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361.JPG











往內灣的路上,下關西交流道後,眼睛就開始不安分的東張西望起來。
明德路上看到一張有趣招牌"ㄤ咕麵"...
人生嘛,處處有花香,好奇就停下來瞧瞧...

DSCF0359.JPG








這家店阿,佔盡地利之便,門口前的第一停車場應可停放數十輛車吧...
大中午的,店裡店外兵荒馬亂,每張桌子都是吃飯的人;既然這樣,坐下來是一定要的...

DSCF0372.JPG













櫃子裡,各式小菜花枝招展亂吸引人一把的,無奈早餐的蛋餅還在胃裡游泳,小點無福消瘦,只能點點招牌吃吃。



考慮好久,決定點碗ㄤ咕麵、滷大腸,再加一碟花生豆腐...主要是嚐鮮嚐鮮...

DSCF0364.JPG 







ㄤ咕麵  $45

這麵...是從2塊錢開始賣起的...
40年後的現在,45塊...還算不頂貴。
(ㄤ字是"ㄤ",但MooMoore不會打這個字...)

ㄤ咕乾麵是店家推薦來店必點,依據主人家說法...
(以下摘自官方網站)ㄤ咕乾麵是將傳統關西麵條(扁麵)經汆燙後,完全瀝乾再淋上家傳香蔥油,為了保有古早原味,堅持用竹簍燙麵,且在每次只能煮四碗的情況下,會稍作等待,我們會盡快給您呈上,為了品質,敬請見諒...

因此,吃麵不加油蔥的Moo,這回可不能跟老闆說,乾麵一碗不加油蔥了...

另外,店家貼心提醒:乾麵上桌時,一定要盡快將麵糰攪開拌勻,不然等麵"乾"掉,就很難拌開囉~

這碗麵,當真飽足,是紮紮實實的一坨扁麵,依據主人家的建議,充分將油蔥與麵條拌勻,吃起來滿嘴油花的,果真是道地古早味呢。
不過,因為油蔥不是Moo的菜,所以,就不那麼令人期待;喜歡古早味的,應該會很喜歡吧。

PS.ㄤ咕麵的招牌下,有一句"共下來食麵",是客語一起來吃麵的意思嗎??

DSCF0370.JPG
滷大腸  $120

這個滷大腸,好啊!!
大腸肥嫩帶點韌,不乾不澀不腥不苦,細細咀來吃得出是經過仔細清洗過的乾淨肥腸。

第一口不搭薑絲也不配蔥末,和著已經收乾的醬汁,經得起咀嚼又不是百嚼不爛,咀嚼中絲絲大腸的餘韻跟著香鹹醬汁,在口中,像喀鹹的口香糖...口慾滿足後,囫圇下肚...滿足的哩~

不過,就是份量多了些...吃。不。完。





  DSCF0368.JPG

花生豆腐  $60

這花生豆腐也有趣~
這豆腐...是,紫色的...花生應該是米色阿~

點這道,純粹是好奇居多,親嚐...滋味真是有趣極了!!
口感相較一般豆腐紮實,甚至帶點Q,吃起來有一點點細微沙沙的,細細品嚐,可以嚐到花生香氣,配上辣椒青蔥醬油,口味非常特殊,就像番茄搭薑汁醬油或西瓜灑鹽般,很有趣,也蠻對味的;聽說是傳統客家料理ㄟ。

但是...
但是...
真的太多啦,吃不完吃不完吃不完~
一點也沒有客家傳統節儉美德,主人家可不可以做"小"份的呀。

大熱天的,吃不多也吃不下,因此,另外的招牌餛飩、三角粄
、肺片、肚片、喉管都不敢點,實際上也真吃不完。下次再來吃吧...
DSCF0359.JPG


 








ㄤ(口ㄤ)咕麵

電話:03-5875541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光復路33號
官方網站:
http://anggu.myweb.hinet.net/
GPS:N  24  47  33.4  E  121  10  39.3

*地理位置圖取自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