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382.JPG




















是那個悶熱的午後,是那個以為到山上可以冷涼一點的午後,往內灣行。

看哪!!
那邊的人都說,內灣是一個世外桃源,有山頂之美;有溪流、大樹,視野超美的好地方...

記憶中,來過內灣了,印象是停留在老街、舊戲院、劉欽興,與有趣童玩、山野風景的小村落。
新竹離台北,也不算近呢~
下北二高後,山路裡迂迂迴迴的,總算是到了內灣口;可...這裡已不若記憶中開闊了,河床邊坡上的空地,不知為什麼,竟充斥著數家賽車場,引擎轟隆的有些厭煩,來山裡,不就圖個清靜嘛...
這序曲,就有丁點失望了...

DSCF0379.JPG
老街邊的停車位不好找,先過橋,停妥車後再散步往回晃蕩。
內灣吊橋仍杵在原地,沒走...
 
DSCF0380.JPG 






















橋下流水還是認份的,流。
欣慰著,風景依,舊。

DSCF0384.JPG


















果真,假日的風景區不可褻玩,不過到老街口,這條唯一的要道,竟摩肩接踵的熱鬧,加上高溫與要下不下雨的濕,人還沒走進去,心頭就已經黏膩起來。

可,大老遠的來了,還是走走逛逛吧,也許,人多代表著值得隨波說不定。

一進人龍,Moo知道悶熱的原因了...
兩岸的攤販,十之八九香腸、熱狗、山豬肉,野薑花粽何其多,難怪覺得整個身軀都浸泡在烘爐內呢。

DSCF0386.JPG
水果攤標價倒是有趣,是用3M自黏便條紙寫上的,每串蕉價錢都不同。
這一串$90,真有人老遠觀光會帶兩串蕉回家嘛...不懂。

DSCF0396.JPG















如果只顧瞧著簷下,很容易就忽略了,樹上還有名堂呦~
兩個小鬼,正皮著...有名字呢:小鈞與小蘭,聽說是台灣漫畫界中最早出現的機器人...
DSCF0393.JPG










當然,街坊上也有許多有趣塑像,是漫畫家劉欽興在這兒落腳之故。

因此,除了街上的劉欽興漫畫館外,阿三哥、大嬸婆、機器人等,也在老街上處處留著痕跡。

也因為如此,鄉民們提到內灣,除了內灣戲院外,就是劉欽興了。

DSCF0402.JPG



















許是因為內灣戲院,所以,外頭裝飾著李小龍精武門電影看板。

以前,各家戲院當場次上映的電影,總有畫師連夜在高牆上畫出男女主角,Moo對這些畫師們崇拜有加,總佩服他們在那個年代,能在沒有科技輔佐的情況下,大筆一揮臨摹出劇中特色與精隨而感到神奇。

DSCF0404.JPG
除了劉欽興與李小龍,參不透為什麼老街裡,還充斥著ET與其眾親友們...
這典故,Moo就不瞭了。

DSCF0397.JPG






















而內灣戲院,已成為私人營利場所,只能在外面照照相;裡頭,想參觀就必須付費吃飯,不然,只能就著細縫往內瞧名堂...
有一點點失落...       

去內灣的下午,悶、熱、濕,人馬雜沓,一條老街變成充斥香腸、野薑花粽、楊桃汁、賽車場的"日市",內灣戲院變成不吃飯不能看的戲院,外面擺的模型是外星人...
即使過了吊橋,另一邊種滿了觀光型咖啡屋、遊樂場...一個讓人開了大老遠的車程,去到那邊逛了一小時巴不得逃之夭夭的地方...又一條毀掉的老街...(不過,也許是因為當天太熱,影響Moo出遊的興致吧...)
哭哭~

當然,湊熱鬧還是可以去走走,觀光嘛...隨遇而安,有什麼就玩什麼囉~
這麼多人都來這裡玩,一定有些什麼好玩的"",是Moo還沒參透的吧...

DSCF0405.JPG

















內灣

地理位置:新竹縣橫山鄉

火車:台北→
台北車站→新竹車站→轉乘內灣支線→內灣火車站
開車:國道3號高速公路→下竹林交流道往東→富林路→台3號省道中豐路→右轉中山街→內灣
GPS:E 121.182333  N:24.706329  (內灣火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