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不過老師再三的邀約,Moo回學校去幫忙...(想想真是大不敬,還要老師三催四請的...)
早到了,晚餐沒吃,也好幾年沒經過學校,附近逛逛充飢...

IMGP2041.JPG
很多年沒回來了...路口無店名關東煮還在,還是鼎沸,門口師傅還是大聲吆喝,還是一身吊嘎仔與半長短褲,還是衣褲手臉泛滿油光,這...雖然有名,還是不去了吧...
往旁邊瞧,但見一個新招牌..."天下一家",人家寫著...1945年就開張了,以前倒沒印象,猜想是從別地方搬來。
(後來才知道是龍山寺山水市場"好味老店"的分店...)

門外望進去就是窗明几淨樣,這門面就讓人感覺走進去,就算索然,至少也不會拉肚子...

IMGP2033.JPG















進門。
入坐。
攤菜單。
簡單。
對,就14樣,沒別的...左邊主食、右邊湯和小菜。
珍珠餛飩泡飯、珍珠餛飩麵、蝦丸麵、切仔麵、特製乾麵、切仔乾麵;珍珠餛飩湯、蝦丸湯;燙青菜、嘴邊肉、粉肝、五花肉、豬心、鯊魚燻,就醬...$30-$60的價格也算實惠。

一個人不是挺餓,就點碗珍珠餛飩麵試試...
卜上桌,一陣香氣就上來了,細麵高湯蔥花香芹,麵上餛飩相較於溫州餛飩,的確可用珍珠來形容了。
是真的小不隆咚的呀~
不過...
這一入口,可真是鮮甜有味,這豬肉...是香的!!
一顆餛飩一口大小,對女生來說,剛好。咀嚼起來,口感非常舒服,雖然Moo偏好外省寬麵,但這清高湯搭配細麵倒是剛好,稱職的沒有搶了餛飩的味,直至快要見底,Moo竟捨不得吃掉珍珠,真是好吃呢~

IMGP2040.JPG看看店家簡介...
店家說啊,這餛飩餡兒選用的是黑豬頰心,難怪吃起來沒有肥油感,在製成絞肉前,已先剔除筋膜,所以咬來不會有渣滓的粗感;外皮也是講究的手工薄片,這也是帶出鮮Q肉質口感的原因。
下次來學校,Moo還要去吃~


IMGP2032.JPG





















天下一家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111號(近昆明、內江交叉口)
電話:02-2331-0331(這種小吃店好想也沒有訂位吧...)

對了,Moo吃這碗餛飩只花$10,因為啊...桌下竟有一枚$50大洋銅板...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