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991.JPG夏天不是只有天氣熱惹得人煩,肚子餓卻熱到沒"味"口更煩...
也因此,就想吃點小酸小辣東南亞料理,當然...店家要有氣...

永康街附近愛國東路巷子轉角那家外籍新娘掌廚的路邊攤(招牌就叫越南小吃店)真的很好吃,但實在太熱了,待不住;聽說萬芳醫院巷弄裡,小吃自成一落,其中一家越南餐館小巧平價,剛好是Moo想吃的小酸小辣又有冷氣的小餐館兒...就叫西貢...

萬芳醫院對門巷子裡繞一下,餐廳招牌還算明顯,就燙金的"西貢"兩字大辣辣的在店門牆上...
就坐後環顧餐廳,除了乾淨以外,還真是異常樸實的店家呢~
不過...菜單可不馬虎...
越式點心(Appetizers)、湯河粉(Rice Noodles Soup)、客飯(Dish Rice),各式越式代表料理都有供應,不頂貴,每樣約莫$100上下,還算平易。
第一次到訪,決定點心、河粉、客飯都來一份...

茄汁牛腩麵包  $90  Banh Mi Bo Kho
Beef Stewed with French Rolls
DSCF9993.JPG
法式麵包配上茄汁牛腩或椰汁咖哩,選了牛腩...
越南料理會有麵包,起因於越南曾是法國殖民,茄汁牛腩麵包結合了法、越料理特色,有別於用奶油或其他沾醬來配法國麵包,是以茄汁牛肉佐餐,這讓Moo想起,吃西餐時總喜歡用烤田螺的醬汁來沾麵包吃一樣呢~

不過...吃著吃著,Moo還是覺得,沾麵包還是以"濃"或"稠"的醬汁較搭,也許椰汁咖理雞麵包會是比較好的選擇;不過,這道料理麵包與茄汁牛腩分開吃都很好吃喔(分開吃都很好吃這樣講好像怪怪的,不過Moo就是覺得如此啦...好吃但是合起來"不搭")。

DSCF9988.JPG








香茅豬排飯
  $90  Com Suon Uop Xa
Pork Chop on Rice

不若一般裹了厚粉的炸豬排,用香茅醃製後的烤豬里肌,入味的肉質紮實,帶點焦香卻不乾澀,非常好吃!!

配上三樣小菜,細瞧五色兼備,除了好吃,更兼顧了營養均衡與健康,如果經過想找家餐廳果腹,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DSCF9986.JPG

清燉牛肉河粉(生牛河)+牛肉丸  $110
Pho Tai + Bo Vien
Rare Beef Rice Noodles Sooup + Beef Balls

到越南餐廳不點河粉怎對,雖然開胃但肚子仍有上限,什麼都想吃卻吃不完,就點碗河粉+肉丸嚐鮮。

河粉上桌,瞧得出"生"樣,肉片生熟之間,軟嫩順口;當然啦,湯頭是這道菜的重點,添了檸檬汁的湯頭鮮香,清淡與甘醇間有著微妙的平衡。

越南菜與泰國菜,Moo覺得就像鴿派與鷹派之別,泰式口味酸辣度均較越南料理嗆味,越式口味也是酸辣見長,但較溫潤,是Moo比較喜歡的。
聽說其越式煎餅令人推崇,下次有到木柵附近時再來嚐嚐別的菜色,不過,聽說它在士林捷運站附近也有一家分店開張...ㄎㄎ~下次找找...

DSCF9976.JPG

 






西貢越南美食 Saigon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三段36巷14弄2號1樓
所在:中國科技大學正門巷內(萬芳醫院對面)
電話:02-2934-8717
開門:1100-1430;1700-1900
休息:每週二



是的...這家餐廳竟然有網拍各式越南料理...媽呀!!這個屌...
官方網站:http://www.just-eatting.com/main.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