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的...
醫院裡總有學生來來去去,那是為了讓他們在畢業前先見習、實習,好讓他們...
不會一畢業就不小心弄錯藥、開錯刀,錢還沒領就先搞死人
可以一畢業就順利執行攸關性命與人類福祉的醫療照護工作。

可是,學生們在各單位來來去去,總是得想辦法了解,他們有沒有遇到問題?有沒有什麼需求?
最簡單的,莫過於定時把他們集合起來問,就算沒問題也好關心關心。
所以,每個月都會固定有一天中午,"請"這些學生們來開會;既然是中午,總得弄個便當,讓他們不會餓著肚子下午去實習...

有個困擾...
學生7、80人,每次便當訂了80個,最後都2、30個,有些個學生三催四請就是不來,人家非洲都沒飯吃,每次看這些剰便當,心疼的緊;可,有時估量少訂些,偏巧大家又都來了,叨念著來開會為什麼沒有飯吃...

解決辦法...
發會議通知附回條,要來不來先講好,狠下心,第一次果真10幾位學生沒交回條沒便當,但...
第二次就好了,現在剩的便當數已經可以控制在5個以下,畢竟總是有臨時上刀下不來的。
管理,果真就是要"狠"...


學生很乖...某U大學生來交回條了...
"我明天下午科裡要上課,可是我吃便當"
?!
.
.
.
"我要上課不來開會,可是我要來便當"
.
.
.
白晰析的助理回頭看我,不敢回答...
(這也是第一次,是每年都有不同學生重複上演的梗)
.
.
.
總是這個時候,黑壓壓的Moo就要出聲...
"會議便當是因為你們中午時間來開會,沒有辦法去用餐,所以才準備的,沒有來參加會議就沒有便當~"
OS:啊你是告知、通知,還是問??
(真的...Moo已經用全身的力氣,盡量和顏悅色的微笑回答了...)
.
.
.
"可是,我要,吃。便。當。"
孩子啊~你好乖,不來開會,還知道事先先講要來拿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