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洞晃一下午,因雨而耽擱了下山,餓了...
經過烏來,停下吃吃再走...

DSCF6001.JPG雨剛歇息,非假日。這樣的傍晚,稀。疏。

就是喜歡非假日的風景區,冷清清的僅開幾家小店,人...也少少,少少的慢慢的在老街上行,最好了。

DSCF6002.JPG
不急,決定晚餐前,先吃一顆頂有名高家冰溫泉蛋

高家溫泉蛋是用南勢溪水煮熟後冰鎮而成,已經賣了8年(2001迄今),另外,3年前也開始推出紹興酒蛋;吃來吃去,還是覺得單純溫泉蛋好吃,紹興雖有酒香,卻搶了溫泉蛋黃特有濃郁的味兒...

DSCF6006.JPG 







最喜歡的,是蛋黃那半熟不熟的膏狀口感,水煮蛋、太陽蛋、荷包蛋...都愛吃,每回吃早餐Buffee,吧台上各式早餐蛋類料理,以及廚師現場煎煮的蛋捲...要不是膽固醇小姐長得實在太恐,只怕每餐來顆蛋都不膩啊;Moo偏好(蛋黃)不熟的;納悶這恰到好處的半生熟訣竅在哪??

BTW...不甚重要,美味到處吃得到~
這回,僅買一顆解饞,沒帶伴手,反正,想吃團購就好啦,500大洋就可全省宅配呢~
對了...
店家夏天兼賣愛玉冰、仙草蜜,冬天推出紫米、小米、紅豆三種口味八寶粥,全年都有檸檬蜂蜜山粉圓;但是,Moo是覺得,主打單一產品線可避免推出其他東西所多出來的準備時間及固定成本,以Moo來說,倒真從未想要買除了蛋蛋以外的的東西啊~老闆其實只要專心賣蛋蛋就好啦~

DSCF6010.JPG












老街上,已經吃過鄭記泰雅婆婆,鄭記的一碗小羊肉好吃、泰雅婆婆的山胡椒蜜茶好喝;逛了兩圈,看這家餐廳門面尚稱乾淨,擺盤的炸溪蝦與炸溪哥似乎誘人,堆疊的石板山豬肉、成串七里香嬌聲呼喚著...決定給雅婭野菜屋一個機會...

DSCF6009.JPGDSCF6007.JPG








不太餓...
點了盤烤山豬肉+山竹雞、山藥排骨湯(賣完了)馬告雞湯、竹筒飯、炒山珠蔥...
DSCF6025.JPG
烤山豬肉、山竹雞

山竹雞與山豬肉同盤上桌...
經過石板燒烤的山豬肉,肥油已經不肥,嚼感略乾硬,卻是越吃越有味!!
烤山豬肉,Moo喜歡的是略帶焦脆並有嚼勁的口感,而不是一般烤肉店要求的鮮嫩多汁,山豬嘛~怎能要求人家嬌豔欲滴,當然要粗懭豪邁才是正解!!
店家配上大蒜,呦齁~吃起來特香~
DSCF6029.JPG
烤山竹雞倒是第一次吃...
舌頭笨笨,感覺跟吃烤乳鴿同一味,大抵"禽"類就是這樣吧,不過,肉質較為紮實、有彈性,但跟土雞的那種緊緻不同...
唉呀呀~很難啦,自己吃比較快!!

山野裡吃飯,不計形象,跟老闆娘多要了一盤大蒜切片還不滿足,再要了幾顆蒜頭,就這樣,口口山豬肉配上大蒜、蒜頭...說多香就多香...就像嗑臭豆腐般~

能這樣不用管形象、禮貌...的,大啖山野美食,不用考慮口氣清新這檔事,真是快意啊~
老闆...再來兩粒蒜頭!!

竹筒飯

平常不吃,也沒什麼機會吃,入得境來,既然是在山裡吃山產野菜,也就不點白飯了。

DSCF6024.JPGDSCF6019.JPG
















相傳竹筒飯源於原住民慶典活動,認知上一直以為是上山打獵攜帶方便說...
至於哪一族則不可考,因為...每座山頭都有賣,呵呵~

孟宗竹、桂竹、麻竹都不重要,裹上糯米飯蒸煮起來,飯香夾雜特有的清竹香,帶上竹筒內的薄膜一起下肚,細細咀嚼單吃就很有味,有意思的是,搭上其他山野食材,竟也微妙的不搶戲份!!
之前吃過"改良式"竹筒飯,裡頭除了米飯,還夾雜許多配料,卻失了本該有的簡單滋味,這飯啊,還是單純的好吃...
DSCF6015.JPG









餐廳對門這家店,Moo有著極大興趣...
這小小一間店面,提供了刮痧、推拿、溫泉、金桔、塔羅牌、點痣、割瘤、挽面、修眉...
有沒有這麼跳tone的??

這麼多元化的服務...
廣告可不可以打...來一趟包你全壘打...

DSCF6016.JPG
炒山珠蔥

山珠蔥現炒上桌...

這珠蔥在世時,長得像韭菜(忘了照相...),捐軀後吃起來就是青菜,現炒上桌,口感清脆,這大鳥大肉一餐的,炒盤青菜是一定要的,好吃!!

店家還有山蘇、山苦瓜、山香菇、山雪蓮、山芹菜、山茼蒿、山A菜、山川七、山龍鬚、山高麗、山高麗菜苗、山紅菜...都可以點。

各位淑淑阿姨小朋友~
一定要吃青菜呀...不然便便都不見客了...


馬告雞湯

原先想喝山藥排骨的,但...沒有...也好,點碗馬告雞湯嚐嚐。

DSCF6030.JPGDSCF6032.JPG

















"馬告"...是泰雅族語"胡椒"之意(maqaw),雞湯加上新鮮山胡椒一同燉煮,微辛、微辣,並多了獨特的清新香味與口感,這道原住民的家常菜,Moo喜歡餒~

作成牛肉湯或排骨湯,應該也是美味湯品喔!!
寫到這...Moo真的流口水了...

這樣講講,反而對棲蘭檜木國家公園稱作馬告國家(生態)公園為何取名給搞糊塗了...
是因為棲蘭山盛產胡椒嘛??


DSCF6034.JPG













烏來雅婭野菜屋

地址:老街上看到招牌就是了...


烏來高家冰溫泉蛋

網站:
http://0226617458.travel-web.com.tw/
地址:老街中段看到一盆金蛋就是了...
宅配:02-266174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