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449.JPG餓了...

原想去師大路夜市,可...夜市裡邊走邊吃...腳。酸。
金山南路與和平東路交叉口附近,有一家可以坐下來的小餐廳...義麵坊...

DSCF0458.JPG
小雨,加上臨時起意,原本擔心需等待多時又得繞回夜市的窘。運氣好,15分鐘就有位子,許是夜裡八點,吃晚餐的人都飽足了...此行才有這等好運。

義麵坊裡,昏黃的氣氛,與整室的木頭、磚造裝潢相撘,濃烈的義式料理味充斥在空氣中,蕃茄的酸與奶油的濃、青醬的香,打踏進門裡,就一直的一直的鑽進腦門...
也許,蒙著眼都能猜出這裡是義式餐廳呢~

菜單很有趣...
除了餐前菜、沙拉、比薩、飲料,以及紅白酒單是依照上述類別羅列,唯有義大利麵的選單並不是依照番茄、奶油、青醬分類,而是依照價位分為$120、$145、$155、$160、$170、$195、$205、$215等類別,而在各個價位中,均有多種醬汁的義大利麵料理可選擇,不同的是食材的價格;對Moo來說,這樣的點菜邏輯,還蠻新鮮的...這樣的分類,完全打破一般餐廳裡,菜單的分類規則。

另一個特點是,所有菜色全部單點,也沒有推出套餐選項,連坊間餐廳常用的加多少錢可享有前菜、湯、甜點、飲料任選的手法都沒有,純粹需要點餐者自行決定需要的分量與預算,最低消費只需100元/人;即是如此,各項單點價位整體來說,仍算是相當實惠的($45-$215),例如:每日湯$45、簡單的沙拉$55,但培根雞肉大凱薩要$165;紅茶$30,但義大利氣泡水要$60,完全呈現出依據食材訂定價格的風格。

完整的菜單在這裡:http://www.capasta.com.tw/casadella_menu.jpg

其實不是頂餓,也晚了,怕吃多了胖...因此,就點了兩份主食共食,其餘的前菜、湯品、沙拉、甜點,改天有肚子再來...

DSCF0465.JPG
海鮮蕃茄麵 
Sea-food and Tamto Sause  $160 

這裡的義大利麵,可視醬汁特性或個人喜好選擇要細麵(spaghetti)或管麵(penne);點了細麵來和番茄剛好...

麵條的硬度剛好,合Moo的口味,份量兩個人吃亦足夠;白天悶濕的空氣在晚上的沉澱下仍然讓人煩躁,但清爽的番茄醬汁剛好補了這樣惱人的天氣。
花枝、蝦子都很新鮮,灑了點起士切片,添了點濃烈,這樣攪拌起來,入口充滿了鮮甜,也添了些飽足,是喜歡蕃茄口味義大利麵的人可以考慮的選擇。
且...價位是在可以接受的中等價格。

 DSCF0464.JPG

菠菜雞丁燉飯 
Spinach and Chicken Risotto  $160

菠菜雞丁燉飯與千層麵、焗海鮮麵、培根磨菇燉飯、臘腸時蔬燉飯、海鮮燉飯、墨魚汁燉飯都是每週六、日限量推出的。
這也超脫了Moo的邏輯,一般來說,像這樣需要花時間的燉飯,理當都是平日才有,因為,許多店家都不希望這類花時間的料理,讓客人延長吃飯的時間而降低了週轉率,沒想到,義麵坊卻反其道而行。

到義大利麵店,不一定要點麵的...去水鳥時,就覺得它的西班牙番紅花海鮮飯很好吃,因此,就點了燉飯試試...

燉飯吸引人的,在那一粒粒咀嚼起來外表軟嫩中心卻又有點咬勁的飯因著燉煮而與香香濃濃會牽絲的起士共舞的美妙彈牙滋味。
這道菠菜雞丁燉飯,嚐得出火候,雞丁軟嫩,多量的菠菜與香草,讓整盤燉飯吃到最後一口有了飽足,還帶了些意猶未盡。

此行,只點了一份義大利麵與一份燉飯共食,不點湯、沙拉及其他有的沒的(只喝白開水,ㄎㄎ~),與以往到餐廳,似乎總得點過一輪全餐才好像有吃一餐飯的感覺不一樣,這樣吃,竟也剛好,且不會有飽脹感,也許,以後上餐館都記得少點些...才會剛好...
  DSCF0455.JPG 












Casa Della Pasta 義麵坊

師大店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2段218號
電話:02-3393-2518
營業:1200-1400/1800-2100
官方網站:http://www.capasta.com.tw/

中山店:中山北路2段11巷7/1號(02-2567-8769)
忠孝店:敦化南路1段233巷23號(02-2771-7869)
板橋店:板橋市中山路1段136號(02-2954-6133)

是的...禁止吸煙、禁帶外食、禁攜寵物、不收信用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