊~

微鹹的醬油膏和爆香的蒜片一起,米粿裡頭又夾雜著油蔥;米粿很軟很軟很軟、油蔥蒜很脆很脆很脆,這味蕾的刺激,讓人拿起竹叉子後,盤子沒清空是捨不得放下的。
這小吃真是好吃啊!!(轉圈圈ing~)

DSCF1934.JPG








九層炊又叫油蔥粿,詳情呢...來來,崇尚自由的維基百科知道:http://zh.wikipedia.org/zh-hk/%E6%B2%B9%E8%94%A5%E7%B2%BF,聽說正統的九層炊做工繁複,是一層米漿一層油蔥層層堆疊蒸製才是,也許是太費工了,Moo沒看到實際"層"數;基本上,Moo不太care正不正統,只就主觀覺得非常好吃,是Moo的菜;至於正統的九層炊,可得等有機會試試再做比較了。

四神湯(豬腸豬肚綜合)  $65

喜歡四神湯加了米酒的香,豬腸、豬肚"軟"、"硬"適中,乾淨沒有異味,薏仁料多,希望老闆放少一點,這樣可以多喝點湯...
這樣,一盤九層炊、一碗四神,也(很)飽了說...看電影去!!

DSCF1929.JPG







宜蘭九層炊

地址:(信義華納威秀2F)
電話:要電話幹麻??

突然隱約有印象...好像百貨公司美食街都有賣...
高雄夢時代、誠品信義店、Sogo...
而且,好像招牌、裝潢都一樣...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