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152.JPG




















那天,寫到木柵鵝肉世家原鵝肉潘專賣店醬拌下水裡的蒜頭味時,腦袋裡就蹦出了老牌山東水餃大王的山東燒雞...

這家位在晴光市場附近農安街上的山東餐館,Moo最愛的不是水餃,是讓人想到就口水流滿地的山東燒雞啊!!

DSCF1145.JPG




















老山東裡有水餃、麵、湯,另外搭了些熱炒;怪的是湯、麵、水餃都有標示價格,惟所有熱炒都沒有價格??

是"時價"嗎??
忘了問老闆囉~


DSCF1153.JPG
水餃  $6/粒(最少10顆)

點了10顆,上桌。
還沒入口,光這不規則皺巴巴的皮就喜歡,皮皺巴巴表示皮薄,不規則表示手包,看收邊就知道這餃子沒有中間薄外圍厚的缺點,光這手桿的麵皮子,初步就及格啦~

待扒開餃皮(唉唉~此舉完全是為了服務各位觀眾...),可見肉質粉紅紮實,不若坊間一些小店為了省成本而參雜過多肥油比例,還帶香蔥呢~

師傅包得大小適中,是剛剛好的沒有小氣寒酸感也不過份肥大,一口可以塞下的體積,這樣一口一個,才能將所有外皮、餡料、湯汁一同和進味蕾...
好吃啊~是外省口味的水餃喔~

DSCF1157.JPG
牛肉湯  $60

小碗牛肉湯,半筋半肉。

紅燒口味,湯頭滋味鮮香!!
筋的部份略帶嚼勁但又可以在享受完咬勁後很容易下肚;肉的部份厚實不乾不澀不柴,吸得住湯汁,和MooMoore家B2牛肉麵的風格不同,但一樣好吃。

除了青菜、香菜,還看得出番茄...
足見誠意十足,不是用化學方程式來燉煮的...
 

DSCF1150.JPG










山東燒雞  $價格在牆上,忘了...200或250吧? 
重點來啦,重點來啦...燒雞燒雞燒雞燒雞...
此行無非就是為了燒雞來著!!

以前哪,老爸經常在下午專程去鹽埕區買道口燒雞;後來呀,燒雞師傅老了不賣了,就沒口福囉~
之後,這許多年,也就沒再吃過燒雞了...
(對...某人此時正在感慨當中...)

細瞧...每桌桌上幾乎都有...
這燒雞,好吃在手工撥絲,保留了肌理,口感不會因為刀工而亂了陣腳,讓Moo銷魂的是...鋪滿在雞肉上的"蒜頭漿"啊!!(抖~)

雖是手工扒的肉絲,但每一塊大小相近,入口剛剛好;夾一口雞肉,配上大量的蒜頭、香菜,客倌啊~你知道那有香、好吃嗎??
底盤的涼拌小黃瓜新鮮生脆,並不因為醬汁而變得浸潤濕軟,一口燒雞一口黃瓜,享受加倍!!(ㄎㄎ~此句乃轉載路人甲...)
不只如此,這淋著燒雞的醬料裡,可是還有著雞湯凍來著,入口清爽透涼,完全不感油膩,煞是好吃~

各位鄉親父老兄弟姊妹們~這山東燒雞,愛吃蒜頭(或不排斥)蒜頭的人(這是重點),鐵定愛吃的呀!!
記得1.這只能跟兄弟姊妹親朋好友去吃,要顧面子保持口氣香甜清新的就別互相糟塌了...
記得2.吃完乖乖回家睡覺,不要趴趴走,增加空氣汙染指數嘿~

DSCF1160.JPGDSCF1166.JPG

















蝦仁炒飯
蝦仁炒蛋  $100

嘿嘿~這蝦仁炒蛋可是賺到的呦~
Moo點$100的蝦仁炒飯,可...送上桌的是蝦仁炒蛋...
怕送錯桌,招來服務妹妹一問,點菜時妹妹菜單寫錯啦!!
那...退吧...請妹妹端回去。
不一會兒,妹妹又端回來..."師傅說,弄錯了,要不這樣吧,給你一碗白飯,這盤就算蝦仁炒飯的價吧~"
就醬...一盤蝦仁炒飯頓時變成"手工蝦仁炒蛋拌飯"啦!!
這白飯是長米,烹來乾香,與微微油香的蝦仁炒蛋拌在一起,剛好解的點這麼一大盤炒蛋的膩!!
估量算算,一盤蝦仁炒蛋頂多幾顆蝦仁、一顆蛋吧...一盤蝦仁炒蛋可是滿滿滿的蛋加上滿滿滿的蝦子啊!!而且還是炒飯價...齁齁齁,想到做夢都會笑(掩嘴ing~)...

只吃了1/4,其餘打包帶走!!太多...撐~

DSCF1169.JPG


老牌山東水餃大王

地址:台北市農安街33號
電話:02-2585-2547
營業時間:1100-2100


官方網站:http://tw.myblog.yahoo.com/a25852547
網站沒啥東東,從兩年前開版就沒up,搞不懂,小吃店靠口碑就好,幹嘛搞個不(會、能)維護的網站勒~

露天拍賣: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k532395
對...它有露天...賣燒雞和水餃...

PS1.吃完下雨,就只能照得這麼模糊啦~
PS2.聽說這兒的現煮酸辣湯非常優...不過Moo不喝酸辣湯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